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Vesely

vesely.jpg  

身高/體重: 6呎11/ 240磅
位置:SF/PF NBA位置:SF/PF
國籍/出生:捷克 /1990 (效力於塞爾維亞游擊隊)
數據(歐冠):10分 3.6籃板 1抄截
樣板球員:Jonas Jerebko/ Andrei Kirilenko

捷克在尚未與斯洛伐克分裂前,曾是歐洲80年代以前的歐洲強權,但93年分裂後只打過兩屆歐錦賽,近年只在乙級歐錦賽浮沉,但一點也無損於Vesely的知名度,他16歲就以高大又有歐洲長人少有的活動力而名滿歐洲,Vesely近年在塞爾維亞強權-貝爾格勒游擊隊效力,球隊並沒有因為他的高度將他擺在內線,反而是以小前鋒培養,Vesly不單是只有彈性,他的速度和靈活性非常好,在區域聯防中他可以輪轉守外圍,也能在內線補防,加上高度優勢,他目前還不是很好的一對一防守者,但區域聯防中有點Kirilenko在俄羅斯國家隊的味道,也是他現在最大的價值。

Vesley現階段進攻端還沒有三號技術,最有效的攻擊是攻守轉換和依賴後衛給球後在低位以大打小,但他在低位吃不下比他強壯的防守者,面框沒有太多持球技巧,外線有三分能力但不夠穩定,Vesley最大的價值是有很好的三號雛型,而非像是歐洲長人在進入NBA後在大小前鋒兼找不到位置。

預估順位:樂透前~樂透後段

 


Kawhi Leonard

Leonard.jpg  

身高/體重: 6呎7/230磅
大學位置:SF/PF NBA位置:SF
學校/年級:San Diego St 大二
數據:15.5分 10.6籃板 2.5助攻 1.4抄截 FG 44.4%
樣板球員:Gerald Wallace /Luc Richard Mbah A Moute

Kawhi Leonard來自非主流名校的San Diego State,高中時代曾是近20年來首位落選麥當勞明星賽的加州籃球先生,是當時公認全美最有可能被低估的潛力股,並曾是西岸各大名校如UCLA,Arizona,Washington招募對象。今年Leonard 身價隨著學校戰績一飛衝天獲得不少關注,Leonard有標準小前鋒身材,良好臂展以及頂尖的體能,Leonard是教練眼中的萬用黏著劑,因為出色的籃板判斷力和超強活動力,在大學層級幾乎能防守四個位置,進攻中能當2號球員從外圍攻擊也能當作是4.5號錯位單打,能補防籃下也能當作快攻箭頭,傳球視野較一般同類體能型球員更好。

Leonard現在問題是雖然進攻技巧樣樣不精,打法仍構築在強大的體能上,有切入但持球不佳,敢投外線但準頭很差,但他有全方位體能型球員基礎,對NBA球隊來說是已經有戰力與功能性的潛力股,加上今年樂透前段球隊普遍缺乏2.3號防守好手,Leonard身價也因此居高不下。

預估順位:前五~前十

 

 

Chris Singleton

singleton rep fsu.jpg  
身高/體重: 6呎9/230磅
大學位置:SF/PF NBA位置:SF/PF
學校/年級:Florida St 大三
數據:13.1分 6.8籃板 2抄截 1.5火鍋 FG 43.4% 3pt 36.8%
樣板球員:有防守能力的Al Thornton / Dominic Mcguire

過去兩年Florida St是全美知名的防守強權,球員體清一色能好,身材高大且防守兇狠強硬,而Singleton則是過去FSU的防守核心,Singleton有絕佳的鋒線身材,6呎9的高度和內線球員的對抗性,但彈性,速度和反應卻優於大多數小前鋒,今年開季還曾達成過單場十抄截大三元的紀錄,他的單人防守夠強硬,而團隊輪轉防守移位和補防也夠快。

