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er Watch
Earl Clark
Terrence Williams
Jordan Hill
Derrick Favors


Earl Clark &Terrence Williams

這兩位已經進入為NBA身價奮力一搏階段的Louisville球員,目前看來,今年的表現已經慢慢進入倒吃甘蔗的階段。
 
今年的紅雀戰力雖強,但整體陣容並不是太整齊,甚至還有些頭重腳輕。Andre McGee、Preston Knowles這幾名後衛替補有餘,但沒辦法扛下先發的責任;而去年從Mississippi State轉來Red shirt一年的Reginald Delk(他叔叔就是過去Pittino在UK的大將Tony Delk),目前看來也還沒有進入狀況。

Pittino經歷季初大量測試後場球員之後,比較好用的還是先前文章提過的Jerry Smith和Edgar Sosa,他們過去兩年,分別各有一年平均上得分雙位數,但這兩個過去評價不差的大三後衛,目前一起先發的效果也很普通就是.... 去年的場上實際組織半場攻勢的中鋒David Padgett畢業之後,球隊也沒有比較明確的輪轉核心。

在後場球員表現不夠力的情況下,Clark和Williams兩位高年級的全能搖擺人,就必須負擔起更多的責任,除了全隊原本就非常依賴他們的籃板與防守,過去多數時間扮演進攻終結者角色的他們,今年還要擔任攻勢發動機,到目前為止,他們做的很不錯。

今年被認為是全美最多才多藝的小前鋒Clark。6-9吋230磅的Clark在Louisville多以大前鋒身份登場的Clark,磅練就一身很不錯的籃板能力,目前平均8.9籃板排名全隊第二。體能不錯又手長腳長的Clark,還可以從2號守到4號的防守能力,平均抄截和火鍋數量都超過1,內外同樣出色而且範圍大的防守,是今年Louisville多次演出窒息防守的重要功臣。Clark的持球技巧不錯,未來轉型3號不會碰上太大困難,而且他的傳球有一定水準。Clark目前最大的問題,是他命中率實在不怎樣的外線能力,過去兩年三分球平均毎場出手不到1.5次,今年雖然多了一點,但命中率不到三成實在說不過去。

今年已經大四的6-6吋搖擺人Terrence Williams,去年進步幅度不如預期而選擇返校,今年表現頗有破繭而出的趨勢,得分(13.4分),籃板(9.3),助攻(4.7)都是個人生涯最高,後兩項數據同時還是全隊第一。Williams是隊上實質的攻勢發動機,不錯的持球能力,加上出色的體能,讓他的切入無比犀利,而且還是球隊爛仗高手,而對到Villanova、聖母大學和Pttibrugh的比賽,Williams屢次再關鍵時刻建功,也展現他頑強的抗壓性。防守端,Williams 2.4次抄截名列Big East第一,同時也是Louisville第一線壓迫的防守高手。去年Williams的身價一度掉到只有40~50順位,但考慮到今年搖擺人素質實在不怎麼樣,去年爆發力和籃板能力出色但同樣沒有太多特長的JR Giddens也能擠身第一輪,更多才多藝的Williams沒理由不能擁有第一輪身價。

Clark和Williams進入Big East聯盟賽以來,面對更強的對手,兩人表現不降反升,Clark平均16.8分,9.8籃板,3.5助功;Williams 16.2分,10.6籃板,5助功,也率領球隊連續擊敗Big East眾多強敵,非常令人值得稱許,兩人球技,身價,以及學校表現都還有進步空間,值得讓人好好觀察。

Jordan Hill


如果提到Arizona出產的長人,首先想到的是什麼?遠一點的可能想到Bison Dale和Sean Rooks這種扛了大半輩子的苦力球員,年輕一點的球迷,想到的可能是大學時期曾紅極一時,但到NBA卻混不出名堂的瘦高長人Channing Frye和Loren Woods,再來想到的,或許是打不進NBA,但在歐洲籃壇吃的很開的矮壯前鋒Michael Wright,呃,有人想到Like Walton嗎?

在過去Arizona老教練Lute Olson的系統裡,後場球員永遠是球隊的靈魂,後衛快狠準,才是大家對Arizona的印象。內線? 近年通常Arizona有不錯內線的時候,球隊成績往往能到另一個高峰。
 
今年對Arizona來說,無疑是校史25年來,在嚴酷的一年,球隊的運勢彷彿雲霄飛車,只不過,是好像看到高峰,然後就迅速往下掉.....。
 
怎麼說呢?Arizona上季以低年級為主的陣容,在球迷一片幹聲中被選入Big Dance,但隨著季中因為身體因素短暫離開教練職位的Olson回歸,加上全美頂尖控球Brandon Jennings和7呎的「Arizona Type」內線新人Jeff Witney加入,而兩位應該會棄學的Chase Budinger和Jerryd Bayless發表聲明不一定閃人(沒幾個人相信就是了),Arizona的前景忽然從上季在泥濘中步履蹣跚變成一片大好,大有問鼎09年NCAA冠軍希望。

不過野貓的美夢並沒有持續多久,6月,Bayless選擇棄學,7月中Jennings試了三次還是沒通過該死的SAT入學測試,遠赴義大利。更慘的是,過去已經是Wilcats代名詞的老教練Lute Olson最後選擇退休,連帶原本承諾加入Arizona陣容的新生Jeff Witney和6-7吋的奈及利亞前鋒Emmanuel Negedu選擇轉學(Wittney還跟學校鬧的不愉快)。衰事還不只這些,隨著Olson的退休,早已簽約Arizona的09年高中第二雙能衛Kenny Boynton也撤回他的加盟承諾,使得Wilcats在09年的招生根本一無所獲........

