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rie Irving

irving.jpg  
身高/體重: 6呎3/210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學校/年級:Duke 大一
數據:17.5分 3.5籃板 4.3助攻 FG52.9% 3pt 46.2(11場比賽)
樣板球員:Jay Wailliams / Mike Conley

Duke一向不以控球後衛出名,過去不是高順位卻早夭如William Avery,就是衰尾受傷掛點如Jay Williams,相較學長,Irving大一生涯也不怎麼順遂,開季只打了八場就受傷躺到64強錦標賽才上場,成了Duke校史出賽紀錄最少的棄學生,但他在有限的出場比賽間還是展現極佳的潛力,Irving懂的用腦打球,成熟度為同年控球之最,抗壓性和心理素質非常好,外線和切入都是高水準,以年輕控球來說幾乎沒有明顯缺點可挑剔。但出賽過少,在大學貢獻也有限,受傷期間身價卻不曾下滑,多少讓人懷疑是真的潛力破表還是時勢造英雄之賜。


預估順位:前三

 




Kemba Walker

KEMBA.jpeg  
身高/體重: 6呎1/185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學校/年級:Connecticut 大三
數據:23.5分 5.4籃板 4.5助攻 FG 42.8%
樣板球員:Tim Hardaway

紐約的救世主(http://hunight.pixnet.net/blog/post/28325019)

Husky of Honor(http://hunight.pixnet.net/blog/post/29280471)

(之前寫過的Kemba WalkerUConn,沒看過的朋友不妨先看一下) 

過去一年近乎不可思議的表現,讓Walker被稱作紐約救世主的頂尖控衛,Walker從UConn被人看好看扁,到帶領學校攻頂拿下NCAA總冠軍,已經證明他在NCAA史上有無可撼動的史詩地位。

Walker是典型的紐約攻擊型控衛,是真控球而非雙能衛。速度飛快,基本動作超強,擅長用多次的變速變向切入搭配急停跳投,傳球視野優異,當自己手感不好,他也樂於替隊友製造機會,Walker身高一般,但他有近乎無敵的抗壓性和無比的求勝意志,其心理素質和特質具有作為球隊重建核心的條件,也是近年大學最成功的後衛。Walker在大學是防守意識非常出色的球員,對抗性和身高在NBA不會是主要缺陷,但出手選擇和外線略嫌不穩還有待加強。

預估順位:前五~前十


 


Brandon Knight

bk1.jpg  
身高/體重: 6呎3/175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學校/年級:Kentucky 大一
數據:17.3分 4籃板 4.2助攻 FG 42.3% 3pt 37.7%
樣板球員:Chauncey Billups

今年最會打半場陣地戰的後衛,Knight在開季的時候曾有一段表現的無所適從,主要原因是不適應當時以切入單打為主的UK球風,而在教練John Calipari在季中之後將進攻重心由Terrence Jones切入轉為Knight和中鋒Josh Harrellson擋拆為主之後評價開始提高,球隊戰績更較去年進一步打進Final Four。

Knight的頭腦很好,高中GPA超過4.3,據他本人表示,高中四年只有一科分數不到A。Knight是典型的大型攻擊控球,球場表現非常聰明,擅長半場擋拆配合,外線不錯,懂的閱讀防守,也善於利用有球及無球掩護出手,籃球智商以年紀來說相當少見, Knight的第一步速度普通,傳球也少有靈光一閃的妙傳,相較近年美式控球,有些類似於FIBA主流的控球靈魂裝進黑人的軀殼。

預估順位:前五~前十

 

 

Jimmer Fredette

jimmer.jpg (認真說,他長的有點像翁立友)

身高/體重: 6呎3/175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學校/年級:BYU 大四
數據:28.9分 3.4籃板 4.3助攻 FG 45.2% 3pt 39.6%
樣板球員:Mark Price / Saras Jasikevicius

