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l Clark
學校:Louisville 大三
身高:6呎10 體重:230磅
大學位置:PF/SF NBA位置:SG/SF/PF
大學成績:14.2分 8.7籃板 3.7助功 1.0抄截 1.4火鍋
樣板球員:Boris Diaw/Lamar Odom

短評:本屆可塑性最高的最全能小前鋒,具有非常出色的體型、速度和協調性,可以打遍2~4號,防守範圍很大,作為輪轉或盯人都是非常好的人選,籃板能力很強。Clark持球技巧優於一般大型前鋒,傳球視野很廣,具有成為控球前鋒的潛質,缺點是投籃不佳,出手姿勢和節奏都有調整空間。

預計順位:樂透中後段


James Johnson
學校:Wake Forest 大二
身高:6呎8 體重:255磅
大學位置:SF/PF NBA位置:SF/PF
大學成績:15分 8.5籃板 2.0助攻 1.4抄截 1.4火鍋
樣板球員:會傳球的Ryan Gomes

短評:技巧相當全面的前鋒,持球能力不錯,也能投外線,粗壯的體型讓他能偶爾頂上大前鋒,傳球視野很棒,能抓下籃板之後直接發動反快。

預計順位:樂透後段~首輪中段


Victor Claver
國籍:西班牙 1988/01/09
身高:6呎10 體重:230磅
歐洲位置:SF/PF NBA位置:SF/PF
樣板球員:加強版的Walter Hermann

短評:西班牙近年最受矚目的年輕前鋒,去年入選北京奧運國家隊,但沒打上最後12人名單。Claver彈性、協調性都屬歐陸長人頂尖,持球技巧和射程在這兩年大有進步。今年因傷休養,讓本來具有樂透身價的他身價稍微下跌,但他本人鎖定合約操作空間較大的第二輪。

預計順位:第一輪末~第二輪初


Omri Casspi

國籍:以色列 1988/06/22
身高:6呎9 體重:215磅
歐洲位置:SF NBA位置:SF
樣板球員:加強版的Viktor Khryapa

短評:以色列籃球史上最受期待的新星,來自歐洲超級豪門Maccabi Tel Aviv。Casspi有別於過去歐洲前鋒,投籃手感柔順,持球技巧不錯,同時不畏懼身體對抗,打法勇於挑戰籃框,但整體來說自己創造投籃空間能力還有加強空間。

預計順位:第一輪中後段


Sam Young

學校:Pittsburgh 大四
身高:6呎7 體重:220磅
大學位置:SF NBA位置:SF/SG
大學成績:19.2分 6.3籃板 三分球37.2%

短評:今年最具即戰力的搖擺人之一,過去打內線的經驗讓他練就厚實身材,加上一雙長臂讓他防守充滿威脅。這幾年轉型有成,外線越練越準,心臟也越來越大,體能很出色,具有非常不錯的切入第一步,但整體來說持球技巧仍然不足,缺乏創造得分機會手段,可以開發潛力偏低。

預計順位:第一輪中後段


Austin Daye

學校:Gonzaga 大二
身高:6呎11 體重:195磅
大學位置:PF/SF NBA位置:SF
大學成績:12.7分 6.8籃板 三分球42.9%
樣板球員: Rashard Lewis

短評:本屆最有潛力的小前鋒球員之一,但過去一整年傷勢讓他身價從狀元掉到最慘時候的第二輪前段。非常瘦長,但進攻具有很棒的天生直覺,投籃手感非常柔順,持球技巧以身材和年紀來說非常出色,也具有一點低位單打能力,最近的各大訓練營重新擦亮自己招牌,多名首輪中段GM對他表達興趣,對抗性非常不足,還需要1.2年培養。

預計順位:第一輪中段


DaJuan Summers
學校:Georgetown 大三
身高:6呎8 體重:240磅
大學位置:SF/PF NBA位置:SF/PF
大學成績:13.6分 4.1籃板 三分球38.5%
樣板球員:體能弱化但投籃和腦袋強化的Joey Grahm

