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Harden

學校:Arizona state 大二
身高:6呎5 體重:225磅
大學位置:SG/SF NBA位置:SG
大學成績:20.1分 5.6籃板 4.2助攻 1.7抄截
樣板球員:節奏特異的Brandon Roy

短評:今年選秀會最具即戰力的全能SG,年僅19歲,但卻有30歲的老練打法,懂得用腦打球。節奏特殊,尤其在突破上,不具超快第一步,還沒到Manu Ginobili的程度。投籃不錯,但不是太好的無球跑位射手,具有組織和傳球功力,在ASU幾乎代替控球職責。

預計順位:前五~前十


Terrence Williams

學校:Louisville 大四
身高:6呎6 體重:215磅
大學位置:SF NBA位置:SG/SF
大學成績:12.6分 8.6籃板 5.0助攻 2.3抄截 三分球38.5%
樣板球員:Andre Iguodala

短評:今年第二號SG,Williams球風極具侵略性,對抗性有NBA先發級水準,切入第一步爆發力非常強,是很好的快攻終結者,同時也是今年Louisville的實質發動機,傳球視野很棒,衝搶籃板能力極佳,強壯的身材加上爆發力和6呎9的翼展讓他成為大學頂尖防守者。Williams心理素質很強,是今年Louisville打開僵局和關鍵一擊的不二人選,身受教練Rick Pitino信任。雖然今年三分外線有進步,但還不足以作為良好的無球跑動射手。

預計順位:樂透後段~首輪中段


Demar DeRozan

學校:USC 大一
身高:6呎6 體重:210磅
大學位置:SF/PF NBA位置:SF/SG
大學成績:13.9分 5.7分 三分球16.7%
樣板人選:投籃弱化的Rodney Carney
短評:大一超級飛人,體能出色,中距離準度不錯,防守有大鎖潛力,但特點僅止於此。第一步爆發力很強,但缺乏變速和變向等運球技巧,三分能力很慘,還需要一年以上培養,傳球觀念不行,到大一賽季後段才慢慢融入球隊系統中,籃球智商很有加強空間。

預計順位:樂透中段~樂透後段

Gerald Henderson

學校:Duke 大三
身高:6呎5 體重:215磅
大學位置:SG./SF NBA位置:SG
大學成績:16.5分 4.9籃板 2.5助攻 三分球33.6%
樣板球員:運球技巧較差的Courtney Lee/傳球更好的Corey Maggette

短評:加入Duke三年,年年備受期待,直到今年才打出應有潛力。Henderson身材強壯,第一步爆發力很強,在Motion系統下無球跑動觀念極為出色,是很不錯的進攻終結者,傳球能力不錯,外線能力在今年大有進步,但命中率仍會大起大落,持球能力還有進步空間,非慣用手運球很糟。

預計順位:樂透中後段


Chase Budinger

學校:Arizona 大三
身高:6呎7 體重:210磅
大學位置:SF/PF NBA位置:SG/SF
大學成績:18分 6.2籃板 3.4助攻 三分球39.9%
樣板球員:加強版的Brent Barry

短評:去年退出選秀後,聲勢跌底反彈,今年表現進步幅度令人滿意。去年Budinger被詬病外線出手太多,今年Budinger加強持球切入次數,但三分命中率反而投出生涯新高,過去一向偏軟的球風,在今年扛起外圍第一得分手之後也慢慢改善,還在一片看衰聲中率野貓隊打進睽為4年的Sweet 16。Budinger對抗性和持球技巧以NBA標準仍略有不足,但他的籃球智商和球風選秀讓他態勢非常好。

預計順位:樂透尾端


Wayne Ellington

學校:UNC 大三
身高:6呎5 體重:215磅
大學位置:SG NBA位置:SG
大學成績:15.8分 4.9籃板 2.7助攻 三分球41.7%
樣板球員:Cuttino Mobley

短評:今年為數不多的射手SG,身材具NBA水準。自從去年自選秀退出之後,今年傳球能力有進步,狀況在季後賽球季後段越投越火,三分命中率和出手術都投出大學生涯新高,未來發向非常明確,但相對可開發潛力較低。

預計順位:首輪中段~尾段


Marcus Thornton

學校:LSU 大四
身高:6呎4 體重:195磅
大學位置:SG NBA位置:SG
大學成績:21.1分 5.7籃板 2.1助攻 三分球38.8%

短評:選秀會得分能力最全面的SG,今年學會如何打的比過去更有效率。Thornton體能好,切入、外線都有一手,無球跑動能力和體能很好,但身材偏小,雖然有發動快攻反擊能力,但沒有足夠轉型控球的傳球技巧。 

