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Draft Pick’em? 這是NBA.com近年推出的選秀預測遊戲。玩法很簡單,就是預測樂透區14支球隊的人選,預測和實際差一個順位就扣一分,差兩個就扣兩分,舉個例子,如果預測Rubio在國王被選,就得13分,如果預測掉到勇士,就得12分,以此類推,如果預測人選不在實際的樂透名單上,則得0分。在選秀結束後,NBA.com會列出今年預測最準的100位球迷(前兩年曾出現過一個196滿分的神人)。

今年是我玩這個遊戲的第三年,前兩年分數都在全球百名邊緣,其實在榜單上沒看到自己名字還蠻嘔的XD,但今年選秀選完時發現....

喔喔喔喔.JPG

Oh My God!!看到自己名字連髒話都飆出來,全球第11(分數並列第9),阿母,我成功了(淚)!!!
附帶一提,如果我沒算錯,這幾年NBADraft.net的預測名單連上榜都有點距離,他們家的當作是新秀潛力和體能Power Ranking看看就好

以下是個人的Pick’em分析

1. 快艇
預測人選:Blake Griffin
實際人選:Blake Griffin
預測理由:第一順位通常沒啥好預測的,尤其狀元籤是快艇隊。

2. 灰熊
預測人選:Hasseem Thabeet
實際人選:Hasheem Thabeet
預測理由:灰熊早早放棄對Rubio後續問題的耐心,在禁區人選不考慮Jordan Hill,又對Flynn和Harden興趣缺缺的情況下,這個順位並不難猜。

3. 雷霆
預測人選:James Harden
實際人選:James Harden
預測理由:大寶Kevin Durant和小寶Russell Westbrook都說喜歡Harden加入球隊,最有可能挑走的Thabeet又已經被灰熊攔胡,雖然GM Presti對Rubio一直很有興趣,但我不認為他的個性和過去紀錄會在此時將可能是球隊短期內最後一次的前三順位選秀權拿去押注,所以Harden變成GM口袋人選中最好的選擇。

4. 國王
預測人選:Ricky Rubio
實際人選:Tyreke Evans
預測理由:雖然選前很多風聲指出國王GM Petrie對Evans有愛,但我就是那個死不信邪的人,既然是人家經紀人口中的理想球隊,國王有何不選呢?結果.........嗯,破功了。

5. 灰狼
預測人選:Jonny Flynn
實際人選:Ricky Rubio
預測理由:選秀到這裡,心已經對Pick’em涼一半,過去紀錄是,錯了第一個,後面就會出現連環爆。我認為灰狼會先挑個純控衛作為未來球隊基石,所以這裡選擇Jonny Flynn,但有誰會在第五順位錯過Rubio呢?

6. 灰狼
預測人選:Tyreke Evans
實際人選:Jonny Flynn
預測理由:5.6連續兩順位是灰狼重建非常關鍵的一步,在灰狼新總管Kahn把整個後場砍掉重練的情況下,灰狼會挑後場球員的意圖非常明顯,我選前曾認為全能搖擺人Terrence Williams有實力暴衝到這個順位,但灰狼好像看不上眼... 。既然灰狼不要Terrence Williams,剩下口袋人選也就是Flynn、Evans、Curry三選二,前面第五順位我認為灰狼會挑Flynn,這裡應該沒理由再挑個守SG會爆炸的Curry挖坑給自己跳,雖然Evans外線破了點,但現階段灰狼應該管不了那麼多。

7. 勇士
預測人選:Stephen Curry
實際人選:Stephen Curry
預測理由:雖然勇士曾為了安撫Monta Ellis而承諾不選控球,但這種哄騙小孩哭鬧等級的超瞎理由不應該出現在NBA裡面。Curry選前根本不想來勇士測試,但勇士總教練Nelson早早傳出對Curry有愛,而他們其他的目標人選又只有曾和Nelson共進晚餐的Jordan Hill,加上選秀前交易掉主力得分手Jamal Crawford,於情於理,勇士都亟需補進一個後場位置,選擇持球時間可長可短的Curry和Ellis搭配,會是比較可以接受的選擇。

8. 尼克
預測人選:Jordan Hill
實際人選:Jordan Hill
預測理由:大家都知道尼克還需要一個真正的控球來壓陣,但Flynn、Rubio、Curry都應該掉不到這個位置,補強內線會是比較穩的選擇,總不可能往後逐鹿中原只依靠6’9吋又是白人的David Lee撐場面,Jordan Hill籃板、運動力、射程、摸高都符合Mike D'Antoni的要求,選中後送禮自用兩相宜。至於曾經傳出D'Antoni有愛的Jrue Holiday...他離D'Antoni的標準還有一段距離,至於想來紐約報導喊很大的Brandon Jennings,他同樣不夠成熟,而且他所效力的義大利球隊Lottomatica Virtus Roma曾是D'Antoni在球員時代效力的Olimpia Milano的死敵......