短評:來自喬治城的前鋒,能打兩個位前鋒位置,在喬治城普林斯頓系統下走位和傳球能力練的相當不錯,具有不錯的射程,但持球技巧和單打能力相當一般,體能也不算特別出色。

預計順位:第一輪後段


Tyler Smith
學校:Tennessee 大三
身高:6呎7 體重:210磅
大學位置:PF/SF NBA位置:SF
大學成績:17.4分 5.8籃板 3.4助攻
樣板球員:還沒練好外線的Trevor Ariza

短評:曾經被認為有樂透潛力的前鋒,近年進步幅度不足。Smith具有很棒的小前鋒身形和體能,投籃能力四年下來沒太多長進(他曾唸過一年Iowa,轉學Redshirt一年),比起本屆其他不三不四的前鋒,Smith的持球和傳球能力好一些,防守因活動力和翼展表現還不錯。

預計順位:第一輪末~第二輪中段


Jonas Jerebko
國籍:烏克蘭 1987/03/02
身高:6呎9 體重:210磅
歐洲位置:SF/PF NBA位置:SF

短評:今年聲勢竄很快的烏克蘭前鋒,在義大利打球。以歐洲長人來說具有還不錯的運動能力,投籃手感柔順,態度積極,但持球和傳球能力還有改善空間。防守意識出色,懂得運用長臂。

預計順位:第二輪中段


Emir Preldzic
國籍:斯洛伐尼亞 1987/09/06
身高:6呎9 體重:210磅
歐洲位置:SF NBA位置:SF

短評:備受期待的司洛伐尼亞控球前鋒,頭腦和場上直覺非常清楚,控球技巧出色,懂得利用Pick&Roll掩飾自己的不足,但缺乏體能和投籃不穩,典型FIBA球員類型。

預計順位:第二輪中後段


Milenko Tepic

國籍:塞爾維亞 1987/2/27
身高:6呎8 體重:200磅
歐洲位置:SF/PG NBA位置:PG/SG/SF

短評:超大型歐洲控衛,效力塞爾維亞最強球隊貝爾格勒Partizan,剛滿22歲,但已經有超過4年歐洲聯賽完整經驗,籃球智商和成熟度很高。近年持球技巧大有進步,具有發動全場進攻能力,但盯人防守無法守住小後衛,很多時候必須以小前鋒上場,投籃手感柔順但有時不太穩。比起NBA,可能更適合FIBA類型。

預計順位:第二輪末~落選


Vladimir Dasic

國籍:塞爾維亞 1988/05/13
身高:6呎10 體重:225磅
歐洲位置:SF/PF NBA位置:SF/PF

短評:具有不錯體能的歐洲前鋒,籃板和對抗意識出色,速度和協調性屬同體型上乘,有水準以上的持球技巧但缺乏穩定外線能力,身材偏瘦。

預計順位:第二輪中後段


Danny Green
學校:UNC 大四
身高:6呎6 體重:210磅
大學位置:SF/SG NBA位置:SF/SG
大學成績:13.1分 4.7籃板 2.7助攻 1.8抄截 1.3火鍋 三分球41.8%
樣板球員:更全能的Keith Bogans

短評:北卡奪冠的關鍵影子功臣,很棒的大學全能球員,防守積極,補防和盯人都有一手,外線穩定,走位和傳球觀念出色,具有能打大賽的心理素質,先發和替補同樣有效率,但缺乏單打能力和體能普通。

預計順位:第二輪中前段


Paul Harris

學校:雪城 大三
身高:6呎4 體重:220磅
大學位置:SF NBA位置:SF/SG
大學成績:12分 8.1籃板 2.2助攻
樣板球員:DeShawn Stevenson

短評:籃板能力恐怖的迷你小前鋒,曾在和Connecticut的六度延長中瘋狂抓下22籃板。Harris運動能力很強,具有水準以上的持球技巧和傳球能力,但缺乏穩定射程,目前打法仍偏向三號,SG技巧仍稍嫌不足。

預計順位:第二輪中尾段~返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