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號稱天份十年一遇的Renardo Sidney終於出現在球迷眼前。算算上次他在全國轉播中亮相,已經是09年麥當勞明星賽的事。

請配合前文服用  染黑的天才羽翼-Renardo Sidney

 

去年四月爆發收受不當利益的事件之後,Sidney一家人的風波並未因此平息,去年九月NCAA裁定Sidney具有大學的出賽資格,但隨後又因為認定收錢屬實,被禁賽整個大一球季,加上大二的前九場比賽,近年NCAA對於收受不當利益的判罰非常寬鬆,最近的例子,今年Kansas大學的雙能衛Josh Selby高中時代曾收取大約4600美元的物品與金錢,但只要歸還其所得和禁賽9場,更甚者,去年同樣深陷金錢疑雲的Lance Stephenson則是核准出賽。

對於Sidney的案例,NCAA當局調查出Sidney一家曾收過的金錢包含飯店折扣、旅遊支票、以及多項運動用品贊助,但最終裁定仍「只」需歸還1萬1千8百美元,對照Sidney一家06年搬到加州後,每月住的是租金超過5千美元的豪宅,吃的「伙食費」每月超過6萬美元,以及曾是救護車司機的Sideny老爸「榮任」Reebok顧問之後每年兩萬美元的收入。由此可見NCAA對他們仍採取從寬認定的標準。但Sidney一家卻在調查過程中被爆出對NCAA當局說謊,以及不配合調查的醜聞。甚至是主導Sidney一家對外說法的律師Donald Jackson在調查近尾聲的時候仍重砲抨擊NCAA作法及Sidney一家財產的「正當性」,他疾呼CAA調查Sudney家財產是對於非裔美籍球員的歧視,並揚言要把這個案子上交國會。對於Jackson胡鬧般的抗議,最終Sidney被NCAA處以45場禁賽的「重刑」。

這說明什麼? 貪得無厭又給臉不要臉。

Renardo-Sidney-Mississippi-State-Basketball.jpg  (註:這張很XD)

但老美對這種天才球員容忍度一向很高,縱使過去一整年Sidney身價和評價直直落,但只要一有稍微正面消息的風吹草動,他馬上又回到球探的眼簾,例如去年暑假,Sidney參加Adidas Nations訓練營時,只是身材沒有因為一年禁賽而暴肥,加上訓練營中「態度良好」,就被NBADraft.net擺回今年選秀第一輪人選行列,根本沒人在意他其實第二天訓練就自己扭傷腳踝,實際上只打了幾個小時而已。

Sidney在開季之前的訪問表示:「搬到LA之後,好萊塢改變了我,對於一個從鄉下來的小孩,那是一個每天可以見到如克里斯小子這類歌手的地方,過去我在Mississippi每天總是想著如何打好比賽,如何讓球迷球探認為我是真的Top1,但到了LA,我就得大頭症了。」

Mississippi St教練Rick Stansbury也說:「當初是Sidney主動打電話給我說他想來Mississippi St,雖然那時候他被UCLA和USC拒於門外,但我肯定還有一大票比我們還有吸引力的學校等著要他,我認為對於一個曾經迷失自己的孩子來說,過去對他的評價不太公平。」

Sidney對此則表示:「有一天我姊對我說:『你去了西岸之後變的傲慢,自大狂妄。』,於是我決定回到我成長的地方,你知道嗎,去年選秀我看著John Wall、DeMarcus Cousins、Derrick Favors等一個接著一個的成為了百萬富翁,我想著,如果這些鳥事沒有發生,我應該也會在那裡吧?」

在正式上場之前他對媒體表示:「我差不多整整兩年沒穿過正式球衣了吧? 幾乎都快忘了場上的感覺。」比起高中時代,他今年減了25磅體重,而從受訪內容判斷,Sidney表現的好像讓人覺得他重新把專注力放在球場上。

renardo.jpg

 

但真是如此嗎?

Mississippi St今年對於Sidney非常重視,為了Sidney,Mississippi St將開季前九場都安排不算強的學校,好讓戰績不致太慘,並煞費苦心的將Sidney安排在夏威夷的邀請賽Diamond Head Classic中登場,這也是Mississippi St本季第一次登上全國轉播。

在出發前往夏威夷的前幾天,Mississippi St還頗費心思的和NAIA學校Belhaven大學辦了一場表演賽,Sidney當天打了15分鐘,得了10分6個籃板,數據普通不說,誇張的是,Sidney 15分鐘內在三分線出手六次,在受訪時他卻說道:「我今天狀況不太好,不然應該可以得個30分加20籃板才對。」

前面好像提過Sidney自己都承認高中時代的他有大頭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