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以介紹今年大一新生為主 Harrison Barnes、Jared Sullinger、Terrence Jones、Perry Jones


Harrison Barnes

學校:UNC

身高:6呎7吋 215磅

位置:SF

成績:11.8分 5.6籃板 1.8助攻 FG 37% 3P 31%

harrison-barnes.jpg

 

高中時期被認為具有Kobe Bryant般的搖擺人技巧,加上品學兼優(GPA 3.4),選擇學校記者會上先把所有出局的教練謝過一遍,才公佈自己心向北卡的謙和形象,讓美國各大媒體對他讚譽也從不吝嗇,從 Preseason全美第一隊,選秀狀元,到北卡新一代的救世主,頂著麥當勞MVP光環加盟的Barnes被媒體認為他的形象和球技可以和當年大一的Grant Hill相比,儼然就是下一個球場上的完美先生。

但打到目前為止,平均僅
11.8分 5.6籃板 1.8助攻,FG 37% 3P 31%,實在讓人看不出他和被媒體捧上天評價有什麼關係。

Barnes最明顯的問題是爆發力明顯不如過去類比的飛人球員,他的第一步速度非常普通,讓他整體進攻過於倚賴外線,但北卡也很少替他設計無球掩護的空手走位,加上速度不快,持球能力也很一般,甚至在北卡最著名的快攻中他也算不上穩定的箭頭,整體來說Barnes沒有一項特別出色的技巧,進攻企圖也偏低.,往往第一步下球沒過人就會選擇跳投或傳球,在半場進攻比起過去北卡單打能力強大的搖擺人,Barnes可能更像一個等球射手。最近幾場比賽Barnes主動持球進攻次數略有增加,對他身價和評價應該多少有些幫助,但無論如何,他不可能會是下一個Grant Hill和Kobe Bryant,可能比較像是下一個Loul Deng。


Terrence Jones

學校:Kentucky

身高:6呎9吋 244磅

位置:F

成績:17.1分 9.1籃板 1.9助攻  1.2抄截 1.9火鍋 FG 46%

tjones.jpeg

 

相比Barnes被捧上天的神話破滅,身為極少數來自西岸的頂級大一新人Terrence Jones就是本季的最大灰姑娘,Jones高中時期所受到關注與知名度無法和其他大一新人相比。高一入學時Jones身高僅有6呎3吋,但過去主打控衛的經驗讓他具有少見的全面技巧,高中畢業時原本準備加入家鄉Washington大學的Jones也因此被John Calipari延攬至2600英里以外的Kentucky。

今年開季前,在Nike HoopSummit打破Dirk Nowizki十二年得分紀錄的土耳其超級中鋒Enes Kanter確定今年出賽無望,Jones被迫移往四號位支援內線,當眾人懷疑他過去僅有210磅的的Jones是否能足夠應付大學等級的內線碰撞,他以244磅的完美體格告訴球迷,He is Ready。

Jones在Kentucky是名符其實的Mr. Everything,增重絲毫不影響Jones的靈活性與體能,他可以低位單打,高位切入爆扣,變速換手切入拋投,三分線和傳球視野同樣不含糊,而且抗壓性極強,就像是雙能衛的球路裝進頂尖鋒線的體格,能切入又有巨大Mmiss Match優勢,讓他成為今年Kentucky在DDM系統中最好用的活棋,Jones的防守也有一定水準,擅長用腳步與對抗性影響對方出手路線,其恐怖的全面技巧是Lebron James之後最頂尖的天才全能球員。

唯一可以挑剔Jones的是命中率略嫌不穩定,但考量到Kentucky幾乎沒有替Jones設計太多掩護,甚至將他當作進攻的發動機使用,這一點也顯的微不足道了。


Jared Sullinger

學校:Ohio State

身高:6呎9吋 280磅

位置:C

成績:17.6分 10.1籃板 1.2助攻 FG 60% FT 72%

i.jpeg



2010年麥當勞明星賽在Ohio St主場Jerome Schottenstein Center舉行,身為在地明星的Sullinger不負眾望在家鄉父老面前與Harrison Barnes拿下Co-MVP,風光加盟Ohio St。Ohio St近年一向不缺頂尖的新人內線,比起Greg Oden、Kosta Koufus、BJ Mullens幾位7呎學長,Sullnger身高雖然只有「帳面」的6呎9吋(實際可能更接近6呎8一點),但一點都不影響Sullinger成為近年NCAA最具低位主宰力的新人。可以如此形容,Jared Sullinger的球風放在現代的球場上,就像生錯時代的史前巨獸一樣

Sullinger成熟度很高,大部份出手來自於低位單打,Sullinger擁有超過280磅的體格,但進攻並不完全倚靠強壯的上肢,相反的,他下盤力量紮實,低位要位能力非常成熟,腳步不複雜但管用,左右手都能出手,而且要犯規能力一流,罰球也有一定水準,在12/9對上IUPIU投17中12,罰23中16,攻下40分13籃板,9天後對上South Carolina,在攻下30分19籃板,在大學層級裡,幾乎找不到方法阻止Sullinger在低位進攻。Sullinger最令人激賞的是他不貪功,而且很少如當今鋒線球員到高位開砲,永遠把團隊放在第一位,擅於利用厚實體格做掩護,雖然助攻次數不多,但他是水準以上的低位傳球者,

Sullinger不會跑也不會跳,但在低位中鋒幾乎絕跡的現代球場上,讓人再一次想起籃球最容易卻也是重要的部份。

 

Perry Jones

學校:Baylor

身高:6呎11 220磅

位置:F/C

成績:11.4分  7.6籃板 FG 51.3%

46356_Jackson_State_Baylor_Basketball.jpg


如果說Sullinger是史前時代的低位怪獸,那Perry Jones應該就是進化超時代的超大號搖擺人,從高中開始,Jones就是瘦長體格裝著頂尖彈性與柔順手感著名

打到目前為止,Jones的成績算是符合期待,Jones主要定位在四號,但3號到5號都曾嘗試過,Baylor是相當重視半場進攻的學校,他的出手順序在隊上大約排在第三,大多出手來自於接球後的跳投,現在的Jones比起傳聞中的超級潛力股,更像在系統戰中慢慢成長的團隊球員。

他的團隊觀念很好,做足擋人、跟進、卡位等內線苦力該做的dirty work,如果不是很好的進攻機會,他不會強行出手。Jones的持球與傳球視野有轉型成為控球前鋒甚至得分後衛的潛質,教練Scott Drew喜歡讓他在抓下籃板後直接發動快攻,若隊友有偷跑機會,Jones可以直接一箭穿心給到籃下,傳球頗有巔峰時期Tracy McGrady的影子,若沒有反擊機會,Jones自己帶過半場的次數也不算少。

現階段的Jones從身材到技巧是典型的半成品潛力股,短期內無法扛下球隊勝敗責任,靠著偶爾亮眼的驚鴻一瞥來吸引球探目光,比起過去略有相似的Kevin Durant進入大學就震驚籃壇的表現,Jones顯然還在摸索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