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cky Rubio

國籍:西班牙 1990/10/21
身高:6呎4 體重:180磅
歐洲位置:PG NBA位置:SG
樣板球員:Steve Nash/Jason Kidd

短評:史上聲勢最高的歐洲球員,你可以用任何讚美控球的形容詞套用在他身上。有身高,視野,節奏,防守,14歲打職業聯賽,15歲統治同年所有歐洲球員,16歲被認為下一個狀元等級的天才控球,17歲打國家隊,獨一無二的天才生涯。Rubio過去被認為較差的外線能力已經慢慢提升,今年三分球在帶著手腕傷勢情況下命中率超過4成。

預計順位:前兩順位


Brandon Jennings

國籍:美國 效力於義大利羅馬 1989/09/23
身高:6呎2 體重:170磅
歐洲位置:PG NBA位置:PG

短評:美國高中籃球史上最好的控球之一,Oak Hill校史單場得分紀錄保持人,史上第一位跨洋跳級歐洲的美籍高中球員。速度很快,擅長機遇戰,具有不可思議的基本動作和傳球視野,其天份得到歐洲傳奇球員Dejan Bodiroga 認可,雖然在歐洲成績普通,但他學著用過往不曾椪過的方式打球。過去對自己自信一向好到破表,但現在已經開始把自信學著用在正確的地方。


Tyreke Evans

學校:Memphis 大一
身高:6呎5 體重:220磅
大學位置:PG/SG NBA位置:PG/SG
大學成績:17.1分 5.4籃板 3.9助攻 2.1抄截
樣板球員:Larry Hughes

短評:去年麥當勞明星賽MVP,今年球季中段移到PG之後,Memphis戰績開始長紅,具有不錯攻擊力的高控球。持球能力很好,切入、傳球能力和速度一流,但投籃能力和出手選擇還有待加強,失誤偏多。


Stephen Curry

學校:Davidson 大三
身高:6呎3 體重:181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大學成績:28.6分 4.4籃板 5.6助攻 2.5抄截 三分球38.7%
樣板球員:組織能力加強版的Ben Gordon

短評:瘋狂射手型PG,今年長出傳球組織能力。具有水準以上的創造機會能力,出手速度非常快而流暢,有打高強度比賽的心理素質,也能當作無球跑動的射手。盯人意識不錯,彈性與體能被人低估。

預計順位:樂透中段


Jonny Flynn

學校:雪城 大二
身高:6呎1 體重:196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大學成績:17.1分 6.7助攻

短評:今年NCAA最好的正統控球之一,具有很強的心理素質和領導能力,有能打大賽的心臟,真正能讓團隊融合在一起的控球類型。第一步很快,切入能力佳,有三分能力但命中率不穩,短期內中距離會比三分球更管用。Flynn有很好的翼展(6呎4)和彈性,但不論在團隊或是盯人,都不算太好的防守者,偶爾會有持球過久的毛病。

預計順位:樂透後段~首輪中段


Jrue Holiday

學校:UCLA 大一
身高:6呎4 體重:200磅
大學位置:SG/PG NBA位置:PG
大學成績:8.5分 3.7籃板 3.8助攻

短評:Holiday光論潛力,大概是本屆控球僅次於Rubio和Jennings。Holiday高中畢業後加入這幾年的後衛搖籃UCLA,但大一球季被Darren Collison擠到二號位去,大學打法偏向保守,明顯對持球較少的半場SG打法水土不服,身價一路探底.。近日身價回升原因是測試時讓GM重新看見高中時代的潛力,具有很好的籃球智商和基礎,但離NBA控球標準大概還需要1.2年時間培養,今年決定棄學後返校機率很低。

預計順位:樂透後段~首輪尾段


Eric Maynor

學校:VCU(維吉尼亞聯邦大學) 大四
身高:6呎3 體重:165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大學成績:22.4分 6.4助攻 三分球36.1%
樣板球員:比較帥的Sam Cassell

短評:曾是07年泛美運動會的美國隊成員,典型的大型攻擊型控球,Maynor大二時曾在64強絕殺Duke斷掉Coach K連續九年挺進Sweet16的紀錄。心臟很強,外線準,對比賽感覺清楚,籃球智商很高,知道場上該做什麼的類型,傳球能力很不錯,但體型偏瘦,翼展和體能普通,離NBA的防守標準有點距離。


Ty Lawson

學校:UNC 大三
身高:6呎 體重:200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大學成績:16.6分 6.6助攻 三分球47.2%
樣板球員:Jameer Nelson