Fredette原名James Fredette,Jimmer是他的小名,今年通殺全美大學球員的各類獎項力壓Kemba Walker,包含三大獎Naismith Award、John R. Wooden Award、National Player of the Year,今年Fredette是全美得分王,今年有15場比賽得分超過30,4場得分過40,還有一場比賽狂轟52分打破BYU原先由前塞爾提克球星Danny Ainge保持的校史紀錄,Fredette大學生涯總得分也超過Ainge成為BYU校史得分紀錄保持人。

當Walker被盛讚為紐約救世主的時候,鮮有人知道Fredette也是一樣來自紐約,兩人在高中的評價天差地遠,Fredette高中時曾是現Penn St控衛Taylor的高中隊友,本來Fredette也有意和Battle一起進入Penn St共同努力,但沒想到卻被Penn St拒於門外,當初的Fredette根本沒有得到幾間D1的學校的獎學金offer,進入BYU也是因為Fredette的摩門教徒身份在高二時與BYU搭上線,一步一步走到現在,也是今年大學籃壇的一段佳話。

Fredette是個典型的FIBA類型後衛,射程和命中率堪比當年JJ Redick,而相比當年的JJ,Jimmer持球更好,basket IQ更高,會打擋拆,傳球視野不算突出但組織和傳球能力掌握的非常優異,絕對有在NBA打好PG的能力。但Jimmer缺點也同樣明顯,他場上的速度體能比JJ更差,切入也缺乏變向技巧,在NBA有很高機會變成唯有一投,這還不是他最主要的問題,Jimmer的防守受限於先天條件,橫移和手長皆為普通,防守也遠不如進攻積極,即使有團隊掩護,也很能掩護其防守端劣勢。


預估順位:前十~樂透邊緣

 

 



Nolan Smith

NOLAN.jpg  
身高/體重: 6呎3/190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學校/年級:Duke 大四
數據:20.6分 4.5籃板 5.1助攻 FG 45.8% 3pt 35%
樣板球員:組織更好的Lou Williams
 

http://sports.espn.go.com/espn/eticket/story?page=nolan

Nolan Smith的父親Derek Smith過去也曾是NBA的球員,但卻在34歲時英年早逝(上面那篇文章寫得非常非常感人,寫一次Nolan就要推一次XD),Nolan從小由母親帶大,並由當年父親的隊友,時任Duke助理教練的Johnny Dawkins招入Duke。Nolan在Duke的歲月一開始並不順遂,大二又碰到Nolan視為第二個父親的Dawkins前往西岸接任Stanford總教練,高中時代即名滿全美的Nolan前兩年在Duke發揮機會一直浮浮沉沉,去年又意外沒有因為Duke拿下冠軍而投入選秀,但機會總是留給最有準備的人,今年隨著後衛Irving受傷,Nolan扛下主控之後表現驚人,場場出賽超過35分鐘不說,組織能力大幅成長,切入,傳球都是大學頂級控衛的水準,抗壓力極強,攻擊與傳球間的拿捏遠較過去出色,自己最終也拿下ACC年度最佳球員肯定。

以NBA水準來說,Smith會是很好的攻擊型PG,大學四年完整磨練走過Duke的高峰與低谷,過去Duke的後衛一直有因為依賴Coach K的Motion系統而被誇大之嫌,但今年的Smith表現幾乎可以說是Duke生死全繫於他的發揮,在NBA的隱憂是其體能條件並不算特別,打法需要有球在手,其貢獻在NBA多少會有些折扣。

預估順位:第一輪中~第一輪末

 


Darius Morris

DariusMorris.jpg  
身高/體重: 6呎5/190磅
大學位置:PG/SG NBA位置:PG/SG
學校/年級:Michigan 大二
數據:15分 4籃板 6.7助攻 FG48.9%

Morris今年隨著成績大爆發(得分4.4→15,助攻1.8→6.7),成為今年選秀中可塑性最大的控衛,Morris個人能力出色,有很棒的控衛高度,持球能力和傳球視野俱佳,今年這兩項特點差點在64強錦標賽第二輪打死Duke,但Morris整體還不夠成熟,理論上他比較適合返校多練一年,他的傳球很好但沒有太多組織能力,組織扣掉漂亮的助攻次數其實和一般SG差距不大,他的體型很好,但沒有很好的爆發力和速度,雖然在下個層級不至於無法切入,但經驗明顯還不太夠,外線也不夠火侯,未來Morris比較適合練好組織能力走半場傳統控球的路線,但還需要一段時間培養。


