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魔術後衛Marice Evans在魔術GM Otis Smith簽下勇士Michael Pietrus後,輾轉考慮了幾支球隊,最後在勇士和老鷹之間,選擇和老鷹以較高的待遇3年 750萬的年薪簽約。作為Josh Childress遠走希臘的替補第六人。
不論是勇士的3年640萬,或是老鷹的750萬的價碼,都遠低於Otis Smith和一般球迷所預估。有人問,這麼便宜怎麼不留?
Otis Smith在球季結束後,曾前對媒體說過:「魔術未來將會對薪資空間採取適度控制,對於自由球員,將會慎重考量是否留隊。」於是乎,Otis Smith放走了魔術隊今年最重要的自由球員Evans,留下球迷幹聲一片

Smith看球員眼光一向異於常人,在他眼中,從來就只有他喜歡的球員,不論選秀或簽人,他的喜好一向會被放在球隊真正需求前面。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randon Jennings選擇跳過大學而加入歐洲的義大利羅馬俱樂部,絕對是現在籃球圈最火熱的話題之一,一個一直被探討的問題:高中球員是否會跟著他的腳步,亦或是年輕球員太早進入職業聯盟的警示?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ach David Bliss
曾任Baylor大學總教練,對他最深的印象是,03年因為喧騰一時的Baylor校隊隊員謀殺案而去職。近期打算復出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rry Coon's FAQ 第37條
何謂Arenas條款?

在之前的CBA條款中,會有受限制自由球員的所屬球隊可能無法跟進出價的情形。這種情形通常發生在早鳥條款或非鳥條款的球員身上,球隊會沒有足夠的薪資空間跟進合約。舉例來說,當Gilbert Arenas曾是勇士隊2001選秀大會上的第二輪新秀,並且在2003年取得早鳥資格。因此,勇士隊對他的比照出價(或簽下)的最高價碼只有當時平均薪資,大約是4.9m。而當時巫師隊開出起薪8.5m的大約,勇士隊只有忍痛放棄。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暑假,當所有的GM都在著眼於今年選秀的無窮潛力天份,還在為選到的新人沾沾自喜時,居然有幾支球隊,把目標放在原本被認為是數量、深度都不足的FA市場,準備大顯身手,而更誇張的是,這幾支球隊中,居然還包含素有小器老闆之稱 Sterling的快艇隊。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