短評:Lawson過去一向有容易腦充血和不穩的毛病,但在ACC錦標賽時的意外腳傷,讓他不得不慢下來,北卡卻從一路長紅拿下NCAA總冠軍,連Roy Williams也調侃他腳傷說不定是讓他成長的關鍵。Lawson速度、傳球視野很棒,體型強壯而彈性佳,但並不是完全能夠依靠傳球控制比賽的球員,屬於需要得分穩定球隊節奏的類型。傷病和體型偏小的問題會讓他在測試時碰上一些困難。

預計順位:第一輪中後段


Jeff Teague

學校:Wake Forest 大二
身高:6呎1 體重:175磅
大學位置:PG/SG NBA位置:PG
大學成績:18.8分 3.5助攻 三分球44.1%
樣板球員:Louis Williams

短評:Teague是今年Wake Forest表現好與壞的關鍵,開季18連勝與連續作翻北卡和Boston College、Clemson、Duke等強權站上全美龍頭的那段時間,他看起來像樂透的穩當人選,但下半季個人狀況出現亂流,球隊表現也根著一落千丈。Teague是典型的攻擊型後衛,有很快的第一步、NBA三分線距離的投籃能力,非常優異的傳球視野和心臟,同時也是教練眼中的優秀學生。但現在有傳球沒組織,有攻擊力沒穩定性,加上進攻第一,失誤偏多的打法,讓他離NBA標準有點距離。

預計順位:第一輪中段


Patrick Mills

學校:St.Mary’s 大一
身高:6呎 體重:175磅
大學位置:PG/SG NBA位置:PG
大學成績:18.4分 3.9助攻 2.2抄截
樣板球員:Aaron Brooks

短評:去年北京奧運澳洲隊的得分王。Mills速度飛快,切傳視野佳,有外線能力但不穩定,有能力靠切入打開局面的類型。今年回到St.Mary’s獨木難撐大樑,球季後段曾因傷缺席一段時間,還不具有NBA水準的控衛組織能力,如果今年選秀身價不如預期,可能投入歐洲聯賽。

預計順位:第一輪中後段


Darren Collison

學校:UCLA 大三
身高:6呎1 體重:165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大學成績:14.4分 4.7助攻 1.6抄截 三分球39.4%
樣板球員:組織能力強化的Mario Chalmers

短評:兩年前曾是前五順位的人選,但這兩年發展並不如預期。Collinson是值得信任的半場領袖控球,速度快,組織能力成熟,三分投射穩定,出手選擇佳,具備高成熟度和領導能力,擅長Pick&Roll,防守態度很棒。今年在UCLA鞠躬盡瘁但無力帶領球隊連四年進入四強,已經沒有太多潛力可挖,未來可能偏向中規中矩,身材不夠強壯。

預計順位:第一輪後段


Sergio Llull

國籍:西班牙 1987/11/15
身高:6呎3 體重:176磅
歐洲位置:PG/SG NBA位置:PG
歐洲成績:8.6分 2.7助攻 三分球38.4%(上場時間僅22分鐘)

短評:今年西班牙的大驚奇,在現役西班牙新生代控球中評價僅次於Rubio。效力於ACB皇馬(今年拿下EuroLeague第三),年僅21歲,但在隊上重要性已不下於另外兩名老牌控球Pepe Sanchez和Raul Lopez,也是球隊極力栽培的球員。Llull具有很棒的控球體型,可以切入爆扣的體能優於一般歐洲球員,半場組織不差而且很少失誤,持球技巧很好,外線能力穩定,防守積極。論潛力實力,Llull都有第一輪水準,但還有兩年合約問題可能讓很多球隊卻步。Llull很可能入選今年西班牙國家隊,參加今年歐錦賽。

預計順位:第二輪


A.J. Price

學校:Connecticut 大四
身高:6呎2 體重:190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大學成績:14.7分 4.7助攻 三分球40.2%
樣板球員:Chris Duhon

短評:當年和Marcus Williams一起偷電腦銷贓的同伴,大學生涯前兩年因為腦疾缺賽,去年打出成績後卻很衰的弄斷ACL,不得不返校繼續大四。今年Price外線能力明顯成長,在球隊有困難時能夠主動跳出來,傳球組織能力成熟,是最具即戰力的控衛之一,但一長串傷病史加上不良紀錄,身體素質也很一般,可能被許多球隊跳過。

預計順位:第二輪初~中段


Toney Douglas

學校:Florida State 大四
身高:6呎2 體重:196磅
大學位置:PG/SG NBA位置:PG/SG
大學成績:21.5分 2.9助攻 三分球38.5%
樣板球員:Tony Delk

短評:今年FSU打出成績的關鍵人物,今年進步很多。攻擊火力兇猛,尤其越到球季後段越明顯,速度很快,外線頗具水準,能打硬仗,是很好的持球者而且失誤不多,但缺點是傳球技巧和組織能力普通,略有成為雙不能衛之虞。