預估順位:第一輪中~第二輪初

 


Shelvin Mack

MACK.jpg  
身高/體重: 6呎2/210磅
大學位置:SG/PG NBA位置:PG/SG
學校/年級:Butler 大三
數據:16分 4.5籃板 3.4助攻 FG40.8%

今年Butler能連兩年打入NCAA冠軍賽的超級功臣,Mack在今年錦標賽的表現重新擦亮自己瘋狂射手的招牌, Mack在今年Butler半場進攻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他是Butler半場攻擊的發動核心,有不錯的組織能力,擅打擋拆,尤其擅長與中前鋒的高位配合,也懂得利用擋拆後空檔直接出手,抗壓力很強,包含連續擊敗Pittsburgh,Florida,VCU等三強都有很好表現。但Mack不算是真正的純控衛,他會打團隊配合,但無厘頭三分出手不少,今年命中率一度跌破4成,有些依賴手感打球,Mack的彈性很好,但切入速度一般,在大學切入殺到籃下的次數也不算多,Mack會是還算不錯的替補控衛,但其缺點應該短期內應該不會NBA的先發人選。

預估順位:第一輪末~第二輪中

 



Reggie Jackson

Boston College's Reggie Jackson Dunks On Miami's Cyrus McGowan.jpg  
身高/體重: 6呎3/208磅
大學位置:PG/SG NBA位置:PG/SG
學校/年級:Boston College 大三
數據:18.2分 4.3籃板 4.5助攻 FG50.3% 3pt 42%
樣板球員:George Hill

Jackson是今年許多球探公認的PG潛在黑馬,Jackson是攻擊型後衛球路,但相較於其他雙能衛,他在大學很明確的就是球隊PG,Jackson攻擊火力相當強,切入,外線都有一手,爆發力很好,身材對PG來說相當不錯,Jackson有一定的組織能力,也善於利用Pick&Roll發動攻擊,能持球發動進攻,也能作為無球跑動的弱邊射手。但他雖然有在大學擔任PG的經驗,但今年Boston College相當不穩而且整季打的乏善可陳,讓人無法完全信任他能在NBA打好一號位。

預估順位:第一輪末~第二輪中


Iman Shumpert

sump.jpg  
身高/體重: 6呎5/220磅
大學位置:PG/SG NBA位置:PG/SG
學校/年級:Georgia Tech 大三
數據:17.3分 5.9籃板 3.5助攻 2.7抄截 FG40.6%
樣板球員:傳球弱化的Javaris Crittenton

如果光論身體條件,Shumpert應該是今年後衛群最好的一個,橫看豎看都掉不出樂透區的那種,他有控球後衛頂尖的高度(穿鞋6呎5.5),結實的體格(220磅,體脂肪6.5%),今年選秀第一的彈性(原地起跳36.5吋,助跑42吋),加上手長超過6呎9,這樣的條件即使和NBA歷史名將比較,勝過Shumpert的控球後衛也屈指可數,過去兩年GT將Shumpert放在PG上培養,但養到大三角色反而變成像是控球前鋒,Shumpert有很好的爆發力和第一步,在外圍導球時勉強算是個不錯的團隊球員,但當他選擇切入時打法就變的和街頭三打三差不多,雖然有時助攻次數刷的漂亮,組織能力卻幾乎等於零,助攻依賴大量切傳得來,在場上Shumpert控球可以控到和其他隊友是兩個節奏,擅打反擊,但在半場作用除了硬切沒有太多進攻手段,外線不好,出手選擇也不佳,今年三分球命中率不到三成,單場三分球出手卻動不動超過6次以上。Shumpert是典型天份不錯但團隊效果很差的球員,但以他超強的身體素質,應該還是有不少球隊願意培養。


