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最佳球員的持續觀察 Hansbrugh歸隊 Harden來襲

今年的年度最佳球員之爭,在Tyler Hansbrugh歸隊之後,現在才開始進入真正的爭奪階段。
前一陣子表現搶眼的兩位球員Stephen Curry和Blake Griffin,表現依舊火熱, Griffin雖然沒有前一陣子動輒得分籃板衝上雙20的表現,但平均23.1分,15.1籃板,基本已經一隻腳登上明年的選秀狀元位置。

而Curry繼續表演他得分如喝水的工夫,開季到現在不過9場比賽,已經有三場比賽得分轟破40,另有三場比賽超過30分,更誇張的是,Curry在面對Loyola (MD)對他祭出全場雙人包夾(大概就像當年JJ在三分外線一大步被包夾那樣)而一分未得,但Curry平均得分還是穩居全美得分王寶座。在面對西維吉尼亞大學的比賽中,當天手感不算好的Curry在最後五分鍾砍下球隊最後15分裡面的14分,硬是把比賽贏下,而當天ESPN報導寫著:給Curry五分鍾,他就足夠擊敗對手。

但隨著Tyler Hansbrugh的回歸,他才要告訴大家,25年來第一個有資格蟬聯全美最佳球員獎項的候選人,在這裡!!!

Hansbrugh在面對UC Santa Barbara時復出小試身手,在Maui Invitational面對全美排名第八的聖母大學,Hansbrugh 以34分的表現徹底壓制聖母大學的Luke Harangody的13分,告訴球迷誰才是NCAA白人內線的掌門人,而 Hansbrugh表示當天他的狀況大概只有75%而已……。目前北卡教練Roy Williams非常控制Hansbrugh的上場時間(當然也是北卡目前還不需要他拚命打到35分鍾),但Hansbrugh表現比起過去幾年,並沒有因為傷勢而退步,目前平均26分鍾的上場時間是大學四年最低,但22.8的得分卻是生涯最高,罰球命中率超過9成也比去年好了一成,如果照這個進度繼續保持下去,或許Hansbrugh有機會打破JJ Reddick所創下的ACC得分紀錄。

還有沒有球員有機會挑戰以上三雄相爭的局面?看看Arizona st.的James Harden吧。

去年差一點點就可以把ASU帶進睽違五年NCAA季後賽的Harden,並沒有選擇和其餘Pac10眾多新人一樣選擇投入選秀,成為去年唯一選擇返校的All Pac10 First Team成員。今年的Harden把握Pac10多數學校面臨主力球員離校的時機,打出平均23.7分 6.9籃板 3.9助攻成績,並且命中率全面提升,投籃命中率57.9%,3分球51.3%和80.3%罰球命中率都比去年好了一翻。

Harden去年在剛滿18歲就進入大學,現在的年紀大概和很多大一新人差不多而已。Harden並不以體能第一步聞名,反而是以節奏多變和高於一般同年齡球員的籃球智商著稱。雖然整體成績不弱其他三位恐怖,但考量到他能帶領一向不算名校的ASU目前排在Pac-10第二,全美前20,而且整體表現可以算是全國最出色的雙能衛,或許應該給他更多一點鼓勵。

2.北卡無人擋?

挾著上季四強人手全員回歸的氣勢,加上三位麥當勞寶寶的新人加入,今年北卡軍容之壯盛,無怪乎北卡在所有媒體的季前預測全部高居第一。

但開季之初,北卡飽受傷兵所困,Tyler Hansbrugh傳出疲勞性骨折,去年先發小前鋒Marcus Ginyard也掛起免戰牌,賽季頂替Hansbrugh先發,初登場即有表現不錯的7呎白人中鋒Tyler Zeller很衰的在開季第二場對上UK的比賽中壓斷手腕,可能必須整季休戰(哭哭….),這樣的傷兵狀況有影響到北卡的稱霸之路嗎?

很顯然,並沒有。隨著Hansbrugh在Maui Invitational之前的復出,正式昭告天下,今年的北卡絕不是四強的陪榜隊伍。

在前面一連串的傷兵影響中,北卡充分展現出全美第一個戰力深度,頂上Ginyard先發的上季最佳第六人Danny Green,得分(13.3)、FG%(56.5%)和3P%(50%)都創下大學最高,控衛Ty Lawson 得分(16.3)、助攻(6.9),也都是大學生涯之最,Lawson過去被詬病時常腦充血的,但今年到目前為止的比賽,他的單場失誤最多僅2次,助攻失誤比竟然高達5.6。而當年頂著麥當勞明星加盟北卡的大前鋒Deon Thompson,在經過表現不算太好的大一大二球季,今年也把握Hansbrugh缺席站穩腳步,表現大幅進步,15.7分、7.9籃板,61%的命中率,比過去兩年提昇了一個等次,而且在Hansbrugh回歸之後,Thopmson表現並未下滑,今年他強悍的表現,也替他敲開了NBA之門。而另一位長人麥當勞寶寶,前球員小牛、巫師前鋒Terry Davis之子,6-10吋的Ed Davis,也有不遜於父親的生猛表現,平均8.9分 8.7籃板 1.7火鍋,前九場比賽就有三場雙十的成績。

北卡今年賽程難度不低,目前為止,就已經兩次對上全美Top25的學校,聖母大學和Michigan st.,其餘對手還包含Oregon,UK,但都不夠成北卡的問題。

在以98-63大比分擊敗全美第10的Michigan st.之後,Michigan st.教練Tom Izzo說:「今天我們的確表現失常,但即使有正常表現,大概還是會輸個20分吧」
北卡目前平均97.3分,暫居全美排名第二,僅次於一向以得分出名的維吉尼亞軍校,而平均勝分接近30分,北卡今年的復仇之路,才剛要展開。

3. 連敗無止盡?

有人連勝不止,也有球隊已經很久不知勝利為何物。來自NCAA獨立參賽學校(NCAA Independents )的N.J.I.T(CBS上面校名是New Jersey Tech)開季至今吞下9連敗,如果加上之前的紀錄算起來,自從07年的2/24日開始,他們已經接近兩年沒嚐過勝利的滋味…..。

N.J.I.T去年成為NCAA近50年來第三支單季全敗的學校,而且還破了NCAA單季最多連敗(29連敗)的紀錄,截至目前為止,42連敗也創下最近10年的紀錄(有沒有人能找到連敗更久的?),平均得分42.1也是NCAA最低。

從N.J.I.T在06-07球季升上Division I以來,他們總共只有5勝62敗。對於N.J.I.T唯一的好消息是,NCAA官方表示,N.J.I.T的連敗紀錄並不會列入NCAA紀錄中,因為到09-10為止,N.J.I.T還不能算是Division 1的正式成員。
話說Independents大多是什麼球隊?上一支在NCAA全敗的學校Savannah State(05-06年的0勝28負),正是目前Independents戰績最好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