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 Jackson

1.rick-jackson.jpg   
身高/體重: 6呎10/ 245磅
大學位置:C NBA位置:PF/C
學校/年級:Syracuse 大四
數據:13.3分 10.3籃板 2.5火鍋 1.3抄截 FG 58%

Jackson是推土機打法型的強悍內線,不畏懼對抗,且能做盡一切髒活,體能不差,雖然彈性一般但速度不錯,他是雪城大學聯防的中樞核心,一對一防守和補防水準都算不錯,防守觀唸成熟,也能打擋拆,卡位凶悍,但低位雖然有一定單打能力,卻有些靠著力量硬打的傾向,腳步不算特別出色,也缺乏投籃能力。

預估順位:第一輪末~第二輪中


Nicola Mirotic

nikola-mirotiC.jpg  

身高/體重: 6呎10/ 225磅
歐洲位置:PF/SF NBA位置:PF/SF
國籍/出生:西班牙 /1991(效力皇家馬德里)
數據(歐冠):6.6分 3.3籃板
樣板球員:Tom Gugliotta

原籍蒙地尼哥羅,Mirotic在15歲就來到西班牙,08年開始在皇馬青年隊效力,,09年於Niike青年錦標賽中曾以百分百命中率加上零失誤的表現拿下35分23籃板9抄截6火鍋的超完美表現而震驚歐洲,和蒙地尼哥羅關係不深的Mirotic已於去年歸化西班牙,並已經代表西班牙打過去年歐洲U20錦標賽。

今年Mirotic首度升上皇家馬德里一軍,大約十場比賽適應期後,Mirotic成為皇馬主力替補前鋒,年僅20歲於西班牙聯賽打出平均8.3分 3.8籃板(平均16分鐘)和歐冠6.6分3.3籃板(平均14分鐘),算是效率很好的得分手。Mirotic有很好的靈活性和高度,前場三個位置都能打,主打PF/SF,以面框進攻為主,射程遠達三分線,以他的高度而言,有歐洲少見的持球能力,手感柔順且打法積極。但經過出色的新人賽季之後,已經被皇馬簽下4年延長合約,買斷費高達350萬歐元,本人也表示現在只想替皇馬打球,對NBA不感興趣。(按:那還參加選秀幹麻?)

預估順位:第一輪中末段~第二輪

 

Terrence Jennings

alg_jennings-dunk.jpg  

身高/體重: 6呎10/ 230磅
大學位置:C NBA位置:PF/C
學校/年級:Louisville 大三
數據:9.6分 5.6籃板 1.7火鍋 FG53%
樣板球員:Chris Wilcox

這兩年讓Louisville球迷最又愛又恨的球員,Jennings是典型那種天份驚人,但專注力不足的類型,Jennings的條件非常好,穿鞋6呎10吋身高,加上7呎2.5的長臂還有36吋的超強爆發力,也能跟球隊後衛跑快攻,他有水準以上的低位腳步和高位投籃,他的防守技巧優異,不論在補防還是一對一,在第二高度只有6呎4的Louisville和身處競爭激烈的大東區,只要Jennigns發揮正常,他攻守兩端一人擋兩人也絕對沒問題,但他在場上專注力不足的時候連後衛給小球都會直接和球擦身而過,或是上場10十分鐘就讓自己吞下犯規麻煩。只要能讓Jennings在場上足夠專注,比今年很多第一輪身價的球員看起來看有潛力,明年Louisville將有機會挑戰全美四強,但身為球隊內線核心的Jennings卻在明年前景大好時選擇棄學並簽約經紀人聲稱自己心態上已經做好挑戰NBA準備,讓人搞不清楚腦袋到底在想什麼。但看在他的身材和體能條件上,應該還是有球隊願意培養。

預估順位:第二輪前~第二輪後


Matthew Bryan-Amaning

AMING.jpg  

身高/體重: 6呎10/ 230磅
大學位置:PF/C NBA位置:PF/C
學校/年級:Wasington 大四
數據:15.3分 8籃板 1.7火鍋 FG54%
樣板球員:Taj Gibson

來自英國的黑人內線,Amaning有很不錯的內線身材,大學時代原先被認為只有6呎8,加上大四年不被看好,但在PIT(Portsmouth Invitational,普茲茅斯邀請賽)訓練營測試出來有穿鞋身高有6呎10和7呎2.5的雙臂,彈性也不差,一下子變成眾家球探考慮的對象。Amaning是個打球很認真的球員,卡位積極,有很好的速度和Pick & Roll能力,懂得如何走位,籃下finish能力也不錯,Amaning防守得利於先天條件,有很好的速度和站位,補防和一對一都算不錯,現在缺點是沒有傳球能力和投籃能力較差,但據說在PIT時15~20呎投籃已經有改進。