預估順位:第一輪末~第二輪中

 



Norris Cole

cole.jpg  
身高/體重: 6呎2/174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學校/年級:Cleveland St 大四
數據:21.7分 5.8籃板 5.3助攻 FG43.9% 3pt 34%

來自小學校Cleveland St,但今年Cole靠著今年對上Youngstown St比賽中攻下41分 20籃板 9助攻接近鬼神大三元的成績而打響知名度,這是既Blake Griffin之後,第一次有大學球員拿下40分20籃板,而且出現在一個只有6呎2吋的小後衛上,非常不可思議。Cleveland St歷史上只打過兩次64強,上一次是在2009年,而當時於第一輪Cole攻下全場最高的22分爆冷淘汰有Jeff Teague和James Johnson,Al-Farouq Aminu,Ishmael Smith(現灰熊)四個未來NBA球員坐鎮的Wake Forest,當時的Wake Forest季中還曾高居全美第一。Cole體能很好,彈性高達38.5吋,速度快且持球能力佳,擅打反擊,也懂得打Pick &Roll,但體重在體測時只有174磅,防守端即使速度不差,但對抗性劣勢可想而知,有投籃但也不夠穩定。

預估順位:第二輪初~第二輪中

 


Brad Wanamaker

Brad_Wanamaker_-_Pitt.jpg  
身高/體重: 6呎4/208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學校/年級:Pittsburgh 大四
數據:11.7分 5.2籃板 5.1助攻 FG44.8% 3pt 33%
樣板球員:加強版的Derek Fisher/ Mario Chalmers

今年Pittsburgh大學在例行賽戰績漂亮卻始終沒站上全美Top1,錦標賽又早早被Butler淘汰,加上PIT的體測成績不佳,讓Wanamaker成為今年最被忽視後衛之一,Wanamaker沒有出色的體能,但他是非常紮實好用的球員,他是真控球而非雙能衛,有不錯的傳球組織能力,6呎4吋高度以控球來說非常理想,Wanamaker防守非常好,今年首度對上UConn,Wanamaker單防Kemba Walker並打亂Walker節奏,最終打破UConn不敗金身。Wanamaker雖然得分數字不漂亮,但外線和切入都有一定水準,技巧全面且成熟度很高,抗壓性很強,即使節奏不順也能在最後跳出來,今年也多次在關鍵時刻挑起大樑。Wanamaker不會是球隊的go to guy,但是非常優秀的綠葉球員。

預估順位:第二輪中~落選


 

 


Ben Hansbrough

ben.jpg  
身高/體重: 6呎3/200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學校/年級:Notre Dame 大四
數據:18.9分 3.9籃板 4.3助攻 FG47.9% 3pt 43.5%
樣板球員:Travis Diener

Ben Hansbrough是溜馬隊Tyler Hansbrough的弟弟,曾唸過兩年Mississippi State,大三時轉回家鄉印州,今年Hansbrough在例行賽率領不被看好的聖母聯戰皆捷,最高曾在AP Top高居前四,Hansbrough也因為學校戰績出色,在今年Big East年度最佳球員的票選上擊敗Kemba Walker而獲獎,Hansbrough和哥哥不同,他是外線精準的攻擊型控球,身材不差,組織能力也頗有火侯,但體能非常普通,加上今年聖母關鍵兩戰,Big East錦標賽對上Louisville和64強面對Florida St,Hansbrough身為球隊第一人卻都近乎隱形,導致聖母兩度出局,讓不少球探懷疑其抗壓性和是不是過度依賴團隊掩護,能在NBA對抗下有幾成發揮讓人存疑。


預估順位:第二輪中後~落選




Demetri McCamey

demetri mccamey.jpg  
身高/體重: 6呎3/205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學校/年級:Illinois 大四
數據:14.6分 6.1助攻 FG45.2% 3pt 45.1%
樣板球員:沒爆發力的Deron Williams /AJ Price

