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16 Washington  No.17 Clemson  No.18 Michigan  No.19 Mississippi State  No.20 Dayton

16. Washington
上季戰績:26勝9敗,64強第二輪出局
離隊主力:Jon Brockman、Justin Dentmon
重點球員:Isaiah Thomas、Quincy Pondexter、Abdul Gaddy
新增戰力:Abdul Gaddy

mbbss3.jpg

 
去年因為5呎9吋的小控衛Isaiah Thomas(跟笑笑湯沒關係)表現搶眼,而得以在大部分時間都位居Pac10領先群的Washington,今年在加入了超級新人控衛Abdul Gaddy之後,可望以深度冠於全美的後場實力更進一步。

Washington今年的主要問題在於前場,籃板機器Jon Brockman畢業後,內線的空缺看起來無比巨大,Washington今年內線的大個子人手不少,但重點是有哪些人能打出來。去年主力替補的中前鋒Matthew Bryan-Amaning有機會成為下一個籃板機器,今年可望拉上先發,他也是目前具有比較穩定內線得分能力的球員。被期待很多年的小前鋒Quincy Pondexter去年終於有點開竅的樣子,但整體進攻手段仍然很粗糙,多數進攻仍依賴過人一等的爆發力,運球和外線練了很多年仍然很兩光,籃球智商也很一般。他有Rudy Gay的體型與體能條件,但現在看起來打的比較像
Ronald Dupree,今年 Pondexter應該會有部分時間支援到大前鋒去


Washington近年一直留住一定數量的本地優秀球員,如Brandon Roy、Spencer Hawes、Jon Brockman等,目前陣中的黃金雙衛Isaiah Thomas、Abdul Gaddy更是來自華盛頓州Tacoma的同鄉,但去年得到Pac10最加新人肯定的Thomas是否能與同樣需要持球的Gaddy共同分享球權?外線都不算出色的兩人是否適合雙控衛組合?這些問題會是Washington今年除了內線之外另一個觀察重點。


17. Clemson

上季戰績:23勝9敗 64強第一輪出局
離隊主力:K.C. Rivers、Terrence Oglesby、Raymond Sykes
重點球員:Trevor Booker、Demontez Stitt、Milton Jennings
新增戰力:Milton Jennings、Noel Johnson

trevor-booker.jpg

Clemson今年的禁區優勢相當明顯,內線群以大前鋒Trevor Booker與麥當勞新人Milton Jennings為首,可以說所有種類的內線武器一應俱全。過去進攻偏向面框攻擊的Trevor Booker去年慢慢提升了中距離以及低位腳步,雖然僅有6呎7吋,但245磅的厚實身材搭配絕佳的爆發力,在大學層級非常難以防守,Booker還有不錯的傳球能力,他在場上很少蠻幹,去年命中率高達58%。Jennigs是具有轉型三號潛力的瘦長前鋒,同時也是Clemson 18年來第一個麥當勞新人,Jennings外線能力比內線攪和更令人印象深刻,以他的年紀來說基本功算很不錯。Clemson其餘內線人手包含Booker的弟弟Devin Booker,他和Trevor一樣是身高不算突出的硬底內線,7呎3吋的白人中鋒Catalin Baciu,他今年亮相機會應該會比去年更多一些。

Clemson今年的問題在後場,控衛Demontez Stitt幾乎是球隊唯一的正選控衛,他的視野與組織令人印象深刻,但失誤次數大概跟助攻差不多,而且投籃不太靈光。Clemson在2.3號位置上除了畢業的前鋒K.C Rivers,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後衛Terrence Oglesby今年突然棄學去打義大利聯賽,讓球隊損失慘重,剩下的空缺僅能由大四的David Potter 與原先同意加入USC的新人Noel Johnson填補,Johnson是外線能力很不錯的射手搖擺人,但他必需快點進入狀況。

過去幾年Clemson一向都有開季暴衝,然後季末沒力的情形,non-Conference的賽程不能說是專打弱旅,但屢次在64強第一輪就出局的成績卻被認為有水分,今年球隊的續航力會是Clemson的重點指標。



18. Michigan
上季戰績:21勝14敗 64強第二輪出局
重點球員:Manny Harris、DeShawn Sims
離隊主力:無
新增戰力:Darius Morris

clf.BKC.vsClemson.3-19-09.400.jpg

雖然上季在Big Ten總戰績只有9勝9敗,但Michigan仍獲得Tournament bid進入64強,並且在第一輪upset Clemson,這是他們1998年之後首次晉級第二輪,今年球隊兩大主力Manny Harris、DeShawn Sims返校繼續他們的大學生涯,Michigan很罕見的出現在Preseason的Top25當中。

