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iamond Head Classic開賽前夕,記者問Sidney如何評價現在的自己,Sidney說道:「在低位的我太強了,我不認為全美大學或世界上有誰能在低位守住我。」

(原文:“Stay on the block. I’m too dominant. I don’t think anybody in the nation or the world can guard me in the block)

記得上一個自封dominant的球員是誰嗎?02年選秀國王曾有興趣當年的高中第二野獸長人DeAngelo Collins(第一是Amare Stoudemire),但他在國王隊測試時自封dominant被認為心態太過幼稚,然後落選,從此與NBA無緣….。

Sidney在對上Virginia Tech時登場,第一場大學比賽,他只花了25分鐘就犯滿離場,留下12分3籃板的紀錄,表現差強人意,而Mississippi St則以88比57,超過30分的差距敗給Virginia Tech。但他在比賽結束後對記者說:「我在賽前講過我在低位無法抵擋,現在我的表現印證了這一點。」莫名的自我感覺良好讓人摸不著從何而來?他肯定不只一點大頭症而已。

Sidney初登場之後,就被教練Stansbury禁賽一場,原因是做了對球隊有害的「行為」,但詳細原因不得而知。

禁賽一場之後Sidney繼續回到球場上,這次對上實力孱弱的San Diego,他在替補上陣的20分鐘之內,投12中7攻下19分6籃板,看起來好像有點樣子了。但聖誕節前夕,Utah對上Hawaii的比賽,原先坐在場邊當觀眾的Sdieny,在上半場開始沒多久,竟然和球隊隊長Elgin Bailey在觀眾席上打了起來,並隨後被場邊ESPN轉播拍下播送全美……………



「在鏡頭前互毆,我執教了13年從未發生過這種事情,事實上我也不知道歷史上有沒有發生過….。」Stansbury對此事說道。隨後,Sideny和Bailey兩人都被無限期禁賽,等候球隊及學校高層處分。

據傳互毆導火線起因是Bailey挑釁,但Bailey在過去四年的大學生涯,據說沒有和隊友發生過任何口角或衝突,身為受害者(?)的Sidney應該知道,自己正被全世界球迷放在放大鏡下觀察一舉一動,諷刺的是,互毆的鏡頭在網路上被點閱次數迅速超過百萬,遠遠超過Mississippi St過去幾年間的任何片段。

照理說,惹出如此風波的兩人再也不可能回到球隊中,但全美輿論一致指向Stansbury已經為Sidney努力了將近兩年,不可能在他只打了兩場的情況下而開除他,只會像徵性斬了元兇。果其不然,Bailey於一星期後自請轉學,而Stansbury則是很快宣佈Sidney解禁,並將於1/8對上Mississippi的Rival Game中披掛上陣,Stansbury對此則說道:「我認為Sidney這次情緒管理已經做的不錯了。」而Sidney自己則是發佈了一則大意是我覺得對不起學校,球迷,我已經在悔改之類看起來無關痛癢的官方式聲明

透過今年的SEC聯盟賽轉播,Sidney終於有機會展現在球迷面前他從高中到現在的「改變」,雖然從前面一連串事件,他已經把他信用敗的差不多了….

renardo-sidney-ap.jpg


在對上Mississippi的比賽中,Sidney打出24分5籃板,投12中9(三分球2/2)的漂亮成績,但僅止於帳面上,從內容來看,Sidney確實是少見的超級天才,6呎10吋加上275磅的坦克身材,近乎是完美的進攻嗅覺,還有非常出色的爆發力和靈活性,只要背框拿到球,他可以在任何對手防守下轉身轟炸籃框,加上可以在三分線外Catch & Shoot的投籃手感,罰球命中率還超過7成7,加上永遠能找到隊友的傳球視野,光看天份,他確實一點都不遜於過去任何一個曾被捧上天的長人,即使對比對象是Shaq O’Neal。

但扣掉這些「天份」,Sidney的比賽內容根本一團糟,他不愛防守,永遠是動手比動腳的多,因為很懶,在低位不喜歡要位,上半身重心好像整場沒放低過,他有轉身爆扣的能力,但好像也不太喜歡用腳步進攻,也是因為很懶。他進攻也不愛跑位,只喜歡站在原地等後衛給球,如果隊友發現Sidney突然有空檔,他接球後甚至會愣了一下才開始進攻,當然也是因為很懶,他搶籃板也不愛卡位,只想靠體型和爆發力或是直接等著籃板掉到他面前,他的傳球視野很好,但處理球很爛,尤其面對包夾顯得急躁又粗操,不是隨便出手就是失誤,Sidney在場上,真 的 很 懶。


在場上的Sidney好像只有他拿到球才算是比賽,其他時間近乎恍神,甚至連幫後衛掩護都是慢慢走,一點都讓人看不出來到底他所說的「積極與改變」在哪,六場出賽有四場犯規超過四次,平均僅有14.5分 6籃板,實際上貢獻可能還不如帳面上的「漂亮」。

ept_sports_ncaab_experts-307718984-1295021344.jpg

如果拿Sidney和過去被評為天份過人,但心智不成熟的Cousins相比,Sidney的出包紀錄讓可以瞬間讓Cousins看起來像貓咪一樣乖巧。Sidney到底是天真不自知還是白目到無藥可救?從以前到現在,他浪費了別人給他多少次的機會?然後又一再的打破人們對於student-athletic認知的底限?

但即使如此,仍然可見許多美國媒體對於Sidney仍是深具信心,從SEC聯盟賽開始不斷有相關吹捧報導即可略知一二,事實上,現在甚至Sidney只要能持續出賽,就足夠吸引球探目光,根本沒人討論到他比賽內容如何,這無疑也是給過去選秀中一向對球員「心智成熟度」挑三揀四的球探們一記大巴掌,炒作第一,talent first,我們不是第一天知道商業的規則了。


後記:算算這是第三次寫Sidney,以一個還沒加入NBA的球員來說,頻率是真的很多,但為什麼常常寫他? Sidney算是我個人關注高中籃球以來,第一個從高二開始完整觀察的球員,從他橫空出世,期待他成為下一個美國禁區希望,到Sidney最後變成現在的樣子,也讓我瞭解到美國學生運動遠不如想像中的冰清玉潔,其金錢利誘遠比電影情節誇張,我想這不會是我第一次接觸學生運動的黑暗面,Sidney或許也是是操弄下的犧牲品。Sidney的故事還沒寫完,他最後是龍是蟲也尚未定論,
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美國學生運動最後搞爛自己的可憐人,必有可議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