Singleton以往最大的缺點在進攻只能打體能球,現在也還在小前鋒和大前鋒位置上的轉型期,FSU的團隊進攻不算好也沒有真正的控球後衛,Singleton和後衛配合比較少,主要得分來自低位單打加上今年開發出來的投籃能力,持球離NBA三號標準仍有一段距離,簡而言之就是得分能力以NBA來說單打手段不夠多不夠細膩,也還沒證明過和優秀後衛配合能有幾分威力,Singleton有鋒線球員絕佳的天賦和體能,光論天份,他並不會輸給Vasley和Leonard多少,目前雖然是防守強於進攻,但Singleton有條件足夠開發出的進攻能力成為攻守全能又3.4號雙挑的好手,只需要多給他一些時間。


預估順位:前十~第一輪中


 

Tyler Honeycutt

honeycutt1.jpg  

身高/體重: 6呎8/185磅
大學位置:SF NBA位置:SF/SG
學校/年級:UCLA 大二
數據:12.8分 7.2籃板 2.8助攻 2火鍋 FG 40.6% 3pt 36.2%
樣板球員:更像射手的Trevor Ariza

UCLA的進攻在總教練Ben Howland以重視半場進攻聞名,近年在他手下的球員,大多有很不錯的半場攻擊觀念(Russell Westbrook和Jordan Farmar這兩個有待討論),2.3號球員在UCLA首重無球跑動和不以單打為主的團隊球風,過去在高中體能勁爆但投籃不佳的Honeycutt在進入UCLA曾有一段時間的低潮,但大二今年破繭而出,Honeycutt今年投籃能力大幅改善,加上他出色的閱讀防守和半場跑位能力,讓他懂得運用無球掩護來尋找空檔,在無球跑動上,幾乎是大學射手等級,Honeycutt還有不錯的傳球視野能及時分球。

Honeycutt的彈性相當不錯,雖然瘦但對抗性要比帳面上的體重更強,今年還曾代打過四號位,最大的缺點是Honeycutt雖然是進攻非常Smooth的球員,但非慣用手持球不好造成單打能力不足,幾乎只要踩死一邊就能堵死他切入,另外投籃雖有進步,但命中率仍偶有大起大落。

預估順位:第一輪中~第一輪後

 


Jordan Hamilton

hamilton.jpg  
身高/體重: 6呎8/230磅
大學位置:SF NBA位置:SF
學校/年級:Texas 大二
數據:18.6分 7.7籃板 2.1助攻 FG 44% 3pt 38.5%
樣板球員:Jim Jackson

高中時代的Hamilton就是以投籃和全面進攻手段聞名的得分機器,但去年進入Texas時顯的有些患得患失,攻擊不夠穩定,出手選擇也顯的急躁,整體命中率只有4呎1,今年在前隊友Avery Bradley棄學成為塞爾提克新秀之後終於扶正為全隊第一得分手,也才解放Hamilton的進攻火力。

Hamilton改進不少去年的缺點,Hamilton現在定位是有單打能力的射手,過去賴以維生的投籃比去年更有信心,今年三分球平均每場出手六次,射成也達NBA三分線,無球跑動的投籃能力次數也有增加,並開發出中距離,除此之外,他的身材比去年更壯,今年還有不錯的低位單打腳步能單打更小的對手,但缺點是第一步速度在更高層級可能無法輕易過人,在NBA應該會往射手路線發展,進攻仍偶爾會陷入腦充血的自幹模式,防守能力完全沒到NBA搖擺人標準,未來Hamilton必須證明除了得分以外,他還有其他的長處。

預估順位:第一輪中~第一輪後




Tobias Harris

HARRIS.jpg  

身高/體重: 6呎8/225磅
大學位置:PF/SF NBA位置:SF/PF
學校/年級:Tennessee 大一
數據:15分 7.3籃板 FG53.6%
樣板球員:強化版的Landry Fields/Wilson Chandler

Harris今年只有18歲,即使在大一球員中都算是年齡較小的一群,老爸曾是George Gervin經紀人。Harris大學時代身材較體測時厚實,6呎8吋的高度加上大學是打4號位,如果只憑印象看人,他的NBA前途看似有些尷尬,但Harris有著和身材不相襯的切入能力,雖然是大學內線高度但已經有轉型三號的雛型,整體而言基本功不算特別好但球感很好,籃板能力不差,考量Harris的年紀,他潛力和未來性是最吸引人的部份,但目前缺乏穩定三分能力,基本功也還有加強空間。