出身Illinois,6呎3吋的強壯控球,你會第一個想到誰? McCamey的身材,甚至膚色和刺青都有點類似於學長D-Will,McCamey是經過完整名校四年曆練的真控球,具有不下於今年任何一個待選PG的組織能力和傳球視野,Run Offense能力甚至是今年控球之冠,懂得運用強壯身材護球攻擊籃框,三分能力從去年的34%爆發至今年超過45%,即使身價不如D-Will,應該是許多球探的口袋人選,怎麼身價卻在第二輪苦苦掙扎? McCamey的問題不在球技,而是心態,這兩年的Illinois天份驚人,今年陣容深度與經驗可說是Big Ten之冠,但每年Illinois讓球迷萬分期待卻又糊塗墜地,探討其原因,這兩年Illinois不只一次傳出球隊化學效應不好,McCamey身為球隊領袖不僅難咎其責,還不只一次被媒體暗指就是搞砸團隊氣氛元兇,甚至被選為今年Big Ten最沒價值/最令人失望的球員。回到身價上,McCamey 以NBA控球的標準來說有很好的身材和傳球能力,速度不佳但以他的能力應該不難彌補,McCamey如果能調整心態重新出發,他會是很不錯的PG,但難度應該不低。

預估順位:第二輪中後~落選



Isaiah Thomas

thomas.jpg  
身高/體重:5呎10/190磅
大學位置:PG/SG NBA位置:PG
學校/年級:Washington 大三
數據:16.8分 6.1助攻 FG44.5% 3pt 35%

雖然名為Isaiah,但Thomas和笑笑湯並沒親戚關係,會取這個名字是因為他父親在當年湖人活塞的冠軍賽上和朋友打賭輸掉才幫Thomas取的,而這個名字是其實是取自聖經以賽亞書的Isaiah,而非笑笑湯的Isiah,但據說兩人私底下關係還不錯。

Thomas過去在大一大二雖掛名控衛,但實際上是球隊的搶分好手,類似於學長Nate Robinson過去在Washington和NBA的定位,但今年在原定主控Abdul Gaddy因傷報銷之後成為球隊指揮官,Thomas今年在傳球組織上大有進步,雖然仍是攻擊控球的球路,但出手與傳球時機慢慢培養出PG火侯,也懂的和Matthew Bryan-Amaning等內線打Pick&Roll,Thomas體能雖然不如Nate Robinson,但第一步和38.5吋彈性在NBA生存沒有問題,主要劣勢在外線穩定性和身材上,但他還在快速進步中,速度和單打能力街屬於一流,據說不少球隊對他有興趣。


預估順位:第二輪初~第二輪末



Cory Joseph

JOESPHl.jpg  
身高/體重:6呎3/185磅
大學位置:PG/SG NBA位置:PG/SG
學校/年級:Texas 大一
數據:10.4分 3.0助攻 FG42.4% 3pt41%
樣板球員:Daniel Gibson/Mike Bibby(in Hawks)

和Texas隊友Thompson是從加拿大U19就認識的隊友,過去Joseph在高中和09年U19世青賽都是火力不錯的攻擊型控球,但進入Texas之後球風轉變不少,Joseph在大學展現的是中規中矩的全面技巧,他的體能一般,高中時期和大學最大差別在於缺乏爆發力而無法隨心所欲切入,但他打法聰明,不貪功,能打Pick&Roll,也有一定外線能力,組織傳球不算特別優異但節奏掌握還不錯,在NBA角色應該與大學時期接近,防守不差,據說在訓練營受到多隊球探好評,考量到其年紀,可能有球隊願意提早下注。


預估順位:第一輪末~第二輪末

 



Chris Wright

CHRIS WRIGHT.jpg  
身高/體重:6呎1/200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學校/年級:Georgetown 大三
數據:12.9分 5.3助攻 FG41.4% 3pt 33%

比起Austin Freeman,Wright更像是今年Georgetown的真正核心,他有很好的切入能力,也是G’Town半場進攻中唯一有持球能力的好手,Wright體格強壯,未來在NBA切入能力應該不會打折太多,Wiright有不錯的切傳視野,但他還沒證明自己能在NBA打好PG,到底是這幾年G’Town的Princeton進攻成熟進而無形中替他的組織能力加分,還是他的傳球能力真有特別過人之處? Wright的缺點還有外線能力不穩。