預估順位:第二輪前段~中段


 

Jamie Skeen

skeen.jpg  

身高/體重: 6呎9/ 240磅
大學位置:C/PF NBA位置:PF
學校/年級:VCU大四
數據:15.7分 7.3籃板 1火鍋 FG52% 3PT 41.9%
樣板球員:更高大的Ryan Gomes

Skeen肯定是今年NCAA最激勵人心的故事之一(http://ppt.cc/M~2E),身為今年帶領超級小學校VCU殺進Final Four的核心球員,過去高中時代Skeen曾是全美頗被看好的前鋒,並獲得Wake Forest獎學金而成為備受矚目的ACC新人,但在Wake Forest打了兩年混不出名堂,在他聲稱當年全世界離他而去的背景下轉學到VCU,就在眾人已經遺忘他的時候,他和一群隊友組成今年大學精神戰力最強悍的團隊重新回到球迷眼前。Skeen有很全面的進攻技巧,他低位腳步多變,有勾射,也有翻身跳投,也能靠著強壯的身材硬吃,他的投籃能力和他的身材厚度毫不相襯,他有三分Catch & Shoot能力,出手柔順且穩定,面框也能直接從三分線外切入挑籃,能和後衛打Pick&Roll和Pick&Pop,無球狀態也知道如何走位,Skeen的抗壓性非常強,在NCAA錦標賽多次進攻一肩挑,進攻能力適應NBA應該沒有太多問題。主要的疑慮還是在防守上,他的籃板數量以身材來說並不算多,運動能力不錯但不到優異,最多只能成為平均水準的防守者,這會是影響他順位的主要因素,但不論如何,他只要能站穩NBA,就是VCU傳奇最棒的延續。

預估順位:第一輪末~第二輪末


 

Josh Harrellson

josh-harrellson-vanderbilt.jpg  

身高/體重: 6呎10/ 275磅
大學位置:C/PF NBA位置:PF
學校/年級:Kentucky 大四
數據:7.6分 8.7籃板 1.5火鍋 FG61%
樣板球員:更強悍的Goran Suton / Udonis Haslem

今年Kanter被禁賽之後的最大得利者,原先大學生涯被認為是聊備一格的白人肉柱,大二和大三總共才上場400分鐘左右的Harrellson,在今年Kanter被禁賽之後本來也只讓人期待多能搶籃板和卡位就算功德圓滿,但在季中一次球隊進攻核心轉移之後,身材跟大白熊差不多的Harrellson竟然成為Kentucky半場進攻核心,簡直不可思議。Harrellson有和粗勇外表不相襯的腦袋,他可能是今年掩護觀念最好的球員,在Kentucky的半場進攻中,以他和Knight的擋拆最重要,Harrellson知道怎麼擋,也知道怎麼跑,甚至還能做到接球即傳出去的touch pass傳球,助攻次數雖然不多,但對於團隊進攻非常有幫助,Harrellson速度以他的體重來說靈活性不錯,中距離也有一定威脅,Harrellson無球的掩護尤其出色,64強錦標賽UNC可以說就死在Brandon Knight和Harrellson有球擋拆及無球掩護上,Harrellson主要缺點是缺乏單打技巧,身材雖壯但高度手長等先天條件不佳,攻守都有一定劣勢,但他會是很好用的團隊球員。

預估順位:第二輪中~第二輪末


 

Willie Reed

Willie-Reed.jpg  

身高/體重: 6呎8/220磅
大學位置:C/PF NBA位置:PF
學校/年級:St. Louis 大三
數據:12分 7.9籃板 2.1火鍋 FG58.7%(大二數據)

今年最謎樣的PF,來自小學校St. Louis,大二時曾廣被看好,但過去一年因為性侵(關鍵字Get!!!)案而被校隊禁賽一年,去年曾有考慮轉學但後來仍留在St. Louis,Reed有很好的彈性和驚人的臂展,某些媒體曾說他是今年選秀最大的Sleeper,但實際作用如何仍未可知。

預估順位:第一輪末段~落選


Milan Macvan

macvan_maccabi_blu.jpg  
身高/體重: 6呎9/ 245磅
位置:PF/C NBA位置:PF
國籍/出生:塞爾維亞/1989 (效力於以色列Maccabi Tel Aviv)
數據(歐冠):3.5分 2.8籃板

