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ivlle這段時間挺的很辛苦,但受傷的Buckles在休養六週後期蹟似的綁著手指繃帶歸隊,Buckles說道:「當我受傷的那段日子,我看到球隊輸球,我都想這是不是我的錯?如果我能多上幾分鐘,多抓幾個籃板呢?我總是不斷質問自己。」(按:真是好孩子) ,加上Dieng也在下一場歸隊,最高興的莫過於Pitino,他說:「我好久沒看到12個球員一起練球了,我們在球員受傷時沒有感到沮喪,鬥志永遠很高昂,現在是殺敵的時候了。」Louisville因前場球員歸隊士氣大振,先在主場13分宰掉雪城,接著又13分擊敗UConn,然後在客場讓Rutgers只得37分完敗。
接著紅雀在家面對Big East最強的Pittsburgh,當時的Pitt是Top25高居第四,並公認是東岸後場防守最嚴密而且最穩定的學校,同樣是以後場為主的Louisivlle被認為應該討不太到太多便宜,Siva在延長賽盯死下半場大發神威的Brad Wanamaker,Wanamaker下半場最後五分鐘投進四球,攻下九分和一個助攻,Pitt最後五分鐘的全部分數都來自Wanamaker有關。但Siva讓他在延長賽一分未得,並且在最後五秒中傳出關鍵助攻給Kuric快攻扣籃成功,Louisville以三分擊敗Pitt,再度upset成功。

「我知道這場比賽也沒人認為我們會贏球,但今年的我們總是有許多人能跳輪流出來,像是今天的Siva和Knowles,看看Gibbs吧,球員告訴過我他們會阻止他。」Gibbs是匹茲堡的全美頂尖射手,命中率總和接近170,但今天他只有投11中3。

Louisville高興沒有多久,因為Buckles對上Pitt比賽只打了三分鐘就因傷離場,離場時還能在別人攙扶下一跛一跛的走出場,看來並不嚴重,但一天後結果出來令人心碎,ACL斷裂,整季報銷。

「我替Rak(指Rakeem Buckles)感到非常非常難過,他是那麼努力想回到場上,在場上又是那麼的認真。」Pitino失望的說道「但現在我們沒有時間沮喪了,走到這裡,我們不能讓任何事情擊敗我們。」

確實是如此,面對將要到來的Big East錦標賽,Louisville沒有太多調整時間了。

這次Pitino豁出去了,在沒有內線球員和3.4號球員的情況下,他破天荒的擺出一鋒四衛的超迷你陣容,Siva、Knowles、Kuric、Smith、加上Terrence Jennings,沒看錯,除了6呎9吋的Jennings,三號球員Smith只有6呎2,第二高度Kuric只有6呎4 185磅,替補上場最久的竟然也不是內線,而是6呎4的白人射手Mike Marra,即使有Dieng和Van Treese,Pitino也很少同時讓兩個禁區球員上場,完全以速度,盯人壓迫和反擊來擊潰對手。

測試這樣陣容的第一戰面對West Virginia,Louisville確實掌握住速度和節奏,但恨天高的身高劣勢讓Louisville籃板崩潰,WVU全場48個籃板,而 Louisville只有20個,WVU全場24個進攻籃板還比Lousivlle全場籃板還多…………

Knowles在終了前的一個錯誤犯規讓WVU站上罰球線罰進兩罰,Pitino對此感到不滿意,微慍道:「我們的老球員(指Knowles)犯了很低級的錯,而且他沒有盡到在場上提醒隊友去拼搶每一個籃板的責任,比人家矮又如何? 我們不是這樣挺過來的嗎?」但Pitino隨後補充「別擔心我們,這樣的小陣容作法是正確的,我們輸了這一戰,但沒有人在休息室哭哭。」(按:那留下來有練投嗎?)

