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以樂透8~14順位的中後段球隊為主,這裡的球隊大多數都很有機會選到他們所需要的人選,而且戰力和潛力都算不錯,這個順位的球隊大多是與季後賽只差一步之遙,新秀會是明年許多球隊能不能更進一步的關鍵。

8.尼克
需求:控衛
目標人選:Stephen Curry、Tyreke Evans

在尼克沒有太多具有持球組織的人才的情況下,今年上半季超頻上班的Chris Duhon表現雖然宛如小Nash附身,但球季末段出現操過頭的問題,季中盤來補強後場的Larry Hughes則是好了沒幾場,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Mike D'Antoni只能讓Nate Robinson在季末不斷增加持球機會,雖然Robinson成績越打越好,但雙面刃的壞處就是,用太久是會砍死自己的….。尼克1月之後戰績只有11勝25敗,剛好與Robinson的季末成績成反比,間接宣告D'Antoni 40勝的季後賽支票跳票,找來有持球組織,並且有一定攻擊能力的球員,會是尼克選秀的重點。

Evans也是D'Antoni會喜歡的類型,高大具有組織能力,也能當作球隊進攻的終結者,擅長全場開放進攻與機遇戰,而且他還是高中即名滿全美的東岸球員。最近一年長出組織和傳球功力的瘋狂射手Curry,今年展現在NBA生存的雙能衛本錢,雖然以外線見長,但他的控衛技巧已經得到前尼克大屁屁控衛Mark Jackson滿滿的認同,他最近開始跟尼克高層媚來眼去,自己表示如果能被尼克選到,根本是美夢成真,而Curry也認為自己能給尼克實質上的戰力幫助。重要的是,這兩個不論選誰,應該都不會是下一個傷敵800,砍己1000的類型…。

9.暴龍
需求:搖擺人、內線備胎
目標人選:Terrence Williams、Chase Budinger、DeMar DeRozan

今年暑假的暴龍會很忙碌,Jose Calderon、Andrea Bargnani、Roko Ukic等要代表母國參加歐錦賽,而前場主力Chris Bosh、Shawn Marion去留未定。如果Bosh走人,還有Bargnani可以接替他,若不留Marion,只剩Joey Graham可以打三號位置,但即使留了Marion,需要具有切入破壞力球員的狀況也沒解決,這會是暴龍暑假首先要傷腦筋的問題。

在今年選秀有機會得到的人選中,Terrence Williams、Chase Budinger、DeMar DeRozan都是爆發力很棒的人選,三人之中Budinger投射能力最好,但對抗性較差;DeRozan是較生嫩的潛力股,體能是三人中最好,但外線還沒練起來,現在連自身天賦也用的不是很好;Terrence Williams是本屆最成熟的搖擺人,身材強壯,第一步極具爆發力,彈性很棒,傳球視野和技巧優於一般SG,防守也是今年選秀頂尖,投射能力也在進步中,堪稱是最適合暴龍的人選。

10.公鹿
需求:硬底前鋒、替補雙能衛
目標人選:Stephen Curry、Earl Clark、James Johnson、Eric Maynor

這個順位公鹿沒辦法選到足以保護或替補幾度進場大修的Andrew Bogut的內線球員,但可以找到還不錯的前鋒;在球季後段被Ramon Sessions搶走位置的Luke Ridnour明年是合約年,被打包交易的機率頗高,今年選秀公鹿應該會朝這兩個位置補強。Curry和Maynor是Scott Skiles會喜歡的類型,都具有一定成熟度和能打硬仗的心理素質,未來若是Redd再出什麼意外,他們的得分能力也能頂上。

Earl Clark和James Johnson則是Skiles喜歡的前鋒,他們都能打兩個前鋒位置,觀唸成熟而且不自私,照今年喀麥隆小王子Luc Mbah a Moute都能頂過2~4號的情況看來,照Skiles過去幾年對菜鳥的用人模式,Clark和Johnson會是比較有機會取得上場機會的人選。

11.籃網
需求:前鋒,能打兩個位置的更好
目標人選:Earl Clark、James Johnson、DeMar DeRozan

未來籃網應該會有一波不小的更動,包含易建聯、今年再次出包的Sean Williams等都可能走人,而中規中矩Bobby Simmons也不適合委以先發重任,好在是籃網今年在選秀上有機會一次解決這些問題。

紐澤西出身,Earl Clark會是最適合籃網的球員,6呎9的Clark是全能小前鋒,也能兼打2~4號三個位置,持球能力不錯,傳球夠水準,觀念也很清楚,會是DDM進攻中相當好用的人選,Clark手長腳長,防守範圍很大,必要時也能抓去內線協助Brook Lopez,唯一較差的是投籃能力,他的投籃必須從出手姿勢和節奏從頭調整,但DDM系統中投籃不是球員能力最重要的指標。James Johnson則是萬一選不到Clark的替代人選,他的投籃較Clark好些。DeMar DeRozan最大價值就是萬一Carter離隊,至少還有個飛人可用,但他傳球不行,基礎也還不穩,選了大概很難分到上場時間。

