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術隊在這兩年的薪資表(參考自HoopsHype),有關今年自由球員部份,魔術今年一共有Arroyo,Dooling,Evans,Garrity四個UFA,而RFA則有不被球隊執行TO的Augustine。另外Bogans,雖然Otis Smith大人不只一次且信誓旦旦的說他是RFA,但查過各大薪資網站的薪資,今年夏天FA名單,以及當初簽約的資料(FA,3Y/8M),實在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他是RFA…
比對過幾個網站,HoopsHype對魔術這份薪水的資料大致上沒錯。
首先看看我們還有多少空間,依照每年夏天Salary Cap的調漲,今年大約應該落在57~59M之間(去年是55.6M),不太可能超過60M。根據CBA規定,球隊計算薪資空間時,要先把所有尚未使用的條款給算進去,所以魔術在經過兩位主力換約後的薪資空間加上#22的新秀合約,明年魔術薪資大約是55M+MLE(Bi-Annual即雙年條款,因為去年魔術已經拿來簽下Adonal Foyle,故今年沒有資格使用)如果這個數字超過今年7月訂出的新Salary Cap,魔術就擁有使用MLE和資格;如果宣佈放棄使用中產條款,那魔術則可以獲得目前薪水(55M)到新版Salary Cap 的空間(總共約3~5M)。另外。55M還不包括可能留下自由球員所需要的薪資空間(這個稍後再討論)
雖然魔術老闆因為千囍年後的球隊虧損而致力控制團隊薪水(過去五年魔術的單季最高團隊薪資是04~05年的61M,排名當時全聯盟第11,今年則排聯盟第28)。不過,目前看起來Otis Smith大叔不太可能在球員數量都還沒補滿的狀況下放掉例外條款的使用權利。
在已經沒有薪資空間的狀況下,魔術不太可能再從FA市場弄來大魚,魔術今年補強空間除了留下原有球員,其餘就是選秀、中產、加上看看能不能經由非選秀簽下幾個底薪球員,能補強空間真的不太多。
隊上自由球員:Evans、Dooling、Arroyo、Garrity、Augustine(RFA)
補強的重點:替補PF、C、PG,留下Evans,選擇Dooling、Arroyo之一或放掉(Bogans暫不算在內)
 先談續約問題
首先是魔術最需要留下的Evans,他在球季中段開始擔任先發SG,展現出不遜於Bogans的防守對抗性和三分能力,以及比Bogans更好的上籃finish能力,使神獸Howard可以做一些開後門的傳球。雖然魔術雖然在SG位置僅名列82GAMES的聯盟評比第27名(汗…),但無可否認,Evasns還幹的不差。
Evans由於在魔術隊上待的時間不夠久,使他不具備大鳥和早鳥資格(至少要3年及2年),而非鳥條款(Non-Bird Exception)的合約顯然沒辦法滿足現年30歲Evans(最多只能給1.8M),如果要留下,可能必須動用一部份甚至一半以上的MLE。如果薪水還是不夠,魔術可能必須忍痛放掉Evans,明年繼續使用Bogans打SG。
 Doolinf 和Arroyo,至少應該會留下一個。要留人不難,他們的問題與Evans差不多,都卡在可是最後一張合約的年紀,價格應該都在300~400萬上下,但他們的好處是,Dooling具有早鳥資格,Arroyo則有大鳥資格,留人不必煩惱薪資上限的問題。如果要選一個留下,看大范在季後賽對誰有愛,應該就很明顯了……。
 我是希望能留下Dooling,除了大范從熱火時代就對他有莫名的愛,其實Dooling只要好好用,他的持球破壞能力還是魔術僅有的(傷敵一千,自損八百!?),而且他防PG的效果的確是魔術PG群中最好的。至於Arroyo…雖然魔術球迷都很愛你,但為了球隊薪水和他的生涯著想,另覓他處會比待在魔術守開特力好一些。
談完留人問題,再來談補強,主要目標是PF&C和PG的替補
 雖然本季魔術大部分時間禁區人手不足,但一大四小陣容讓魔術繳出聯盟前五的3分球命中率和3分球命中數,以及12年來首次50勝和晉級季後賽第二輪,在同樣的先發陣容還能再進步的情況下,若要拆散,未免有些浪費。明年預計仍主要以同樣輪替為主,而其餘禁區球員則是功能性與對手做調整。