預估順位:首輪中~末段


 


Davis Bertans

davis-bertans1.jpg  
身高/體重: 6呎10/210磅
歐洲位置: SF NBA位置:SF
國籍/出生:拉托維亞/1992(效力於斯洛維尼亞Union Olimpija)
數據(亞得里亞海聯賽):4.1分 1.3籃板 3pt 57.1%

今年竄紅最快的歐洲新星,在去年的歐洲U18聯賽中率領波羅的海小國拉脫維亞追平史上最佳U18第三名的佳績,自己則是入選最佳五人,今年則是參加了Nike HoopSummit,並由規模較小的拉脫維亞聯賽被斯洛維尼亞豪門Union Olimpija網羅。Bertans協調性很好,在去年的U18拉脫維亞陣中雖然是身高最高的球員,但卻是專職的小前鋒,他有非常柔順的三分線投射能力,而且shooting mechanics相當穩定且快速,其投籃能力即使在歐洲也是相當罕見,並不是不三不四的外線長人。Bertans雖然協調性不差也有一點切入能力,但持球技巧非常普通,而且有點定居三分線外的傾向,目前除了外線還沒有其他能在職業聯賽生存的技術,防守能力和對抗性也非常不足,Bertans目前和Union Olimpija還有複數年合約,選後會不會報到仍是未知數,但考量到近1.2年的進步幅度,會是相當適合在歐洲多放幾年的長期投資人選。


預估順位:第一輪中後~次輪前段

 




Kyle Singler

SINGLER.jpg  
身高/體重: 6呎8/225磅
大學位置:PF/SF NBA位置:SF/PF
學校/年級:Duke 大四
數據:16分 6.8籃板 1.6助攻 FG43%
樣板球員:Jared Dudley

去年NCAA的MOP,但Singler和Nolan Smith並沒有乘著聲勢高檔而棄學,反而是選擇回到學校繼續磨練,但兩人評價卻是天差地遠,Smith在這一年展現了讓人滿意的控球技巧,但Singler卻是依然進步不如預期,從大一進入Duke時被認為在大學等級可以是下一個Adam Morrison那樣的得分機器(in大學),或是像學長Mike Dunleavy那類的高大全能小前鋒,而大一Singler的表現也確實讓人有這樣的期待。

但接下來的三年間,Singler因為Duke內線人手不足問題開始增重往內線發展,這對他來說並不算是很糟糕的決定,至少在未來有更多對抗的本錢。Singler在這幾年中慢慢成為Duke的進攻核心,但卻是年復一年的將他體能不好,單打效率不佳的問題一再突顯,他的切入受限於第一步而效果有限,也缺乏變速變向能力,有一點背框技巧,但到受限於身高體能,未來能有多少作用也未可知。現在的Singler陷入有些不三不四的僵局,他的體能和防守很難適應下個階段的三號位,高度更不可能打四號位,Singler目前仍然沒有特別突出的單打技巧,而投籃穩定性今年也有些糟糕,三分球是四年最低的32%,現在對他沒有太多是得分機器或是全能前鋒的期待,能儘快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是當務之急。

預估順位:首輪末~次輪中

 


Malcolm Thomas

Malcolm Thomas.jpg  
身高/體重: 6呎8/220磅
大學位置:PF/SF NBA位置:SF/PF
學校/年級:San Diego State 大四
數據:11分 8.4籃板 2.3助攻 2火鍋 FG53.6%
樣板球員:Dominic McGuire

今年SDSU的萬用防守球員之一,和Loenard一起構築SDSU鋒線防守的搭檔,一整季下來守過對方中鋒,也去外線盯過Jimmer Fredette,Thomas有很好的小前鋒高度和體能,籃板卡位相當紮實認真,彈性速度俱佳,盯人補防火鍋都有一定水準,少見的是傳球還不錯,但技巧技巧很一般,投籃能力不行。

預估順位:次輪末~落選



Chandler Parsons

Chandler Parsons.jpg  
身高/體重: 6呎10/220磅
大學位置:SF/SG/PF NBA位置:SF/SG
學校/年級:Florida 大四
數據:11分 7.8籃板 3.8助攻 FG36.8%
樣板球員:Mike Miller /Hedo Turkoglu

