克羅埃西亞

克羅埃西亞堪稱今年歐洲列強中失血最少的一個,在去年的北京奧運中,克羅埃西亞整體球風非常能夠代表FIBA,強調後場球員多功,高位對球掩護,雖然去年北京奧運整體表現不盡人意,但今年捲土重來的克羅埃西亞,原有的後場強度不減,並且大幅補強內線強度,主力球員年紀分布在24~31歲之間,球員狀態正在生涯巔峰,大有挑戰今年歐洲冠軍聲勢。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希臘

過去05.06年登上戰力頂峰的希臘隊,在去年奧運中雖然整體戰力仍在,但已逐漸顯現老態,今年希臘進入換血期,原國家隊最重要的兩名支柱-希臘雙衛Dimitrios Diamantidis與Theodoros Papaloukas分別因傷與年紀退出國家隊行列,總教練Panagiotis Giannakis也卸下國家隊總教練職務。希臘會不會後繼無人填上戰力空缺? 今年歐錦賽希臘雖然整體實力會受到一定影響,但繼05年以行雲流水進攻和強勢的外圍防守拿下歐洲冠軍後,聖鬥士軍團今年要帶給世界的,是頂尖的FIBA國家如何換血與重新整合的最好示範。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言

近年歐錦賽已經取代美錦,成為FIBA洲際冠軍賽中水準最高的一個,歐錦賽也是世界籃球潮流的風向球,眾多歐洲強權對於區域聯防的使用從防守影響了進攻系統的演進,相較於美洲強權如巴西、波多黎各等深受美式球風的影響,美洲僅有過去阿根廷能較為理解FIBA球風的精隨,此一差別也確實反映在國際成績上,歐錦賽整體強度比起世錦賽,甚至有過之無不及。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中國在今年亞錦賽冠軍賽以18分之差敗給上屆冠軍伊朗,連續兩屆沒能拿下亞錦賽冠軍,這是中國自1975年拿下首座亞錦冠軍後第一次,事實上亞錦賽在中國參賽之後,扣掉最近兩屆的伊朗,他們也僅讓出兩次亞錦冠軍過。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09年天津亞錦賽堪稱高潮迭起,中華隊打出令人激賞的成績,但今年東亞國家式微的情形卻遠比過去任何一屆亞錦賽嚴重,除了帳面上的名次成績上的推移,今年的亞錦賽最重要的指標,是在間接預告未來5~10年亞洲籃球走向的開端,進步的指標與方向。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