預估順位:第二輪末~落選

 

 


Andrew Goudelock

Andrew Goudelock.jpeg  
身高/體重: 6呎2/200磅
大學位置:SG/PG NBA位置:PG/SG
學校/年級:Charleston大四
數據:23.7分 4.2助攻 3pt 40%

今年NCAA除了Diebler以外最純的三分射手,平均每場在三分線外出手將近9次,射程非常遠,幾乎有25~30呎左右( http://ppt.cc/@btP ,這是同一場比賽的剪輯),同時也是今年NCAA的三分球大賽冠軍和校史得分紀錄保持人,Goudelock今年在PIT表現不差,有一定控球能力,但除此之外沒有太多特色,切入和速度一般,出手慾望強,防守普通,但作為功能性射手,或許還有一點被選中的機會。

預估順位:第二輪中~落選

 



Antoine Diot

antoine-diot.jpg  
身高/體重: 6呎4/ 180磅
歐洲位置:PG/SG NBA位置:PG
國籍/出生:法國/1989(效力於法甲Le Mans Sarthe Basket)
數據(歐冠資格賽):10.8分 3.2助攻

Diot在過去幾年算是頗為知名的法國後衛,他曾拿下歐洲U16 MVP,參加過HoopSummit,09年歐錦賽,去年也入選法國世錦賽培訓名單(但因傷缺席),相比較同世代的法國黑人後衛,Diot球風明顯較為細膩,他沒有驚人的速度和體能,但球風沉穩,basket IQ很高且傳球第一,尤其decision-making成熟度遠超過同齡,他去年剛和母隊簽下延長合約,很適合用二輪選秀權放洋培養。


預估順位:第二輪末~落選

 

 


Jacob Pullen

PULLEN.jpg  
身高/體重:6呎/200磅
大學位置:PG/SG NBA位置:PG
學校/年級:Kansas St 大四
數據:20.2分 3.7助攻 FG42.6% 3pt 38%

如果單論大學成績,Pullen在今年大學PG的排名或許只輸給Kemba Walker、Jimmer Fredette和Nolan Smith,即使沒有前三也該有前五,從去年開始,Pullen不斷證明他也是全美頂尖的後場領袖,他是鬥志頑強的好球員,從去年64強擋住Fredette自己攻下34分晉級,並於對上Xavier投進致勝三分球,今年則是在天敵Kansas的主場狂轟38分讓剛登上全美Top1的KU一天之內就被踢下來,今年在錦標賽第二輪對上Wisconsin同樣狂轟38分,差點憑一己之力帶領KSU闖進Sweet 16。但從NBA標準來看,Pullen是比較偏向雙能衛,控球天份不見突出之處,他沒有高度,速度以他的身高來說也算一般,傳球視野普通,外線不差但出手選擇偶爾會短路,防守積極但在下個階段身材體能很吃虧,或許靠著積極的態度能獲得親睞。


預估順位:第二輪末~落選

 


Kalin Lucas

kalin-lucas.jpg  
身高/體重:6呎/195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學校/年級:Michigan St 大四
數據:17分 3.4助攻 FG42.8% 3pt 39%

Lucas大二時就曾率領MSU打入NCAA冠軍賽,近兩年雖然成績比大二時更漂亮,但個人聲勢與選秀行情卻持續走低,尤其在今年,幾乎所有球探都已將他排除在考慮名單以外,MSU今年從季前Top2開高走低的戰績對Lucas身價影響甚鉅,加上近兩年越打越讓球探看清他天份有限,Lucas是很好的大學領袖,但在NBA傳球組織沒有特別之處,得分數據不差但也不像是Jacob Pullen那種能轟下大量分數的後衛,加上體能有限,進步幅度空間不大,Lucas在名校MSU絕對能算是一代名將,但未來除了需要自助,可能還需要多一些天助。

