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ook Lopez:
來自名校史丹佛的7尺長人,擁有長人標準以上的活動力;不錯的內線投籃手感,同時具有15呎以上的投籃能力;不畏懼內線對抗,能運用自身優勢鞏固籃板。表現再歸隊後大爆發,讓身價水漲船高。
這個評論不是對Brook Lopez的恭維,而是01年選秀前,選秀專家對Jason Collins的評價…
Lopez雙胞胎是古巴裔移民,家中是從祖父輩就開始打籃球的籃球長人世家,大哥Alexander有6-10吋,曾效力過Washington大學。而家中兩個小弟,Brook和Robin在高中畢業後,被偏好雙胞胎控的史丹佛大學繼樹樹兄弟後(誤),下一組招到的麥當勞7呎雙胞胎內線。
 身為史丹佛大學近年招生中天份最好的兩個新人,Brook大一賽季並沒有展現出眾人期待的成績,雖然個人數據不錯,但史丹佛大學卻早早在第一輪就被掃地出門,大二初期又因為課業成績不佳,而被禁賽9場。經過如此風波,眾家球探也都把他往後移到在09,甚至10年的選秀名單中。
 但Brook Lopez卻不甘如此
結束禁賽,回到球場的Brook,在12/19的復出戰中,在僅僅19分鐘內,就砍下20分6籃板,向所有球迷宣示:I Am Back!!
復出後的Brook,不僅把原來245磅的身材增加至260磅,還練出一手不錯的15呎跳投,同時不畏懼內線,敢衝敢打的個性,讓他的成績從大一的12分6籃板,進步到大二的19.3分8.2籃板2.1火鍋。整年穩定的表現和大幅度的成長,(全季僅有2場得分不到10分),也讓Brook身價從大一的20順位左右,一路狂漲成前五順位的大熱門。
  Brook並非沒有缺點。首先,他的身材經過增重,雖然增加了對抗性,但也使靈活性降低,而且即使增加了對抗性,仍然只是接近NBA內線平均的要求。
以未來而言,Brook的個人得分能力放到NBA將會打折,他會需要一個能和他搭檔的肌肉大前鋒和一個成熟的PG。再來,Brook雖然敢衝敢打,但有時卻會衝過頭,進攻端過於專注的下場,而忽略防守端該做好的基本卡位,對於這點,史丹佛教練Trent Johnson也唸了他不只一次。另外一個缺點,就是大學生涯和大樹Collins非常相似…….
Brook身為本屆條件和成熟度最平衡的一位內線,還是有他的可取之處,如果好好運用他的中距離和內線單打能力,2.3年內應該可以成為一個7呎的大….Z。

Robin Lopez
 史丹佛大學7呎雙胞胎的弟弟,也是Lopez家族的么子。留著一頭與騎士隊Anderson Varejao差不多的髮型,外型比哥哥俊俏,曾在麥當勞明星賽裡,試圖單打G.Oden而遭到火鍋封阻,但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到了史丹佛後,Robin在大一時的表現比哥哥更差,平均僅有7.5分5.5籃板。到了Pac-10錦標賽和季後賽時,上場時間更是被壓縮到僅有15分鐘不到,由於一般認為他的球技比較像是潛力股,很多球迷對他也沒有太多苛責。到了大二,Robin抓住當時哥哥被禁賽的前9場比賽,繳出大約平均10分7籃板3火鍋的成績,球隊也打出8勝1敗的成績,成為當時史丹佛內線第一人,但在Brook回歸後,上場時間開始減少,表現又逐漸縮回大一的樣子,相較當時哥哥的強勢,Robin的表現絲毫得不到一點關注,這樣的情況,一直到球季進入後段才慢慢有改善。
 在今年季後賽中,史丹佛在32強碰上Marquette大學時,Robin頂住陷入犯規危機的Brook,以及教練Trent Johnson被趕出場的危機,全場投10中7攻下18分9籃板3火鍋。季後賽還不錯的表現,也讓Robin決定投入今年選秀。
 以體能條件而言,Robin活動力優於哥哥Brook,在高中時期的球探眼中,Robin的評價是高於Brook。但大學時期的Robin進步幅度遠不如Brook,進攻手段還停留在體能球的階段,沒有太多投籃能力,同時進攻也很難離開三秒區,使得Robin身價在大學之後也一直不如Brook。
 長遠來看,Robin未來的定位和Brook很不相同,Robin防守和體能條件,在NBA可以改打四號,只要增加對抗性,他可以成為不錯的活力苦工和補防高手,進攻方面,Brook練的出來投籃,Robin沒理由只能停留在扣籃和補籃。但選到Robin的球隊,必須要有2~3年以上的時間來培養的打算。
據說球季後段,球場表現回穩的Robin,表現與情場得意有關,他的女朋友,是現在在史丹佛唸書的韓裔高球女將魏聖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