12.山貓
需求:高大中鋒、搖擺人
目標:Terrence Williams、Gerald Henderson、Wayne Ellington

這個順位山貓沒辦法補進球隊缺乏的中鋒戰力(BJ Mullens?選他來會氣死布朗爺),補強人選應該朝比較有機會補強的替補搖擺人,山貓所要的新秀必須可以扛下部份先發責任,以預防Raja Bell老化以及Gerald Wallace受傷的情況。

Terrence Williams的防守和全能全才會是布朗爺喜歡的類型,身為Rick Pitino最信任的球隊領袖加上完整四年大學訓練就是最好的保證。北卡的Wayne Ellington的戰力和潛力不值這個順位,不過他的外線會是山貓所需,而且他的出身顏色對了……。Gerald Henderson則是很有趣的考量,他和Wayne Ellington是高中同窗,但大學加入的卻是Duke,在這支老大Michael Jordan高喊我最討厭的就是杜克大學,上至球員,下至教練都會有人拍手叫好的球隊裡,Henderson會被從什麼角度檢視,實在很有意思,但他在Coach K手下磨練的觀念相當成熟是無庸置疑的。這件事告訴我們,有時後顏色對了(Duke也是藍色),也不一定是對的。

13.溜馬
需求:控衛、長人
目標人選:Eric Mayonr、Jonny Flynn、Jeff Teague、Jrue Holiday

溜馬今年連續三年連莊東區老九,總管Larry Bird對個順位應該會是無比熟悉,以每年都被擋在季後賽之外的球隊來說,這個順位雖然有些不上不下,但如果選的好,即使在小年還是很有機會補進不錯的戰力。

在前場部分,前鋒Troy Murphy打出生涯最佳球季,大中鋒Roy Hibbert在球季後段越來越進入狀況,加上Jeff Foster也還能打個20分鍾以上,如果總教練Jim O'Brien願意給今年偶有佳作的Josh McRoberts多一點上場時間,雖然整體防不算好,但內線人手至少足夠,這個位置能選到最好的長人大概只有DeJuan Blair和Gani Lawal這種小號內線,不論從身價或是上場時間分配考量,選了都太浪費,也不足真正提供內線所需的幫助。

倒是今年控衛Jarrett Jack和TJ Ford後段的輪替在球季會段出現矛盾,今年夏天溜馬很有可能送走其中一人作為交易籌碼,而相比前場,控衛則會是選秀上比較值得投資的位置。主要人選方面Eric Mayonr和Jonny Flynn對於球隊掌握能力較強,成熟度都不錯,作為主力替補甚至先發綽綽有餘。Jeff Teague和Jrue Holiday則是典型半成品,身材、速度體能選秀頂尖,但還需要1~2年的時間培養,未來一年很難扛下重任,Bird這幾年大都挑選有一定成熟度,但仍有不錯發展潛力的球員,但對他來說Flynn和Maynor會是比較好的人選。溜馬今年選秀難度不算太難,只要Bird不要白人症發作,選個BJ Mullens回家就好…..。

14.太陽
需求:重建可靠人選
目標:Jonny Flynn、Chase Budinger、James Johnson

太陽今年從季後賽資格出局,雖然未來競爭力不致太快衰敗,但已經高齡化的主力球員陣容,仍要及早進行新陳代謝,今年選秀首要目標,就是選擇足以作為未來基石的新秀。

今年太陽的兩個主力小前鋒Matt Barnes和Grant Hill都將約滿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Barnes未來僅是非鳥資格(Non-Bird Exception)的球員,如果太陽要留人,能用的只有中產階級條款,太陽很有可能會在選秀上投資這個位置。這個順位主要的考慮人選包含威克森林的James Johnson,Johnson雖然持球能力不算出色,但身材厚實,能打兩個前鋒位置,傳球能力也不錯,短期內會是相當不錯的綠葉球員。Arizona的在地球星Chase Budinger,能投能傳的球風太陽應該會有興趣,但他目前的身材對抗性很難守得住NBA的小前鋒。

Johnny Flynn控球技術視野很棒,擅長Pick&Roll,成熟度高,雖然身材迷你,但為自己和隊友創造機會能力在本屆控球僅次於Ricky Rubio,還具有打硬仗的心臟和本錢,而且球風成熟,在未來Nash與太陽的緣分很可能只剩最後一年的情況下,比起鋒線,太陽現在後衛群Goran Dragic和Leandrinho Barbosa皆不足以扛起Nash留下的空缺,今年選秀對於後衛的迫切性顯然高於鋒線,Flynn如果能跟在Nash之後學習一年,是很適合作為接替未來主控的人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