 禁區補強部分,球季後段Gortat打的不錯,加上Battie的回歸,明年兩人只要能分別吃下大約10分和20分的上場時間,加上些微補強,禁區人手已經足夠,能否更進一步至少傲視東區,還是仰賴Howard在進攻端的進步。
如果在禁區有所補強,個人建議是從選秀下手,今年選秀長人深度是10年之最,不像01年的幼齒潛力大隊,而幾乎是經過NCAA、歐洲聯賽2年以上紮實磨練的長人群,即使在第一輪尾端,依舊能挑到非常好的人才。
 可能名單有喬治城的7-2大中鋒Roy Hibbert,Stanford雙胞胎的弟弟7呎Robin Lopez,門地尼格羅6呎11的Nikola Pekovic,以及澳洲NBL 6呎10的」澳洲Shaq」Nathan Jawai。
兩個NCAA長人都經過NCAA季後賽的大風大浪。Hibbert有身高,基本技術以及投籃能力都有一定水準,傳球功夫也不含糊;Lopez雖然進攻較差,但防守端的活力是魔術隊長人們所欠缺。兩位外籍球員,Pekovic是母隊爭戰歐洲第一聯賽-euroleage的主力明星中鋒,但選他的球隊可能必須等他2年(遠目那位在西班牙的烙跑球員…..),而Nathan Jawai則是第一年打澳洲聯賽就獲選明星隊,雖然體重超過280磅(最近聽說有減肥),但爆發力卻非常出色,身材厚實且翼展夠寬,還有15呎左右的投籃能力。若選到以上這幾個之一,魔術未來禁區深度和人手絕對足夠。如果想要賭潛力,也可選擇有前三順位潛力的喬治亞長人Giorgi Shermadini(此人資料詳見NCAA版2519篇)。
 另外,不在22順位選擇PG的理由。能選到的PG不外乎KU的Mario Chalmers,或是UNC的Ty Lawson之流,經驗上既沒辦法真正補強Nelson之不足,也沒辦法取代現有PG之缺陷,今年選秀如此用法,實在浪費。
如果把選秀拿來補強禁區,那麼,魔術剩下的MLE(視Evans續約所需金額而定)將可以拿來補強PG,補強人選至少必須球風穩健,以及防守不吃虧,其實可以考慮人選不太多,大概只有公牛隊Chris Duhon和公鹿隊Royal Ivey,金塊Anthoy Carter三人,其餘的雙能衛嘛…最好的大概是Ronald Murray,還不如續簽Dooling…
Ivey和Carter兩人大約可以200~300萬左右簽下,亦即有可能在不放掉Evans的狀況下,PG替補位置至少無慮。若想簽下比較可靠的Duhon,如果沒放掉Evans,則機率不高。如果想要找到比Nelson更好的PG是不太可能了(在82GAMES的排名下,他還算是聯盟先發控球的中段班),至少今年以來說,朝替補PG的功能性去思考會比較實際。
 講了這麼多,似乎還沒提到有關交易補強的可行性!?
魔術目前若不打算抽樑換柱的大改革,也就是不把最值錢的火槍拿上檯桌談交易,可行的交易人選分別只有3.5M的Cook和2.1M的JJ。這樣的菜色,即使打包交易賠本賣大概也吸引不了多少人…好吧,或許能吸引到Jaric這種不上不下的中生代球員。
其實魔術在季中有絕佳的交易機會,
當陣中有Arroyo,Dooling,Garrity三張加起來大約1200萬的到期合約,以及剩2年5.8M合約的Bogans,對於某些球隊來說,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交易對象。雖然季中交易風聲不斷,但真正有被證實的,僅有超音速發魔術好人卡的K.Thomas交易案,其餘許多交易乳摸,由於都沒真正提到雙方許最需要的籌碼。隨著交易截止日到期,1200萬的三名主角,反而變成去留都是雞肋,1200萬的到期合約是今年聯盟第二多,沒有妥善打包交易,反而使魔術在豪華稅下,白白浪費1000萬的薪資空間(58M~68M幾乎無法使用),補強空間大為減少。Otis Smith…至少交易你試過了,這次就不罵你了。
 今年夏天魔術所能補強的空間不算小,至少在需要的位置上,都有機會可以補到適當的人選,但補強都有一點難度,如果Otis Smith的操盤沒能把明年魔術帶的更遠,我想很快就會出現個Fire Otis!之類的網站出現。至少…請Otis大叔在每年都是一蹋糊塗的選秀會有個還不差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