9. 暴龍
預測人選:Demar DeRozan
實際人選:Demar DeRozan
預測理由:暴龍缺乏一個具有持球能力又能主打三號的搖擺人來填補他們2.3號位置上的不足,暴龍高層曾對Terrence Williams非常有興趣,還請他來測試了兩次,但最終雖然評價不差,但沒有選人的打算,其實這樣就沒什麼好猜的。USC航空準備飛往加拿大,雖然他除了體能,其他什麼都沒有。

10. 公鹿
預測人選:Brandon Jennings
實際人選:Brandon Jennings
預測理由:公鹿對留住Ramon Sessions還沒有定論,而高層又不可能忍受Luke Ridnor打明年一整年的控球,加上缺球隊缺乏的內線人選Jordan Hill也不太可能掉到這裡,選擇控球變的非常明朗,公鹿之前曾傳出對Jeff Teague非常有愛,後來目標改轉投Brandon Jennings和Jrue Holiday,這個順位並不是選不到比較有經驗的控球如Eric Maynor或Ty Lawson等,但公鹿顯然比較喜歡有潛力的年輕肉體。單就公鹿教練Scott Skiles的用人考量,Jennings的傳球視野、基本技巧和潛力在三人中最強,應該比較有機會得到教練欽賴。

11. 籃網
預測人選:Terrence Williams
實際人選:Terrence Williams
預測理由:選秀前幾個小時,其實籃網選誰都沒有定論,他們的主要目標人選有前鋒James Johnson、搖擺人Terrence Williams、後衛Gerald Henderson等三人,但直到選秀前Vince Carter被送到奧蘭多,換回Courtney Lee、Rafer Alston和Tony Battie,選秀態勢才比較明朗。SG的洞補起來了,Henderson掰掰,Johnson速度不夠快,掰掰。Terrence Williams將會是本次選秀最適合DDM進攻的人選,籃網沒理由錯過。

12. 山貓
預測人選:Gerald Henderson
實際人選:Gerald Henderson
預測理由:山貓的目標人選只有兩個Terrence Williams和Gerald Henderson,Williams非常有可能在前一順位被選走,山貓就沒理由錯過Henderson。恭喜Henderson,雖然山貓被北卡校友佔據,但北卡州的球隊不該沒有Duke球員。

13. 溜馬
預測人選:Ty Lawson
實際人選:Tyler Hansbrough
預測理由:這是樂透區中最難挑的位置,溜馬總管Larry Bird曾說過會挑選比較有經驗的球員,其實這有講跟沒講差不多...。溜馬曾傳出季外對將會整頓隊上控球戰力,照理說應該會對本屆深度最強的控球很有興趣,但最終.... Tyler Hansbrough!!? 雖然不是讓人太意外的人選,但跟選前風聲完全不同,該說大鳥務實還是操作大膽?

14. 太陽
預測人選:Earl Clark
實際人選:Earl Clark
預測理由:太陽總管Steve Kerker對他很有興趣,而球隊小前鋒可能在球季結束後一個都不剩,身為本次選秀條件小前鋒最好的Clark,加上可以兼打兩個前鋒和得分後衛的全能全才會讓很多總管想賭一把,太陽送禮自用都剛好。好吧,老實說在選秀時還不確定交易籌碼的Shaq->騎士交易,我當時隱隱覺得Clark會是很好搭配LeBron James的人選....


這幾年Pick’em玩下來,最重要的東西除了資訊蒐集,對球員球隊需求要有一定認識,猜的準的關鍵是自己對樂透人選和球隊目標要有一份口袋名單,樂透名單大約在14~16人左右,球隊目標名單每隊大約在3人左右,最後,這種預測活動大概也是五分實力五分運氣,沒猜中也不要太難過。近年除了NBA.com,許多網站也推出類似的預測活動,例如HoopChina也有猜整個第一輪的超大型預測,有興趣的朋友們未來也可試試,這是相當不錯的看選秀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