三年前歐洲最強的青年內線,兩年前曾在HoopSumiit率領國際隊擊敗美國隊,當年曾參加選秀,後來選擇撤回,今年Macvan因在塞爾維亞母隊精采的表現(EuroCup平均17分 8籃板 3助攻)而獲得豪門Maccabi Tel Aviv延攬,現在還在適應頂級歐洲比賽強度階段。Macvan過去年少中廣的身材這兩年練的比較精實,也不像過去愛投三分,但以NBA標準來看,進攻有不錯的技術卻缺乏體能,目前和Maccabi還有五年合約,短期內應該不會來NBA報到。

預估順位:第二輪末段~落選


Chris Wright

Chris Wright Dayton.jpg  

身高/體重: 6呎8/220磅
大學位置:C/PF NBA位置:PF
學校/年級:St. Louis 大三
數據:12分 7.9籃板 2.1火鍋 FG58.7%(大二數據)

大學最恐怖的飛人型球員之一,具有40吋的彈性,曾有在比賽中直接飛過一個球員的記錄(http://ppt.cc/ipvb),爆發力非常強,大二時曾帶領Dayton打進錦標賽第二輪,大三時則獲得NIT錦標賽冠軍獲選MVP,但大二數據爆發之後曾被認為有第一輪潛力,但接下來兩年進步幅度有限,Wright低位和面框持球技術平平,投籃也不穩,加上體型條件不算出色,但防守還不錯,未來測試若是加緊努力應該還有一些機會。

預估順位:第二輪末~落選


Leon Radosevic

Radsovic.jpg  
身高/體重: 6呎10/ 235磅
歐洲位置:C/PF NBA位置:PF/C
國籍/出生:克羅埃西亞/1990 (效力於克羅埃西亞Cibona)
數據:12分 6.3籃板 1.3助攻 (歐冠數據)

今年全歐洲進步最多的內線球員,去年只有3.8分 3籃板,Radosevic相較於傳統歐洲內線,具有相當不錯的內線攻擊意識,雖然不算強壯,但勇於內線對抗,也敢挑戰籃框,他有歐洲長人擅打Pcik & Roll的特點,並且也有高位策應能力,雖然射程不到三分線,但15~20呎投籃也很夠水準,去年曾入選克羅埃西亞國家隊培訓名單,但與母隊有合約到2014年。

預估順位:第二輪中後~落選



Tomislav Zubcic

tomislav_zubcic_buducnost.jpg 身高/體重: 7呎/ 220磅
歐洲位置:PF NBA位置:PF/SF
國籍/出生:克羅埃西亞/1990 (效力於克羅埃西亞Cibona)
數據:9分 5籃板 (歐冠數據)

兩年前曾經是全歐洲最被看好的前鋒之一,當時聲勢不下於Donatas Motiejunas或是Milan Macvan,裸足6呎11(穿鞋7呎)高度但具有小前鋒技巧,有很好的投射能力和以歐洲球員來說不錯的體能,但兩年後進步幅度不明顯,加上去年在一向不太受重視的歐洲U20打的很爛,聲勢已經被同隊的Leon Radosevic給追過去。

預估順位:落選


Gary McGhee

mCGEE.jpeg  

身高/體重: 6呎11/ 260磅
大學位置:C/PF NBA位置:PF/C
學校/年級:Pittsburgh 大四
數據:6.9分 7.7籃板 1.3火鍋 FG57%
樣板球員:甲級貧戶版的Joakim Noah(含長相)

場上永遠是120分努力的好球員,McGhee在大學當了四年的苦力,在這兩年以後衛為主的Pitt陣容中,他的工作就是擋人,掩護,卡位,他有很好的團隊觀念,苦力該做的事情也可以做的很好,雖然沒有優秀體能但速度不差,但缺乏進攻技巧,單打和投籃能力不佳,會是球隊可以考慮的4.5號長人。

預估順位:第二輪末~落選

 

Mike Davis

mike-davis-illinois.jpg  
身高/體重: 6呎10/215磅
大學位置:PF NBA位置:PF
學校/年級Illinois 大四
數據:12.5分 7.1籃板 1.3火鍋 FG52%

