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1California   No.12 Ohio State   No.13 Connecticut   No.14 Butler   No.15 Oklahoma

11.California
上季戰績:22勝11敗 64強第一輪出局
離隊主力:無
重點球員:Patrick Christopher、Jerome Randle、Theo Robertson
新增戰力:Markhuri Sanders-Frison

Pac+10+Tournament+Quarterfinals+0nI0czfus7Cl.jpg

上季California教練Mike Montgomery再度證明他是Pac-10最有本事的教練之一,初掌兵符的第一年,球隊損失了兩名僅有的內線支柱DeVon Hardin、Ryan Anderson的情形下,但Montgomery仍在不被看好的逆境中打出漂亮的成績,率領金熊晉級闊別四年的64強季後賽,今年在球隊前五名的得分好手通通歸隊的情況下,金熊很有機會在西岸衝出漂亮成績。

California的後場是球隊的靈魂,Jerome Randle-Patrick Christopher-Theo Robertson是整個西岸,乃至全國最佳的後場搭配組合,控球後衛Randle去年平均18.3分 5助攻,5成FG、3P 46.3% FT 86.3%的頂尖成績單,Randle速度很快、同時還有很不錯的變速、射程與傳球視野,這些特點讓他成為今年全美最佳攻擊型控衛的候選人。Patrick Christopher則是身體素質很不錯的得分手,去年慢慢加強三分線能力之後,曾讓人看到選秀第一輪的潛力,但Pac-10例行賽開始之後的一陣低潮把他持球能力不好的問題放大。Theo Robertson則是全隊最好的射手,去年48.7%的三分球命中率是全隊最高,平均13.1分則是僅次於Randle與Christopher。

除了去年的內線支柱Jamal Boykin留校之外,今年Cal還招到了來自JC的6呎8吋 270磅壯漢Markhuri Sanders-Frison,加上7呎2吋的中國中鋒張兆旭,他今年在世界大學運動會一柱擎天的表現,平均17.5分 16.3籃板 7.5火鍋,有兩場比賽得分,籃板,火鍋大三元,優異表現讓Montgomery表示已經準備替他打造球隊區域防守系統。目前雖然內線可用人手不算多,但比起去年已經有所提升,今年絕對有充分理由相信金熊會再西岸闖出一片天。



12. Ohio State

上季戰績:22勝11敗 64強第一輪
離隊主力:B.J. Mullens、Jeremie Simmons
重點球員:Evan Turner、William Buford、David Lighty
新增戰力:Zisis Sarikopoulos

evanturner.jpg

今年OSU的整體戰力損失不大,離隊的兩人,表現生嫩的BJ Mullens和控衛Jeremie Simmons的位置都有人可以遞補,去年經驗不足的OSU在64強第一輪遭Siena在2度延長絕殺出局,今年多了一年經驗的OSU捲土重來,目標不只是MSU與Purdue的Big Ten冠軍而已。

6呎7吋的全能搖擺人Evan Turner去年平均17.1分 7.1籃板 4.0助功 1.8抄截都是全隊第一,而且這些數據通通都是Big Ten前五名,去年幾乎從1號打到4號的全面球路讓他在場上攻守兩端都無所不在,對上Siena的那場季後賽,Turner打滿全場,上場50分鐘繳出25分 8籃板 9助攻 2抄截 2火鍋的恐怖成績。
Turner會是Kalin Lucas的Big Ten最佳球員連霸的最大威脅。去年榮獲Big Ten年度最佳新人肯定的SG William Buford去年在季賽後段慢慢進入狀況,善於Catch&Shoot的球風在去年新鮮人中並不多見,他今年必須加強衝擊籃框的能力。曾經是Ohio全州高中得分紀錄保持人的白人射手Jon Diebler,去年投進96個三分球是全隊第一,射手本色的Diebler具有打Big Game的心臟,去年Big Ten聯盟季後賽他就曾以單場5個三分挺身擊退Michigan St.,但表現不穩是他最大的致命傷。去年將Mullens擠下先發中鋒的Dallas Lauderdale將繼續在內線替外圍部隊做盡一切苦力,他的火鍋相當不錯,去年平均上場僅21分鐘就送出2火鍋。

對於Ohio St今年最重要的收穫,是在於兩名球員David Lighty、Zisis Sarikopoulos的回歸與加入,去年很衰尾受傷的David Lighty(當晚打出21分7籃板4助攻3抄截之後掛掉..),身為當年Thad Five留校的最後一人,他將會是Ohio St防守端最好用的大鎖,他同時也創下一個紀錄,大學四年和四個不同的7呎中鋒搭配過(Oden、Koufos、Mullens、Sarikopoulos)。Zisis Sarikopoulos是來自於希臘的7尺長人,過去是希臘U18國手的Sarikopoulos曾因U18表現而受到Michael Jordan親睞,親自邀請他參加Jordan Brand Classic,進而打開NCAA之路,他先前就讀UAB,去年轉到Ohio St來,如果他能在內線作出貢獻,今年的Ohio St.將會無比強大。



13. Connecticut

上季戰績:31勝5敗,Final Four敗給Michigan St.
主要流失:A.J. Price、Jeff Adrien、Hasheem Thabeet
重點球員:Jerome Dyson、Stanley Robinson、Kemba Walker、Alex Oriakhi
新增戰力:Alex Oriakhi、Ater Majok、Jamal Coombs-McDaniel

Walker.jpg

去年Jerome Dyson受傷以前,很多人去年的總冠軍應該會是UConn與北卡的對決,即便碰上季後賽一路爆氣的北卡,擁有一切克制北卡隊形元素的UConn應該也不會落居下風。但Dyson的受傷讓UConn冠軍幻想破滅,我想我暫時忘不了去年他受傷後在場下,恨不得馬上換上球衣的身影…。