Michigan教練去年不過入主Michigan第二年,就將球隊由前一年的10勝帶領進步至21勝,他把過去他在West Virginia強調三分球以及1-3-1區域聯防的兩大招牌給帶來Michigan,效果非常顯著,除了在戰績上,去年Michigan用僅有一名禁區球員的一大四小陣型帶動下,超過900次三分球出手高居全NCAA第二,這個數字幾乎是07年(John Beilein到來的前一年)的一倍,全隊光是單季三分出手超過150次的就有三人,另有3人出手達80次。

Manny Harris、DeShawn Sims是球隊前後場的兩大支柱,Sims幾乎是全隊唯一堪用的內線球員,6呎8吋的Sims面框技巧算是相當全面,雖然沒有突出彈性,但有很不錯的第一步,投籃能力也算穩定,同時他也是全隊防守核心,他的防守範圍相當大,在球隊防守系統中必須由禁區守到三分線。6呎5吋的Harris則是球隊的全能後衛,僅有170磅的纖細身材,卻每場可以搶下和Sims一樣多的6.8籃板,還有全隊最多的4.4助攻,Harris體能很好,第一步很快,但有時依賴自身條件過頭,平均失誤達3.1次,投籃能力和出手選擇也還有改善空間。今年Michigan必須要有更多球員能夠跳出分擔兩大主力的責任,包含去年從Arizona轉學來的Laval Lucas-Perry,以及新人Darius Morris應該都會有不少的表現空間。


19. Mississippi State

上季戰績:23勝13敗
重點球員:Jarvis Varnado、Barry Stewart、Ravern Johnson、Dee Bost
離隊主力:無
新增戰力:John Riek、Renardo Sidney(未確定上場資格)

jarvis-swat-varnado1.jpg

去年Mississippi State損失了Charles Rhodes、Jamont Gordon兩名前後場大將,他們是全隊平均得分、籃板最高的兩名球員,Gordon還是全隊的助攻王,但Mississippi State教練Rick Stansbury卻整合出與之前截然不同的球風,去年在6呎9吋的門神Jarvis Varnado鎮守禁區的表現下,全隊以四名後衛為主的小號陣容出發,小號陣容的效果反應再數據上,Mississippi State有四人得分超過雙位數,三分球出手次數比前一年多了超過100次,球隊更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逆勢拿下SEC冠軍晉級64強。

去年Mississippi State平均得分前五名的球員通通歸隊,今年預計仍會以相同的陣容繼續出擊,去年大一表現搶眼的控衛Dee Bost今年可望更上一層,球隊二三號得分手Ravern Johnson、Barry Stewart去年幾乎有2/3出手來自三分線,是去年球隊外圍火力的主要來源。

今年Mississippi State令人跌破眼鏡的招收了John Riek與Renardo Sidney兩名可能會有場外的內線球員,Riek的情況比較明朗,他已經跟著球隊開始練球,上場資格應該沒問題,唯一有疑問的只有他的腿部傷勢,7呎2吋的高度會讓Mississippi State的調度更為靈活。從上半年就鬧的滿城風雨的Sidney一家最近終於同意交給NCAA近年的財產明細,用以釐清沒有不法所得(沒問題還僵持這麼久?),不過這家人從近日的發言來看,還是狗改不了吃屎。目前Sidney能在開季上場的機率幾乎為零,如果他能在2010年以前上場就已經阿密佗佛,反正今年Mississippi State沒有他應該也能比去年走的更遠。


20. Dayton

上季戰績:27勝8敗,64強第二輪出局
重點球員:Chris Wright、Marcus Johnson
離隊主力:Charles Little
新增戰力:Josh Benson

NCAA+Basketball+Tournament+First+Round+Minneapolis+AGl7pfw3-_1l.jpg

去年扮演攔路虎將West Virginia在第一輪擊敗的Dayton,在前十名得分手有九名回歸的情況下捲土重來,去年也是Dayton睽違五年首度打進64強。

Dayton是支充滿運動力的球隊,教練Brian Gregory曾是Tom Izzo手下的得意門生,他執教同樣強調防守與籃板球的重要性。陣中主力大前鋒Chris Wirght身體素質極好,攻擊籃框意識強烈,他具有39吋以上彈性,爆發力極強的第一步,以及飛人等級的彈速與空中延展性,雖然目前基本功與射程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有鑑於今年Dayton內線人手充足,教練仍有可能會將他慢慢安排在三號位上。去年隊中第二號主力得分手,大四的Marcus Johnson來自St. Vincent –St. Mary High,他過去曾是LeBron James的學弟兼隊友,他的體能同樣也是35吋以上的飛人好手。

今年Dayton其餘人手包括去年一雙控衛搭檔Rob Lowery以及London Warren,以及內線的Kurt Huelsman 和去年Red-Shirt的大一新人Josh Benson。Dayton今年的前後場人手相當充足,而且具有多樣性,但缺點是外線火力較弱,而且內線單打能力不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