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隻手臂的Kevin Laue,從沒想過真的能站在這裡,站在NCAADivision I的球場上。

(本文翻譯自CBS)

image5354992.jpg

因為出生的臍帶纏繞,讓Laue出生時就少了左手,這位來自加州Pleasanton611吋中鋒現在是曼哈頓學院(Manhattan College)的大一新鮮人,他得到了Jaspers(曼哈頓學院的隊名,用以紀念一位19世紀曾任教於此的修士Jasper,他後來創立棒球校隊,並擔任球隊首位總教練)的體育獎學金,並有機會替身體有障礙的人士活出屬於他們的運動夢想。

直到今年1114之前,他的問題將不會是他到底能不能運球、傳球、投籃或得分,而是對手會如何低估他的球技。

「這是屬於我的挑戰」Laue說,意味著他將如何上場對付雙手健全的對手。「他們可能會認為有我這種獨臂球員,比賽會變的很好搞定」Laue繼續說到「但我已經向某些球員證明過這是錯的。」

NCAA總部任職超過25年,專門負責球員管理的Gary Johnson說他從來沒聽過只有一隻手的球員能打Division I的比賽,當然,史料上當然沒有相關紀錄。

在高四最後一年摔斷腿之前,Laue曾幻想得到進入長春藤名校的機會,他的在學成績相當不錯,但當時一切美夢隨著受傷煙消雲散。高中畢業之後,他先到了維尼尼亞州一間名叫Fork Union的軍事學校就讀,這間學校是預校性質,作為上大學的準備,Laue仍在期待是否有機會得到第一級大學的獎學金,但幾乎過了一整年,Laue什麼也沒盼到。

「不管你做的多好,打的多好,但只要你只有一隻手,其他人就會認為你不行。」Laue帶點無奈的說。


610x.jpg

Laue並不是沒有收到Division I大學的邀請,ColgateWofford等不算太強的學校都曾表達出想要招收Laue的意願,但他們第一年只願意提供walk-on(即擔任陪練員或小隊成員,跟跑龍套差不多)名額,之後再視表現考慮是否給Laue獎學金。Laue並沒有接受這些邀請,他只想證明他絕對有能力拿到DivisionI的全額獎學金。

皇天不負苦心人,一間坐落在紐約北邊Bronx的一間天主教大學,Manhattan College在夏天看上了LaueManhattan College並不是什麼籃球名校,他們在NCAA中處在競爭力不強的MAAC聯盟,近年稍微叫的出名號的球員大概僅有短暫打過金塊、勇士的多明尼加國手Luis Flores。饒是如此,終於得到獎學金的Laue仍感到非常激動,他在暑假就從加州飛到紐約參加學校的宗教課程,並為了上場做準備。

Laue是個出色的球員」Manhattan的總教練Barry Rohrssen說道。他負責Laue的招生工作,他表示這一切並不困難,原因在於學校前任董事Thomas Scanlan兄弟曾在08年底的New York Times上讀到有關Laue的故事,Scanlan於是致電教練詢問校隊是否對Laue有興趣?隨後Rohrssen聯絡上LaueForkUnion軍校的教練Fletcher ArrittArrittLaue終於得到獎學金也感到非常高興。

「許多教練在觀察一個球員時,他們通常優先考慮球員是否能替球隊贏球,他們根本不管球員是否有不良紀錄、學業成績如何、或是有場外的其他問題,很多人根本不在乎這些。」Barry Rohrssen說道。「但Laue的學業成績非常好,而且努力上進,他作對了每件事,我們為何不給他一個機會證明自己?

Laue七年級的時候曾在同學聳恿之下參加學校籃球隊甄選,他後來雖然被刷掉,但卻從此與籃球結下不解之緣。

Laue說,他在比賽中也可以把左臂用的很好,就跟他的右手一樣。「看過我比賽就知道了。」Laue說。Jaspers開訓之後,Laue就變成場上一名正常球員,當他傳球時,他會用左臂來輔助,他接球時也一樣,他會先用左臂減緩球的速度,然後用右手牢牢抓下。

547748028_SDfkk-L.jpg

「全力衝刺,專心一點,多用點力」Rohrssen在場邊吼著。在最近的一個星期五早上,在ManhattanCollege的體育館中,Laue穿著白綠相間的44號球衣,聽著教練在旁邊耳提面命,此刻他終於成為Division I的一員。

Laue在比賽中不斷重複證明一件事,他真的能打!!

Laue的媽媽JodiJarnagan來說,看著他兒子將在美國的另一端渡過整個大學生涯,讓他有點擔心,但她知道這是Laue一輩子不能錯過的機會。當醫生告訴她,當時還在肚子裡的Laue如果不截肢,將會有臍帶繞頸的危險時,她很高興當時沒有放棄Laue。「我當時不斷祈求上帝,不要讓他腦死就好」Jodi說道,Laue出生後仍能繼續呼吸,Jodi真的很高興。Laue也同意這個說法,她長大後想過更多更糟的狀況,例如,要不是他當時左手一起被臍帶纏在頸上,他早就因為窒息而死了。

「其實還是很划算的交易,不算太糟吧。」Laue微笑著說道,他將準備踏上Division I的大舞台。


附上一段Laue的影片

 

註:過去雨狗大也曾寫過Kevin La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