今年全美最全能的控球前鋒,在SEC最佳球員票選上擊敗Brandon Knight,Terrence Jones等Kentucky球員而獲選,Parsons在大學幾乎五個位置都打過,過去幾年Florida長人不足,Parsons主要擔任4號位,而今年在長人深度加強之後, Parsons以三號位為主,並和5呎9吋Erving Walker負責組織任務。Parsons是真正的6呎10吋搖擺人,具有非常好的持球能力和傳球視野,在大學是能真正擔任控球後衛的類型,在NBA能擔任控球前鋒,其無球跑動能力也作為射手,成熟度與Basket IQ俱佳,外圍投籃也有很不錯的水準,但體能條件一般,一對一防守腳步不夠快。


預估順位:首輪末~次輪末


 


Jereme Richmond

Richmond.jpg   
身高/體重: 6呎7/207磅
大學位置:SF/PF NBA位置:SF
學校/年級:Illinois 大一
數據:7.6分 5籃板 1.8助攻 FG52.8%

在今年開季前的NCAA Preseason預測中,Richmond被認為是同屆球員中潛力最好的球員之一,也是Illinois大學近年最成功的招生,甚至有人認為他有在大學層級有立即打遍2.3.4號三個位置的潛力,經過大學一年,他也展現出符合期待的天份,雖然大部分擔任3.4號替補,但有很好的搖擺人雛型,一般認為如果等到2012或13年,他必定會是樂透區的人選,但是他今年意外棄學,這是今年公認非常糟糕的棄學。

Richmon有NBA合格的搖擺人身材,天份也很好,但還沒有任何足以在NBA生存的進攻技巧,極度缺乏持球和投籃,籃球觀念比起高中生也好不到哪去,大學層級靠著天份打體能球,唯一值得稱讚的大概只有防守還算認真,Richmond對媒體聲稱I’m Ready.....大概只有他自己這樣認為吧。


預估順位:次輪初~次輪末




Damian Saunders

saunders.jpg  
身高/體重: 6呎8/215磅
大學位置:PF/SF NBA位置:SF/PF
學校/年級:Duquesne 大四
數據:12.6分 7.9籃板 2.5助攻 2.3抄截 2.7火鍋 FG49%
樣板球員:窮人版的Shawn Marion

去年曾經是全美籃板王的競爭者之一,Saunders應該會是今年第二輪球員最多才多藝的防守者,他是全美非常少見火鍋抄截次數都超過2的球員,
這兩年曾有幾次比賽數據接近5個5作為球隊輪替陣容中最高大的球員,他在大學幾乎在內線防守對方中鋒,也能在外圍盯防得分後衛,補防和抄截判斷相當出色,Saunders體能很好,快攻終結能力一流,也有不錯的傳球,主要缺點是沒有太多持球技巧幾年來沒有進步,投籃方面,三分球雖然較去年提升但罰球命中率只有52%,更恐怖的是,這是他大學生涯新高…。

預估順位:第二輪中後~落選。

 

 

Jimmy Butler

jimmy butler.jpg  
身高/體重: 6呎8/215磅
大學位置:SF/PF NBA位置:SF
學校/年級:Marquette 大四
數據:15.7分 6.1籃板 2.3助攻 FG49%

Butler大學數據一般,條件也不算特別,但年PIT靠著PIT邀請賽表現搶眼成為許多球隊考慮對象,他沒有出色的體能條件,但球風紮實,進攻以20呎內為主,在大學是用小前鋒去打4號位的球員,缺乏穩定三分能力,但中距離技巧不錯,擅長籃下攻擊籃框,也能傳球,以小前鋒而言有不錯的進攻籃板能力,是個很好的團隊球員,應該會是不少球隊鋒線替補考慮人選。


預估順位:次輪中~次輪末

 



Justin Holiday

Justin Holiday shooting.JPG  
身高/體重: 6呎7/180磅
大學位置:SF NBA位置:SF/SG
學校/年級:Washington 大四
數據:10.5分 5.2籃板 2.1助攻 FG46.5%