預計順位:第二輪初~中段


Rodrigue Beaubois

國籍:法國 1988/02/24
身高:6呎2吋 體重:182磅
歐洲位置:PG NBA位置:PG

短評:這幾年法國球員的典型,體能非常好,同時也是長臂男,但成熟度和籃球智商不足,過去兩年進步幅度稍慢,但今年表現還不錯。速度很快,第一步快而俐落,投籃能力有提升但不太穩,盯人意識出色但經驗不太好,傳球組織還未到NBA水準,今年將代表法國從歐錦資格賽打起。

預計順位:第二輪中段


Nando De Colo

國籍:法國  1987/06/23
身高:6呎5 體重:187磅
歐洲位置:PG/SG NBA位置:PG/SG
歐洲成績::14.7分 3.3助攻  三分球35.2%

短評:Rodrigue Beaubois 的法國聯賽隊友,和這幾年法國球員是完全迴異的類型。De Colo籃球智商很高,懂得如何讓隊友參予進攻,體型高大,傳球視野、技巧組織能力出色,有得分能力但不完全依賴得分創造機會,外線能力不錯,多才多藝的他非常好的高控球類型,但缺點是身體素質普通,去年已經在歐錦資格賽獲的重用,未來將是法國國家隊重要性不下於Tony Parker的人物。

預計順位:第二輪


Lester Hudson

學校:Tennessee-Martin(1984年) 大四
身高:6呎1 體重:195磅
大學位置:PG/SG NBA位置:PG/SG
大學成績:27.5分 7.9籃板 4.2助攻 2.3抄截 三分球35.5%

短評:NCAA第一級史上第一位砍下大四喜的球員,去年Hudson聲勢如平地一聲雷,但體測被測出身高灌水,加上測試不算特別突出而返校。Hudson具有很棒的攻擊力和體能,切入和外線都夠水準。但來自超級小學校曝光率不足,成績略有灌水嫌疑,年紀也偏大,需要在測試更加把勁。

預計順位:第二輪尾段~落選


Greivis Vasquez

學校:Maryland 大三
身高:6呎5 體重:195磅
大學位置:PG/SG NBA位置:PG/SG
大學成績:17.5分 5.4籃板 5.0助攻

短評:07年就開始打國際賽的委內瑞拉國手,高大雙能衛。是Maryland的攻勢發動機,全能型球員但無一特長,外線射程夠遠但不穩定,有控球組織能力但不能算真正控球後衛,出手選擇不算好,缺乏體能,速度一般,或許到更適合FIBA體系

預計順位:第二輪尾端


Daniel Hackett

學校:USC 大三
身高:6呎5 體重:205磅
大學位置:PG/SG NBA位置:PG/SG
大學成績:12.4分 3.4籃板 4.2助攻

短評:義大利籍國手,大學三年都在穩定成長,身材強壯,具有打好兩個後場的潛力。Hackett傳球視野廣,足以發動進攻,但缺乏快速第一步,外線穩定但出手不多,如果NBA選秀態勢不佳,可能投效歐洲聯賽。

預計順位:第二輪後段~落選


Jeremy Pargo

學校:Gonzaga 大四
身高:6呎1 體重:208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大學成績:10.2分 4.9籃板 三分球35.9%
樣板球員:Will Bynum

短評:前黃蜂球員Jannero Pargo弟弟。體型強壯的後衛,爆發力很好,很棒的持球者,但不是真正的控球,隨時可能腦充血爆衝的類型,今年球季後段控球任務被分走一些,個人失誤稍微減少,但個人今年成績不進反退。傳球、組織如果在腦袋清醒時是合格水準,但無法令人放心的把球隊交給他。

預計順位:第二輪尾端~落選


Dominic James

學校:Marquette 大四
身高:6呎 體重:185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大學成績:11分 5助攻 2抄截

短評:今年NCAA最悲情的人物之一,大一時被認為是下一個Chris Paul而具有前十潛力,但之後表現年年被期待,卻一年不如一年,今年本來以為可以乘著學校戰績在第二輪中選,但64強前卻意外受傷,學校也早早出局。James具有地板指揮官的組織能力,但身材和外線普通。

預計順位:落選


Ben Woodside

學校:NDSU 大四
身高:5呎11 體重:185磅
大學位置:PG NBA位置:PG
大學成績:23.2分 6.2助攻 三分球42.7%
樣板球員:Jose Juan Barea

短評:白人攻擊型控球,切入速度快,外線準,能完成許多高難度進球,擅長切傳,組織有一定水準,心臟大而且具領袖氣質。但防守端劣勢明顯,不具有身高和身體素質。

預計順位:落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