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次交易的感想,魔術GM Otis Smith果然是Otis Smith,補強就只會哪裡痛醫哪裡,然後把所有籌碼孤注一擲,當了GM這麼久,一點進步都沒有。

 


107679331.jpg

評論這個交易前要先知道,在交易Carter之後,魔術隊的團隊薪資已經來到隊史新高,先發四人合約總價就超過6000萬,除了Carter,Lewis,Nelson都還有三年合約,但當時為了延續拼總冠軍的氣勢,只要後續簽約狀況控制得宜,整體來看並不算失敗。

Otis Smith過去最擅長的,就是做好每一筆交易與簽約,但長遠來看卻搞的四不像,09年簽下Bass,留下Gortat,隔年留下JJ.Redick,然後簽下Chris Duhon和Quentin Richardson他們是板凳還overpaid就算了,重點是,這些球員合約長度通通超過四年,嗯,要拼總冠軍,每年卻被一群可以替換的綠葉佔去超過1600萬,看的清楚魔術薪資結構是怎麼被卡死的嗎?

這次交易前,魔術隊的狀況是三年來的最低點,全隊球員狀況幾乎都不如去年,球隊打的死氣沉沉,,現有陣容不論如何替換也玩不出新梗,求新求變是必須的,但攤開這次交易獲得的球員,Gilbert Arenas的合約比R.Lewis還多了一年,Hedo Turkoglu還有四年超過四千萬,Richardson合約今年到期,但金額比Carter少了三百萬,Smith不僅不會幫球隊薪資解套,現在全隊薪資總額來到令人傻眼的9千萬,全聯盟僅次於湖人,WTF,該說什麼? !Smith大人創意無限?不要告訴我奧蘭多是有多驚人的市場潛力,魔術去年還在賠錢呢!未來兩年根本不要想補強了。

從戰力面來說,今年魔術超弱的快攻能力再換來Jason Richardson之後應該可以獲得改善,除此之外呢?Arenas、Richardson、Turkoglu防守都不不怎麼樣,Smith大人對Howard的防守能力這麼有信心?要知道,魔術今年雖然狀況不好,但防守效率仍然高居聯盟前五名,交易之後防守強度能維持在什麼程度沒人知道。

從進攻面來看,Arenas傷癒復出之後跳投比例超過9成,Richarson的外圍火力兇猛,但持球能力沒有特別突出,Turkoglu過去和Nelson一直存在無法同時在場控球的問題,過去在魔術除了Nelson無人能切入的狀況應該不會比過去好到哪去,但以上都不算最嚴重的,這筆交易最大的敗筆,在於過去兩年季後賽一直吃鱉的禁區火力在這次交易中完全被忽視,現在Bass雖然打上先發,但他不怎麼樣的團隊觀念對假想敵Boston來說不能構成多大威脅,屆時對上Jermaine O'Neal和Kendrick Perkins歸隊的人肉禁區,Turkoglu去打PF?不要鬧了。

88400324.jpg

(魔獸:黃猿,你回來了)

 

很多人期待Nelson能再去換來有攻擊力的正牌內線,但交易最佳時機應是在多人交易進行時一次完成,不是在全聯盟都知道魔術缺少內線助力時被敲竹槓,況且能端上檯面交易且對內線戰力有幫助的,除了合約一樣很長的Elton Brand,大概只剩下Troy Murphy這種表現不盡人意的高薪球員,但他們應該不太需要Nelson與一票高薪低就的替補後場,再說,先不考慮新球員適合與否,光是磨合前場隊形需要多久時間?哪有一支以冠軍為目標的球隊會在球季中,把球隊抽樑換柱,換掉四個先發球員的?Smith你果然是把GM當成NBA Live在玩。

再強調一次,交易是適切性的問題,魔術原先最大的問題是在內線可用之兵不足以及薪資結構卡死,新人新氣象很不錯,但打法與人員卻是換湯不換藥,球隊過去三年目標就是總冠軍,這種激情話題有餘,實際作用卻根本沒補到點上的交易,讓我無法矇蔽自己樂觀期待下去。

 

Fire Otis,Free Mag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