預計順位:首輪末~第二輪初


Jodie Meeks

學校:Kentucky 大三
身高:6呎4 體重:210磅
大學位置:SG NBA位置:SG
大學成績:23.7分 3.7籃板 1.8助攻 三分球40.1%

短評:選秀會最準的「純射手」SG,今年對上Tennessee曾單場轟下54分,打破Kentucky保持將近40年的校史單場得分紀錄。Meeks的切入、傳球技巧沒辦法讓他轉型PG,投籃能力非常強,具有不錯的三分線急停能力,但整體全面程度還不如當年JJ Reddick。在Kentucky招了一票高中頂尖球員之後,返校機會不大

預計順位:第二輪中尾段


Jerel McNeal

學校:Marquette 大四
身高:6呎3 體重:195磅
大學位置:SG NBA位置:SG/PG
大學成績:19.8分 4.5籃板 3.8助攻 三分球39.8%

短評:Marquette後場三衛的第二號人物。典型的雙能衛,控球和傳球技巧可以發動進攻,Catch&Shoot和跑動能力不錯,整體打法主動而具侵略性。雖然失誤次數進兩年慢慢下降,但還是偏多,整體表現還有進步空間

預計順位:第二輪中段


Wesley Matthews

學校:Marquette 大四
身高:6呎4 體重:215磅
大學位置:SF/SG NBA位置:SG
大學成績:18.3分 5.7籃板 2.7助攻 三分球36.8%
樣板球員:Keith Bogans

短評:過去同樣是年年被期待的球員,直到今年表現才大有進步。Matthews不具令人驚艷的球技或是身體素質,但防守夠硬,技巧也還算可以,進攻依賴後場球員助攻,但投籃能力不差,不具替隊友製造機會能力,但團隊觀念成熟,角色型球員類型。

預計順位:第二輪尾端~落選。


Micah Downs

學校:Gonzaga 大四
身高:6呎7 體重:195磅
大學位置:SF NBA位置:SG/SF
大學成績:9.6分 4.6籃板 三分球38.6%

短評:當年的麥當勞明星,大學四年雖然年年先發,但始終站不上一線主力,今年靠著64強和PIT的精采表現獲得親睞。以白人來說具有不錯的彈性,投籃手感柔順,出手選擇不錯,但缺乏單打能力,對抗性不強,持球技巧也還有加強空間。

預計順位:第二輪尾端~落選


Eric Devendorf

學校:雪城 大三
身高:6呎4 體重:1987/04/21
大學位置:SG NBA位置:SG/PG
大學成績:15.7分 3助攻 三分球39%
樣板球員:弱化版的Kirk Hinrich

短評:白人雙能衛,穩定射程和傳球俱佳,籃球智商很高,但過去在雪城區域防守系統下看不見他的防守缺點,對抗性和身體素質不足。

預計順位:第二輪中尾段


Dionte Christmas

學校:Temple 大四
身高:6呎5 體重:195磅
大學位置:SF/SG NBA位置:SG
大學成績:19.5分 5.8籃板 2.9助攻 三分球35%

短評:效率很高的射手,但今年成績比去年稍微下跌一些,投籃能力比帳面成績更好,無球跑動能力不錯,懂得利用掩護製造投籃機會,傳球能力中等以上,但缺乏持球能力,運動能力和對抗性普通。

預計順位:第二輪中前段


Antonio Anderson

學校:Memphis 大四
身高:6呎6 體重:215磅
大學位置:SG/PG NBA位置:SG/PG
大學成績:10.4分 4.8籃板 4.5助攻

短評:去年少數留下的亞軍主力球員,今年一開始以高控球的身分上場,但球隊整體表現不算好,直到控球任務被菜鳥Tyreke Evans搶走,才移到SG,他今年表現一直很不穩,三分命中率不到三成也較去年衰退,持球能力以雙能衛來說還有加強空間,傳球視野和速度還算不錯。

預計順位:第二輪末~落選


Alex Ruoff

學校:West Virginia 大四
身高:6呎6 體重:220磅
大學位置:SF/SG NBA位置:SG/SF
大學成績:15.7分 3.6籃板 3.4助攻 三分球37.3%

短評:2007年曾經來過台灣打過瓊斯盃的射手,每年在West Virginia都有進步,今年在PIT表現不錯,具有NBA水準的身高和射程,有很出色的跑動和傳球觀念,持球能力還可以,但這幾年一直被隊友光芒掩蓋,體能和速度還不足以防守NBA2.3號位,測試時必須加把勁。

預計順位:第二輪尾端~落選


Josh Carter

學校:Texas A&M 大四
身高:6呎7 體重:200磅
大學成績:13.8分 4.3籃板 三分球39.9%
大學位置:SF/SG NBA位置:SG

短評:06年打過瓊斯盃的後衛,這幾年學校成績很棒,但他的選秀身價隨著大二到頂之後,隨著Acie Law離校一路下跌,純射手類型,需要一名PG才能發揮作用,對抗性不足。

預計順位:落選


Nate Miles

學校:Connecticut 大一
身高:6呎6 體重:170磅

短評:今年讓Connecticut陷入招生違規的主角,一年前被寄予厚望,但沒上過場就被踢出校隊,據說天份驚人。

預計順位:落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