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是PTT NBA版同名討論串的延伸,以過去球員的兒子與姪子在籃球界表現為主

 

Gerald Henderson Jr
身高:6呎5  位置:SG
父:Gerald Henderson Sr
學校/NBA球隊:Duke/山貓

老Henderson曾效力NBA長達12球季,生涯發跡於80年帶的塞爾提克,並拿下三個冠軍戒指。其中1984年效力塞爾提克時,曾演出NBA總冠軍賽史上最關鍵的抄截。小Henderson將在一群北卡校友的球隊中效力。

當時抄掉Worthy的關鍵一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Ux-O2DnPeg

Nolan Smith 
身高:6呎2 位置:G
學校:Duke 大二
成績:17.3分 2.8助攻
老爸:Derek Smith

ncb_a_smith_400.jpg

Nolan 的老爸Derek是6-6吋的拚命三郎搖擺人,打過9年NBA,效力過快艇、76人等球隊。表現最好的一季是在84-85球季效力快艇,當年他平均22分 5籃板成為快艇得分王,但該季之後因傷表現大幅下滑,退休後曾擔任子彈隊的助理教練,但卻在96年因心臟病發英年早逝,年僅34歲。Nolan是成名很早 的高中明星,出身Oak Hill,高四時曾入選麥當勞明星賽,2年前被前Duke的首席助理教練Johnny Dawkins(現Standford總教練)招入陣中。Dawkins曾是Derek在76人的隊友兼換帖好友。

今年開季曾擔任球隊主控表現不錯,但09年前後出現亂流,被換下先發之後表現空間受到大幅壓縮,Nolan有很好的雙能衛潛力,比起一般雙能衛,他具有更多的控衛技巧,今年Nolan雖然成績大爆發,但他在Duke基本上是完全的SG,很難練到雙能衛該具備的教巧。

有關Derek和Nolan的故事,可以參考下面這篇,這是個人看過所有籃球文章中,最催淚的一篇
http://sports.espn.go.com/espn/eticket/story?page=nolan


Austin Daye
身高:6呎10吋 位置:G/F
學校/NBA:Gonzaga/活塞
父:Darren Daye

今年活塞的新人,接近6呎11吋身高卻能打SG,老爸曾是1979年的麥當勞MVP,有過5年NBA生涯。



Ed Davis
身高:6呎10吋 位置:PF
學校:北卡 大二
成績:15分 9.5籃板 2.8火鍋 FG 66.3%
父:Terry Davis

ed-davis.jpg
Ed Davis是今年北卡的內線主力,同時也是明年前十順位的大熱門,Davis的體能很好,但進攻手段稍嫌粗操。老爸Terry Davis是畢業自NCAA二級名校Virginia Union(Ben Wallace、Charles Oakley的母校),Terry Davis與另外兩名校明興校友一樣是強硬的苦工大前鋒,曾有過十年NBA生涯,一直打到2001年才退休,最好的一年是92-93年在小牛,平均12分 9.3籃板。
 

 


Klay Thompson

身高:6呎7吋 位置:G/F
學校:Washington St. 大二
成績:25分 5.3籃板 2.8助攻 FG 48.1% 3P44.6%
老爸:Mychal Thompson

l109072-1.jpg
Mychal Thompson曾是1978年的選秀狀元,同時也是第一個來自巴哈馬群島的球員,生涯早期曾是Bill Walton的內線搭檔,而後期轉到80年代的湖人隊,主要擔任鋒線替補。

Klay Thompson是Mychal的二子,Klay是今年全NCAA最好的全能射手球員,暑假曾入選美國U19世青賽代表隊,目前平均25分高居NCAA第 三,一場平均超過7次的三分線出手,還能保持接近45%的命中率,Klay今年改善了他的基本動作,體能不算出色但具有一定控球能力,有些類似於國王的搖 擺人Francisco Garcia。

Mychal Thompson有三個兒子都是運動員,大兒子Mychel Thompson是Pepperdine大四前鋒,小兒子Trayce則是在今年MLB選秀在61順位被白襪選去,堪稱運動世家。

 