76人隊Jrue Holiday的哥哥,過去幾年是年年有期待,但年年進步緩慢的類型,今年在學長畢業後終於把握住機會,Holiday體能不錯,今年最大進步是練出一點跳投,但進攻仍依賴後衛給球,防守橫移很快,能防守後場三個位置,但體重太輕,需要增加對抗性。


預估順位:次輪中~次輪末

 

 


Gilbert Brown

Gilbert brown.jpg  
身高/體重: 6呎6/215磅
大學位置:SF NBA位置:SF/SG
學校/年級:Pittsburgh 大四
數據:10.5分 5.2籃板 2.1助攻 FG46.5%

Brown防守強硬,身體素質和對抗性不差,是Pitt這兩年陣容上的活棋,他可以在大學防守2.3.4號三個位置,他的橫移速度很快加上一雙長臂,未來在NBA能防守大多數搖擺人,他投籃姿勢非常奇怪,但三分線命中率還算不錯,整體進攻缺乏單打能力,依賴後衛給球,在NBA應該不難成為功能性球員。

預估順位:次輪末~落選

 


Jamine Peterson

peterson.jpg  
身高/體重: 6呎6/240磅
D-League位置:SF/PF NBA位置:SF/SG
學校/年級:Providence 大三(現效力於D-League)
數據:13.6分 5.9籃板(in D League)/19.6分 10.2籃板(in College)

外號「Greedy」的Peterson籃球生涯堪稱一波三折,Peterson高中時代是Michael Beasley的隊友,但鋒芒卻一直被Beasley掩蓋,大一表現一般,第二年時因教練Keon Davis為了未來球隊戰力完整性,策略性Red Shirt一年磨練技巧,接著一年成績大爆發平均19.6分,10.2籃板,在Big East相當不容易,但卻在球季結束後因違反隊規而離隊。離隊後的Peterson曾簽約希臘球隊Kolossos Rhodes,但打了四場就被裁掉,之後回到D-League加盟新墨西哥雷鳥隊。

Peterson是面框為主的前鋒,在籃框附近Finish能力很強,對抗性和爆發力俱佳且不畏懼碰撞,也有一定的三分球,但持球技巧還沒到SF水準,命中率偶有大起大落,防守也還有進步空間,需要減肥。


預估順位:第二輪尾端~落選


Robin Benzing

benzing.jpg  
身高/體重: 6呎11/225磅
歐洲位置: SF/PF NBA位置:SF
國籍/出生:德國/1989(效力於德國Ratiopharm Ulm)
數據(德國聯賽):15.1分 4.5籃板

Benzing年僅22歲,但已經是09年歐錦賽,2010年世錦賽兩屆德國國家隊,是德國重點培養的年輕鋒線,18歲時Benzing曾想赴美發展,但卻卡在與歐洲球團合約而未能取得NCAA出賽資格。

Benzing是得分能力出色的球員,曾經是09年歐洲U20得分王,今年在德甲平均15分已是德國球員之冠,但騎十今年只是他升上成人隊的第二年而已。Benzing雖然具有6呎11吋的中鋒級高度,但切入能力卻和2.3號球員一樣好,持球能力在歐洲高大鋒線中也算少見,他沒有很好的爆發力,但速度和放球能力優異,懂得運用身材與時間差創造上籃空間,Binzing三分球也有一定水準。但Benzing有歐洲球員對抗性不佳的通病,他和母隊也還有複數年且不得買斷的條款。


預估順位:第二輪尾端~落選


其餘值得關注人選:
Justin Brownlee(6呎7,St John’s),D.J. Kennedy(6呎6,St John’s),Nihad Djedovic(6呎6,波士尼亞),Ravern Johnson(6呎7,Mississippi St),Tim Abromaitis(6呎8,Notre Dame),Carleton Scott(6呎8,Notre Dame),Jeff Allen(6呎6,Virginia Tech),Delroy James(6呎8,Rhode Island),Olu Ashaolu(6呎7,Louisiana Tech),
Gary Johnson (6呎6,Texas),Mychel Thompson(6呎7,Pepperdine,這位是Klay Thompson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