Davis這幾年一直是Big Ten頂尖的籃板手,他有很好的體能和速度,低位沒有太多進攻腳步但鉤射和中距離投籃不錯,Davis相較於其他體能著稱的內線苦力,他在Illinois四年中籃球觀念學的很好,尤其在半場進攻上,懂得做有球無球掩護及跑位,知道如何走位及創造east basket機會,但還需要增加體重與對抗性。

預估順位:第二輪中末~落選

 

Pablo Aguilar

aguilar.jpg  

身高/體重:6呎8/ 210磅
歐洲位置:PF/SF NBA位置:PF/SF
國籍/出生:西班牙/1989 (效力於西班牙CAI Zaragoza)
數據:9.2分 4.6籃板 3pt 45.6 (ACB數據)

外圍射手型的西班牙大前鋒,光三分球出手佔掉總出手的一半以上,有很好的跑位,傳球和Basket IQ,但沒有足夠的高度和碰撞力,持球能力也還不到SF水準。

預估順位:落選

 


Matt Howard

Matt-Howard6.jpg  

身高/體重: 6呎8/230磅
大學位置:PF NBA位置:PF/SF
學校/年級:Butler 大四
數據:16.4分 7.7籃板 1.4助攻 FG52%

兩度的Horizon最佳球員,Howard在學業上GPA高達3.97,場上是認真拚命打球的白人內線,典型的大學完美球員。技術上,Howard有很好的高位進攻能力,Pick&Roll打的很好,高位傳球能力出色,三分球也很夠水準,低位有腳步不差,但沒有高度,沒有體能,也完全沒有NBA水準的防守,連Vernon Macklin也可以把他吃乾抹淨,但縱使缺點明顯,應該會有球隊對他有些興趣。

預估順位:第二輪末~落選。

 

Michael Dunigan

Dunigan 2.JPG  

身高/體重: 6呎10/240磅
歐洲位置:PF/C NBA位置:PF/C
學校/年級:Oregon 大二(現於愛沙尼亞聯賽)
大學數據:9分 4.9籃板 1.3火鍋 歐洲數據:11分 8籃板(愛沙尼亞聯賽數據)

高中時代曾經是麥當勞全明星,但在去年Oregon新教練Dana Altman上任時選擇離校,當時的Oregon有其他四個球員選擇轉學,但Dunigan做出令人出乎意料的決定,他和以色列耶路撒冷的球隊Hapoel Migdal簽下三年合約,當時曾引起一些討論,但他在以色列總共只在EuroCup上場打了一分鐘。Dunigan後來轉投強度不高,能見度也很低的愛沙尼亞聯賽。Dunigan有很好的內線球員身材和臂展,也有不錯的爆發力,但過去在Oregon兩年就是體能好但基礎差進步又不如預期的球員,過去一年在愛沙尼亞聯賽能獲得多少磨練也未可知(該聯盟MVP曾是林書豪哈佛的學長),或許憑著年紀和天份可以得到一些關愛眼神。

預估順位:第二輪末~落選


DeAngelo Casto

CASTO.jpg  

身高/體重: 6呎9/230磅
大學位置:PF/C NBA位置:PF
學校/年級:Washington St 大三
數據:12分 6.8籃板 1.8火鍋 1.1抄截 FG57%

曾是09年美國U19國手,也曾被認為有第一輪的潛力,但經過大二爆發之後進步不明顯,他是個Energy Guy,有不錯的體能一定水準的籃下得分能力,打法強硬,但缺乏外為攻擊技巧。

預估順位:第二輪末~落選


Alex Stepheson

stephenson.jpg  
身高/體重: 6呎10/245磅
大學位置:PF/C NBA位置:PF/C
學校/年級:USC 大四
數據:9.8分 9.2籃板 1.1火鍋 FG55%
樣板球員:窮人版的Taj Gbison

過去曾是麥當勞高中球員,在北卡兩年混不如意之後轉回加州,Stepheson今年和Vucevic組成的禁區是今年西岸學校攻守和高度最均衡的黑白雙煞,Stepheson沒有很好的進攻技巧,但他高度夠,體格強壯,爆發力出色,是相當優秀的苦工人選,功能性相較於其他第二輪末端長人較為明顯。

預估順位:第二輪末~落選。


其餘值得關注人選:Lavoy Allen(6呎9,Temple) ,Joffrey Lauvergne(6呎10,法國),Gary Flowers (6呎7,Southern Miss),Jerai Grant(6呎8,Clemson),Pere Tomas (6呎8,西班牙),Alex Tyus(6呎8,Florida),Sam Muldrow(6呎9,South Carol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