Marcus Jordan
身高:6呎2吋 位置:G
學校:中佛羅里達 大一
成績:5.1分 2.7籃板 1.7助攻
父:Michael Jordan


marcus-jordans-jordans-cost-ucf-adidas-contract-lead1.jpg

(照片關鍵是他腳上那雙鞋)

這位不用多介紹了,前一陣子讓UCF損失每年超過300萬運動贊助的主角,目前Marcus在大學算是適應的不錯,平均上場19分鐘是球隊主力替補,教練曾稱讚過他的攻守兩端都鬥志頑強,未來預計會慢慢擔任球隊要角。

Glen Rice Jr

身高:6呎5吋 位置:G/F
學校:Georgia Tech 大一
成績:4.0分 2.5籃板
父:Glen Rice
小Rice繼承了老爸的射手本色,加入大黃蜂(GT的暱稱)的陣容,在球隊主力搖擺人Iman Shumpert受傷之後,逐漸抓住表現機會,目前是全隊倚重的外圍火力之一。

---------------------------高中篇----------------------------
Austin Rivers
身高:6呎4 位置:PG
父:Doc Rivers
學校:Winter Park HS 高三 Committed Florida


35636c25-8375-de11-8e13-001cc494dda6_original.jpg

Doc Rivers次子,今年即將升上高四,是該屆排名Top1的控球,具有非常出色的高度和視野,持球、投籃能力具佳,同時也能無私的替隊友創造機會,頗有全 能控球的味道。Austin去年就已承諾加入這幾年收了一連串高中頂尖後衛的Florida。Doc Rivers的大兒子Jeremiah Rivers今年轉到Indiana,目前平均7.5分5.4籃板5助攻,也是大型雙能衛角色,比起過去是小有進步。


Tim Hardaway Jr

身高:6呎4吋 位置:G
學校:高四 將進入Michigan大學
老爸:Tim Hardaway 
小Tim Hardaway在高一就是邁阿密當地的明星球員,雖然比老爸高了5.6吋,但據說控球與傳球視野不俗,能打PG-SG-SF三個位置,運動能力突出,他會很適合Michigan的系統。

 


Juwan Howard Jr

身高:6呎6吋 位置:F
學校:高四 將進入Michigan大學
老爸:Juwan Howard

老子還沒退休,兒子已經準備進入大學了。
目前小Howard報導不多,但據說是兩個鋒線位置雙挑的球員。

-------------------叔姪篇------------------------------------


Harouna Mutombo
身高:6呎4吋  位置:G
學校:Western Carolina 大二
成績:9.7分 5.3籃板 2.8助攻
叔叔:Dikembe Mutombo
610x.jpg
Harouna Mutombo是Dikembe的姪子,去年大一就是Western Carolina(國王Martin的母校)的主力得分手(去年平均14.4分),他的速度很快,擅長換手運球後出手,本來今年被看好大爆發,但目前卻是 命中率大幅下滑,得分也不升反降。


James McAdoo

身高:6呎9  位置:F
學校:高三 準備進入北卡
叔叔:Bob McAdoo


ec4811b9-de9b-de11-8e13-001cc494dda6_original.jpg

Bob McAdoo曾是1972年的選秀狀元,也是快艇隊史上唯一拿過MVP的球員,同時也是唯一曾拿過歐洲Final MVP與NBA MVP的美籍球員,在去年被選為歐洲史上前50大對籃球有貢獻相關人士。

James是目前全美最佳高三大前鋒,目前已經同意加入北卡,他的體能很好,面框技巧純熟,持球能力不錯,會是未來北卡再次攻頂的重要人選。



----------------老爸不是太有名組-----------------------


Xavier Henry
身高:6呎6  位置:G/F
學校:Kansas 大一
成績:17.2分 4.2籃板 1.8助攻 3p 48.2% FG 53%
老爸:Carl Henry
Carl只打過一年NBA,之後曾在歐洲各地效力。

Xavier是今年大一的頂尖射手搖擺人,出手選擇非常成熟,左撇投籃手感極佳,前陣子頗被詬病的切入能力,目前已經慢慢改善,比賽中可以看見他強勢挑戰籃框的技巧。朝全方位搖擺人邁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