今年UConn雖然走了幾個主要先發,但損失不若06年時嚴重。去年表現完全不像菜鳥的6呎1吋控球後衛Kemba Walker今年將會挑起大樑,Walker具有大學頂尖控衛的所有條件,他的速度與視野絕佳,不貪功,組織與攻擊能力都屬上乘,成熟且心理素質極強,去年教練Jim Calhoun甚至在他和AJ Price同時上場時,將Price移往2號去(一定要說,他才是我今年心目中最佳控衛XD)。

2.3號隨著Dyson與Robinson的回歸,讓UConn保住在Big East的競爭本錢,Robinson去年在球季後段才慢慢進入狀況,如果他能保持去年季末的水準,並找回大二的三分手感(去年從42%掉到13%),未來打回選秀第一輪身價並非不可能。來自澳洲的6呎10吋蘇丹籍長人Ater Majok今年曾參加選秀又退出,據說他有改練SF的體能條件與手感,但他要到12月之後才能上場,大一麥當勞新人6呎8的Alex Oriakhi是長於背框的禁區推土機,在今年禁區可用之兵不算多的情況下,他應該會得到充分上場機會。

今年UConn暑假其實也是鳥事一籮筐,多名球員因為接觸前UConn經理,現任球員經紀人的Josh Nochimson而遭調查(被Rip控告侵佔財產的那個),包含Ater Majok、Dyson與新人Jamal Coombs-McDaniel,後兩人可能會面臨場短不一的禁賽,今年對UConn來說,最大的影響說不定不在戰力整合上。



14. Butler

上季戰績:26勝6敗 64強第一輪出局
離隊主力:無
重點球員:Matt Howard、Gordon Hayward、Shelvin Mack
新增戰力:無

mr4o0064a.jpg

年僅33歲的總教練Brad Stevens今年準備邁入接手Butler總教練的第三年,之前曾在Butler擔任助理長達七年,在接手總教練的兩年間,他的戰績是驚人的56勝10敗,曾經重攻的風格近年逐漸轉為攻守平衡。Stevens手上的這批球員幾乎都是由他上任後才親自招入,在幾乎沒有高中明星投靠的小學校裡面,更可見他的選才眼光與帶兵功力,Stevens同時也是史上第二快達到生涯50勝的教練,唯一比他更快的只有98年接手Dean Smith的北卡老教練Bill Guthridge。

去年Butler在先發五人有三個是大一新人的情況下(先發沒有一個大四球員)在季後賽敗給經驗較為豐富的LSU,去年以低年級為主的陣容已經相當不錯,不難預期今年Butler的表現。去年拿下Horizon League最佳球員的大三前鋒Matt Howard是擅長背框的內線,在Butler僅有一名禁區球員的隊形中,他今年的任務仍舊吃重。今年被看好大爆發的6呎8吋搖擺人Gordon Haywood是Butler陣容上最重要的活棋,今年暑假入選美國U19代表隊,9場比賽場場先發,平均得分籃板都是全隊第二。另一名僅6呎3吋卻有220磅的強壯後衛Shelvin Mack今年同樣也是入選U19代表隊,這三人將會是Butler今年最重要的火力來源。

這幾年Butler加入了Gonzaga和West Kentucky的行列,成為所有名校最不想碰的對手,在Gonzaga進入換血的今年,Butler很有機會成為Mid Major的代表學校。


15. Oklahoma
上季戰績:30勝6敗,Elight 8敗給北卡
離隊主力:Blake Griffin、Taylor Griffin、Austin Johnson
重點球員:Willie Warren、Keith”Tiny” Gallon、Tommy Mason-Griffin
新增戰力:Keith”Tiny” Gallon、Tommy Mason-Griffin、Andrew Fitzgerald、Ryan Wright

mbbss3.jpg

上季Oklahoma在Blake Griffin的帶領下,衝出隊史15年來新高的30勝,並且一路殺進Elite8才敗給北卡,對於年僅34歲的總教練Jeff Capel來說,去年的成績是毋庸置疑的成功,今年Griffin兄弟離隊的損失對於Oklahoma來說無比巨大,但並非無法彌補。

新球季Sooners的核心會是上季Big12的最佳新人Willie Warren,6呎4吋的Warren上季已充分展現得分爆發力,切入、外線幾乎無所不能,同時還有不錯的傳球視野,今年他將擔任球隊的實質領導核心,在球隊後場經驗不多的情況下,Warren最好能提升他的組織能力。上季曾在季後賽大爆發的搖擺人Tony Crocker今年必須能在外線提供更多火力。

今年Oklahoma招生非常成功,兩名麥當勞新人Tommy Mason-Griffin與Keith”Tiny” Gallon補充了球隊最虛弱的兩個位置,僅5呎11,卻有205磅的矮壯控衛Tommy Mason-Griffin是一個技巧完備的正統控球,它具有不俗的控球技巧與視野,會是今年Warren狂飆的有力後備。來自Oak Hill的「瘦瘦」Gallon(瘦瘦的加侖? XD)其實是個6呎9吋,290磅的內線巨漢,但他卻有著坦克球員少有的柔順手感與傳球能力,面框、被框技巧與籃板能力俱佳,他的存在才是真正讓Oklahoma在季前評價不墜的主因。另一名6呎9吋的內線長人Andrew Fitzgerald也是Top100的高中球員,今年應該也能分到一些上場時間。Ryan Wright過去曾唸過UCLA,因得不到發揮空間而轉學。

今年的Oklhoma仍維持很完整而且充滿天份的陣容,並不會因為Griffin的離隊而分崩離析,幾名大一新人能否頂上壓力會是今年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