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問什麼球員叫做白目到有剩,Derrick Caracter就是最好的例子。

2002年夏天,Nike Camp出現了一個9年級,年僅14歲就已經有6呎9吋,285磅而且能跑能跳的超級巨獸。Derrick Caracter,看過他的球探幾乎把他和年輕的Shaq O'Neal聯想在一起。據說包含Shaq母校LSU在內有多所學校打算馬上網羅這位小巨人,當時的Caracter甚至被認為和Greg Oden同等級的美國未來長人希望。

2006年,高中畢業的Caracter被名教練Rick Pitino招入Louisville,雖然4年過去,Caracter身高並沒有增加,但原本厚實的體形已經足以應付大學層級的中鋒位置,未來到NBA,也是合格的4號身材,況且Pitino一向擅長調教天才全能球員,Caracter運動能力佳,爭搶籃板能力出色,中距離手感不差,手大而厚實,甚至還能傳球,搭配原本Louisville的軟性長人David Padgett是絕佳的組合。只是沒想到….這傢伙從上大學第一天就開始出包。

Caracter的新鮮人球季報到時體重直逼320磅,但在賽季之初,他很快減掉接近50磅的肥肉(人肉氣球嗎?),因為爆肥而缺席六場比賽歸隊後,Caracter在之後平均不到20分鍾的有限的時間裡平均拿下10.4分,展現出不錯的潛力。本來看起來是光明的新人賽季,但12月中Caracter卻因為兩度嚴重違反隊規,被Pitino無限期禁賽,他的新人賽季也因此錯過了16場比賽。

大一賽季結束後,Caracter名字開始出現在次年的各大選秀網上,但他的樣板球員已經不是14歲時的Shaq,而是Pitino在Kentucky的高徒A.Walker。但身價還是相當不錯,大約落在樂透區附近。

去年的Louisville在開季預測時被認為是天份深度在全國能排上前三名的隊伍,許多媒體同時預測,Caracter有望進入Big East年度前兩隊(去年Big East整體實力並不遜於ACC)。但紅雀隊開季起步走的並不順遂,先是控衛Edgar Sosa與Pitino起衝突,然後有一大串傷病史的主力中鋒David Padgett再次因為受傷去開刀,08年1月之前的紅雀隊打的載浮載沉。這一段時間的Caracter算是表現的挺爭氣,把握學長空出的30分鍾的上場時間,平均繳出13分,8籃板的不錯成績,此時的NBADraft把他的樣板球員改成另一個手感很好的長人Zach Randolph。

進入2008年之後,原本被認為要準備大六球季的Padgett奇蹟似歸隊,並且成為球隊半場策應最重要的高中鋒球員,此時上場空間開始受到壓縮的Caracter表現「一如預期」的縮了回去,搶籃板不積極,不想防守,抱怨球隊等一堆大頭鳥事(怎麼每個潛力長人都是這種大頭症?)開始出現,一向治軍嚴謹的皮帥一怒之下把Caracter降為一場打不到15分鍾的替補,結果換來的是紅雀表現越來越好,最後以東部第三種子資格,在NCAA Tournament打到Elite 8才被北卡淘汰。

球季結束後,Louisville被認為最有能力挑戰NBA的是全能前鋒Earl Clark,其次是全能搖擺人Terrence Williams,最後是中鋒David Padgett,但前兩者決定返校繼續下一個球季,Padgett是畢業球員,但身價大概只有第二輪後段。一般認為,08梯的選秀已經和Louisville沒有太多關係。此時,悶了大半年的Caracter面臨青少年時期以來的身價最低潮,他的身高在NBADraft不增反減的被改為6-8,也因為懶惰的表現,樣板球員被改為另外一個矮胖中鋒Robert Traylor……各大網站的預測名單上,完全都不見他的名字(按:好歹Traylor的態度永遠是120分,Caracter連熊庹都沒有)。

Caracter下半季疲軟的成績,當然沒人認為他有什麼資格參加選秀。但是,這傢伙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居然真的地出選秀申請書,而且還對媒體嗆明他根本不想回學校去。

投入選秀後,時候的Caracter似乎才慢慢發現,他不僅不是當年那個小俠克,也不是那個去年被認為可以多才多藝的前鋒,過去一向評價不如他的同屆球員Marreese Speights已經是第一輪前段的人選,但現在的他居然連球隊測試名單都排不上邊。這時候才認清現實,似乎有點太晚,因為先前已經跟學校撕破臉,所有媒體幾乎不認為Caracter有任何一點返校的可能,原因是,Pitino對他很失望。     

如果四處碰壁之後,Caracter自覺無望而轉向歐洲或是發展聯盟也還像個男人,但他在選秀截止前做了一個很沒骨氣的決定,撤回選秀同意書,返校………………

今年Louisville的開季名單上,並不見Caracter的名字,據說是皮帥親自將他掃地出門。雖然過去有UK的Randokph Morris落選後哭著回去找Tubby Smith結果打上NBA的例子,但Caracter的返校,據說馬上被皮帥給親自掃地出門。

今年的Louisville收到了另一個高中禁區野獸Samardo Samuels,並且在多家預測中排入全美四強,戰力上根本不缺Caracter一個。當Pitino談到Caracter離隊的損失,Pitino只說:「如果他是個先發,或是球隊的中流砥柱,要把他踢出球隊可能很困難;但他什麼也不是。」附帶一題,Samuels是目前為止表現最好的大一禁區球員,而他也是Caracter的高中學弟……。

據說目前Caracter因為轉學到了Conference USA聯盟的Southern Miss,今年因Red shirt停賽中,他還有機會嗎?除非他能帶領學校宰掉Memphis稱霸聯盟,不然大概沒人在意。

綜觀Caracter短短幾年的璀璨生涯(!?),除了初出茅廬時因為條件驚鴻一瞥,他從來沒有好好加強過自己的球技,或是在身高停止成長之後作好體型控制,即使擁有能夠宰制NCAA最強賽區的禁區戰力,但那僅限於自身的天份,如果在Pitino手下都沒辦法好好開發他的潛力,那換到其他大學,Caracter的下場大概都好不到哪去。Caracter在沒有足夠的心智成熟度應付更高層級的比賽之前,就急著把自己搞爛。對於這種具有無窮天份但只有熊庹的球員,媒體永遠不怕沒題材可以寫(對,Sidney,就是在說你)

白目到有剩,Caracter 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