預估順位:第二輪末~落選

 




Talor Battle

BATTLE.jpg  
身高/體重:6呎/165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學校/年級:Penn St. 大四
數據:20分 4.4助攻 FG 42.3% 3pt 36.9

Battle在高中時期是Jimmer Fredette的AAU隊友,在Fredette率領BYU打出校史高峰之時,Battle也在Penn St打出自己的一片天,Penn St過去加入Big Ten的20年間一直是屬於弱勢學校, Battle在大二成為看板人物之後曾帶領球隊拿下NIT冠軍,並從去年3勝15敗的成績進步到今年打入64強,這是Penn St過去20年來的第三次。Battle速度很快,外線能力也算不錯,算是單打與Carch & Shoot都有一手的攻擊型小後衛,但相較於今年其他待選小後衛如
Isaiah Thomas等來說又小輸一些,受限於高度與身材,未來在NBA發展相當有些吃虧。

預估順位:第二輪末~落選

 

 


Corey Fisher

450x369-alg_corey_fisher.jpg  
身高/體重:6呎/195磅
大學位置:PG/SG NBA位置:PG
學校/年級:Villanova 大四
數據:15.6分 4.8助攻 FG41.9% 3pt 32.7%

Fisher從去年走來風雨不斷,先是在去年錦標賽傳出搞大前隊友Scottie Reynolds女友的肚子,讓Nova在第一輪在後場雙雄不合的情況下爆冷出局,讓失意又綠光罩頂的Reynolds成為史上第一位在選秀會落選的全美年度第一隊球員。而Fisher卻在暑假的紐約錦標賽中砍下105分而聲名大噪(這叫做小人得志?),Fisher今年開季本來乘著Nova的戰績高居全美Top 10身價一度穩定成長,但之後在Nova碰到亂流Fisher不僅沒有將球隊拉回正軌的本事,不穩定的得分效率,糟糕的出手選擇和平庸的組織能力讓他行情暴跌,Nova最後十戰吞下八敗,Fisher卻始終只能獨善其身,骨子裡是個很不穩的矮二號,手風順時能砍分,但沒有在NBA打好一號的天份。

預估順位:第二輪末~落選

 



Julyan Stone

Stone_atTech.jpg  
身高/體重:6呎7/200磅
大學位置:PG/SF NBA位置:PG/SG/SF
學校/年級:UTEP 大四
數據:8.5分 7.5籃板 5.3助攻 FG51%

6呎7吋的高控球,雖然在球隊中多數時間掛名小前鋒,但卻是球隊進攻的實際組織者,全能的天生控衛,傳球視野和節奏掌握很好,能打擋拆,去年和Derrick Caracter為主的半進攻曾讓UTEP一度高居全美Top25,Stone防守不錯,在NBA高度擔任控球前鋒也毫不吃虧,但場上幾乎把精力全用在防守和組織上,進攻慾望不強,目前已經測試過多支球隊,或許他的高度能吸引某些球隊。

預估順位:第二輪末~落選

 


Randy Culpepper

randy.jpg  
身高/體重:6呎/165磅
大學位置:PG/SG NBA位置:PG/SG
學校/年級:UTEP 大四
數據:19分 3.1助攻 FG43.6%

和前述的Julyan Stone完全不同的互補類型,Culpepper是善於搶分的矮後衛,爆發力超強,彈性應該超過42吋,其灌籃能力和武俠小說中腳踩縱雲梯的輕功差不多(影片:http://ppt.cc/Xb5a, http://ppt.cc/Cybn, http://ppt.cc/sHVc),速度快且單打能力佳,但這兩年幾乎沒有磨練太多組織能力限制了他的發展。


預估順位:落選


其他值得關注人選:
Diante Garrett(6呎5,Iowa St ) Dogus Balbay(6呎1,Texas), Mark Payne(6呎8,UC Davis), Kevin Anderson(6呎,Richmond) Andrew Albicy(5呎10,法國),Derwin Kitchen(6呎4,Florida State),Joey Rodriguez(5呎10,VC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