經歷一整個夏天的風風雨雨,今年Arizona打的跌跌撞撞是可以想見,但到目前為止,Arizona表現其實還沒想像中嚴重,尤其是曾經擊敗過當時排名全美第四的Gonzaga,17分之差戰勝Kansas,都是相當重要的勝利。
 
除了Budinger和大三主控Nick Wise表現突出,最重要的就是Jordan Hill在禁區的成長。
 
相較於Frye遊走在外線發砲和Woods兩位小時了了,現在只能吃老本的軟趴趴表現,今年大三的Hill給年輕球迷對於Arizona長人很不一樣的印象。
  
今年Hill的進步主要在對抗性和進攻端,他的進步也確實反映在成績上,得分,籃板,火鍋都有大幅成長。看到他現在的體格,很難想像他在高中畢業時,僅有6-10吋,200磅,全美百大高中生當中,不論哪個版本,都找不到他的蹤影。Hill目前11.7籃板在全美排名第六,而進攻籃板則是全美第三,還勝過狀元熱門Blake Griffin。
 
過去被評價不夠強壯的Hill今年把肌肉線條練的相當發達,體重應該不只帳面上的230磅(應該接近240磅)。同時速度,彈性並未因增重減少,甚至比過去更好。Hill現在球風相當強悍,勇於挑戰籃框而且拚勁十足,面框手感尤其好,不論對抗後挑籃,正面小拋投,或是搶到進攻籃板直接扣回籃框,完全難不倒他,同時他還有一手不錯的15~18呎中距離,也有一定的策應能力,一改去年大二和學長們同樣被評價可能太軟的標籤。

Hill目前為止球技還有許多缺陷,打法、智慧、腳步都明顯不夠細膩,仍是標準的體能球長人,體型到NBA也還有養成空間。現在到了NBA,應該沒有一隊會給他低位背框的單打機會,他的罰球命中率也很有進步空間,但考量到Hill只有接受5年不到的正式訓練,他未來的前途還是一片光明。
要顛覆過去Arizona長人的評價,就看他了。
 

Derrick Favors

被眾多網站評為本屆第一高中大前鋒的Derrick Favors,日前在George Tech的親自招生下,決定成為大黃蜂的一員。
 
Favors來自喬治亞州AAU超級名門球隊 Atlanta Celtics,過去這支球隊曾經同時擁有過三名第一輪身價的前鋒,Dwight Howard、Randolph Morris(現老鷹)、Josh Smith,這個三人組至今仍被認為是AAU史上最強鋒線組合,現活塞的前鋒Walter Sharpe,則是當時Big 3的替補。
 
Favors成名很早,但過去幾年在同梯的內線球員評價一直不如Renardo Sidney,直到高三那年把握Sidney自己搞爛身價的時刻(雖然他最近表現已經跌底強勢反彈),一口氣把自己的評價衝上當屆前鋒第一。
 
Favors 身高6-9吋 220磅(有一說身高已經長高到6-10吋),在NBADraft.net上被認為與喬治亞州的前輩Josh Smith是同樣類型的球員(不過我認為還差蠻多的就是了),可見Favors的體能非常不錯,彈性和速度都是內線球員中的上品,體重雖然不算強壯,但其實是相當精實,Favors的防守範圍很大,即使從禁區向外做輪轉補防,也能轟到三分外線射手的火鍋,如此的體格讓他在進入高中沒多久就因為防守端貢獻而聲名大噪,剛升上高三時靠著一場42分 20籃板 12火鍋的超級大三元技驚四作,開始讓球探崇評估Favors的發展潛力。但Favors在高三暑假時的AAU巡迴賽裡,仍是技術相當粗糙的生嫩體能球員,進攻可靠的技巧僅有灌籃一招,但在近年被認為高中球員的指標大賽 Spalding HoopHall Classic當中(過去三年幾乎所有當屆排頭的高中生都有參予,今年也不例外,連喬神小兒子Marcus也有參加),Favors過去被認為是防守端的大鎖,但在這次的錦標賽中,慢慢懂得用他的體能做跑動小鉤射、以及禁區時間差攻擊籃框,同時還有一點15呎的中距離能力,Favors在進攻端的進步,也是他這幾年評價上升的重要原因。在HoopHall Classic當中,Favors率領South Atlanta HS僅以五分惜敗給Oak Hill Academy(但今年Oak Hill也沒有像往年這麼恐怖就是了)。
 
今年GT除了Favors,還招收到排名全美Top100中的控衛Mfon Udofia、還有前鋒Kammeon Holsey、以及傳奇射手Glen Rice的兒子Glen Rice Jr.,堪稱成果豐碩,招入陣中的球員也非常符合教練Paul Hewitt的招生哲學,本地球星高中,即使天份出眾,仍把團隊在第一。Favors未來加入大黃蜂的陣容之後,將會成為GT非常重要的內線拼圖,GT的陣容將會有競爭力,雖然Gani Lawal今年有可能選擇棄學進入NBA,但Iman Shumpert和Favors為主的內外組合有足夠在未來ACC有一番作為。

而在Favors確定加入GT之後,09梯具有主宰力的高中禁區球員,也只剩下 Renardo Sidney和DeMarcus Cousins還沒選定學校,這兩位同時被認為是當屆進攻最強的內線球員,未來動向同樣令人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