下一場Louisivlle就是Big East錦標賽第一戰,因為Big East內戰成績不錯,Louisville的錦標賽之旅可以從八強戰開始,第一戰面對Marquette,有備而來的紅雀球員彷彿脫胎換骨,拼了命的想掌握住每一個球,最終以81:56輕取Marquette,最重要的,籃板比數43:36,紅雀獲勝。

5d423201632f65ed4805dafaaefd15e3-getty-108228424ml176_marquette_v_.jpg  

四強戰Lousivlle面對的是全美另一頂尖強權聖母大學,聖母大學在Big East年度最佳球員Ben Hansbrough帶領下在下半季狂拉尾盤,最後Top25排名是全美第四。進攻同樣是強調外圍火力,但與Louisville不同的是,他們先發五人最矮的除了控衛Hansbrough6呎3吋,其餘四人是通通6呎8吋的天龍陣,面對Louisville的地虎陣容,光用看的氣勢就輸人一大截。聖母大學從未拿過Big East冠軍,而他們過去12場比賽贏了11場,Pittsburgh前一天已經敗給UConn,他們當然不願放過在Big East封王的最好機會。

但Louisville怎麼樣也不可能放棄,Louisville為了鞏固籃板,只要對方一出手就是四個球員死命卡位拼搶,哪怕是身高矮了快一個頭,防守上雖然有區域聯防的陣勢,但實際上卻是快速移位與把握每一次對手失誤,半場進攻上,Louisville放棄傳統半場攻勢,一有機會就是抓到籃板馬上反擊,與但半場利用四個小後衛切傳投外線,如果不行,就所有人通通拉開給Siva發揮。但饒是Louisville打的很拚命,但上半場差距卻被聖母最多拉到16分,下半場Siva一開賽就連取六分,但馬上吞下第四次犯規,沒多久Knowles也吞下第四犯,但他們下場的時候,表情沒有一點不安,Siva說:「教練中場休息時告訴我們保持專注,不要去在意分差和時間,做好我們自己,然後,信任球隊裡面的每一個人。」

在兩人下場的時候Louisville分數沒有被拉開,Pitino在最後十分鐘大膽的讓兩人重新站上球場,接著Louisville拉出一波8:0攻勢將分差追到只有兩分。但Siva卻在這時候犯滿離場了………….這時候Pitino原本打算派替補控球Justice上場,但身為大四隊長的Knowles主動要求接下組織重任,Knowles在Louisville一直是得分手,打控球的次數其實不多,但Knowles卻在最後四分鐘大發神威,罰進四個罰球,包辦全隊最後的9分,包含一個高難度的出手後又在長人堆中搶到進攻籃板的補進,比賽進入延長賽!Knowles在延長賽又罰進了關鍵的超前分,然後Louisville笑到最後。而聖母第一得分手Hansbrough在Louisville的盯防下,投16只中3。



「當我下場時,我看著我的隊友,我相信他們會贏得比賽。」Siva說道「我們不像UConn有Kemba Walker,我們沒有超級巨星,有的就是一個team。」這場比賽堪稱蝦米搏鯨魚,最容易展現Louisville精神戰力的數據,籃板比數41:32,Louisville win,而且還比聖母多了11個進攻籃板。

Bg East錦標賽冠軍戰,Louisville對手是史無前例四天四勝的UConn,Kemba Walker在紐約家鄉的神蹟表現讓他聲勢重回全美最佳球員之列,沒有人願意再這一刻輸球。

Kemba和UConn球員五天內打了第五戰,Kemba在只要一喊停死球,就是撐膝在喘氣,Siva則在下半場12分鐘左右因防守Kemba扭傷腳踝,Siva痛苦的捶著地板,接下來的幾波攻勢,Siva依舊在半場靠著切入替隊友製造機會,依舊拚命的努力抄掉每一次傳球,但一隻要一停球,就可以見他一跛一跛的走向休息區,甚至有人攙扶,他的表情很痛苦,因為沒人想輸。Louisville最終錯過了追平的三分球,目送UConn登上Big East冠軍。這場比賽堪稱精神力的極限,一切數據和內容早已不足以用來評論內容的好壞,這場比賽兩邊都打出最令人感動的球賽。

 NCAA 2010-2011. 12.03.2011. Big East. Final.  (19) Connecticut Huskies @ (14) Louisville Cardinals[(088743)23-29-45].JPG

從一開始就沒人看好他們,但在傷兵和高度的絕對劣勢下,Louisville仍然走到這裡,走到現在,Louisville不僅通過Big East的重重考驗,更迸出更耀眼的火花。

Pitino說過:「今年在我的執教生涯中,是非常不一樣的體驗,上一次有這種感覺,應該是1987年的事了,我有預感,今年我們會走的很長久。」1987年,Pitino當時率領的Providence爆冷門打敗全美第一的Georgetown,跌破所有人眼鏡晉級Final Four。

Go Cardinals! Let’s D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